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可用五招棋参与全球金融大拯救 8月增持美国债223亿美元 -三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环比下降19.85% 亚洲三大股神巨亏数千亿 -证券发行上市保荐管理办法发布 保荐人门槛提高到四名 办法全文 -乳制品行业准入门槛将提高 山西太行药业注射液致1名新生儿死亡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 首批25架国产飞机售欧美 -国务院要求降低住房交易税费 支持居民购房 允许各地刺激楼市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驻马赛总领事馆遭投掷燃烧瓶袭击 -今年保费收入将突破1万亿元 世界最大巨灾风险评估公司落户中国 -证监会要求推进大股东增持 澄清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说法 -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今起可发可交换债/全文 减缓"大小非"压力
世行副行长林毅夫:预计中国09年经济增长率为8%至9%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表示,预计中国09年经济增长将“相当高”,他预计中国经济08年增长9%至10%,09年增长8%至9%。

综合外电10月20日报道,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表示,预计中国09年能达到“相当高”的经济增长率。

林毅夫表示,预计中国09年经济增长率为8%至9%,预计08年中国经济增长9%至10%。他补充表示,强劲的消费者支出和固定资本投资在支持中国09年经济增长中将起到很大作用。

林毅夫在东京参加亚洲开发银行主办的一个论坛时发表了以上预期。中国稍后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由第二季度的10.1%放缓至9%,低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9.5%,这是中国经济连续第5个季度放缓。

林毅夫还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可以进一步降息或采取其他财政激励政策,以阻止美国引领的全球金融动荡的影响。

林毅夫指出,考虑到近期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滑,预计通胀将放缓,“有一个可能是通过运用货币政策”促进经济增长。

林毅夫还表示,发达国家绝不能采取阻止贸易或削减援助等举措扩大危机对新兴经济的影响。

来源: 世华财讯

相关文章:
林毅夫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 三大因素助中国应对危机
林毅夫:"抄底"华尔街中国没有优势 投资方向应瞄准资源
林毅夫专访:“抄底”华尔街,中国没有优势
林毅夫:“抄底”华尔街,中国没有优势
世行副行长林毅夫:金融危机祸起2001年互联网泡沫
林毅夫:中国经济高增长还可保持二三十年
林毅夫:中国幅员广大 奥运后经济将不衰退
林毅夫:世行的“中国因素”
图片新闻:
前三季GDP增速9.9% 四年来首度跌破10% CPI上涨7.0%
2008年珠三角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5% 上线为21%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