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要求IMF加强监管发达国家 欧元区达成计划 布什号召G20 -全球金融资产蒸发27万亿 新兴市场或挑重任 我金融业躲过一劫 -民营油企"断油" 欲起诉中石油中石化 钢价创8年来最大周跌幅 -质检总局第四次抽检乳粉均符合规定 "绿标签"大白兔重返市场 -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3.8比上季回落 物价一年来首进绿灯区 -专家建言平准基金最好10月底前推 政策助力 A股或迎来长线机会 -部属院校研究生09年起将收费 北大等36名学生在国务院实习一年 -水立方停止现场售票称为保安全 "神七"航天员专用床28万元一张 -娃哈哈称有兴趣收购三鹿 三元全盘收购三鹿因巨额债务基本谈崩 -北京楼市现恐慌性抛售 深圳9月楼市量低价跌 均价接近今年最低
世界银行筹集61亿美元助发展中国家应对全球变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界银行近日表示,已经有10个国家保证提供61亿美元作为新的投资基金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全球变暖。这些出资国包括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日本、荷兰、挪威、瑞典、瑞士和美国。

据法新社报道,在世界银行华盛顿总部召开的会议上各方出资人做出了上述出资保证。出资方发表声明说,气候投资基金已经于今年7月1日正式启动,旨在提供“过渡的、按比例递增的经费帮助发展中国家努力放慢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增长幅度,适应气候变化”。

世界银行表示,在气候投资基金名下已经建立了两个信托基金。

第一个是净化科技基金,将投资于发展中国家致力于探索低碳排放技术的项目和计划,以减少导致全球变暖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第二个是“战略性气候基金”,它的利用范围更为广泛,将资助“试验多样化的创新型气候变化研究计划”。

世界银行称,首批基金赞助项目将于2009年早些时候予以公布。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相关文章:
世界银行集团将增加对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支持
世行官员:世界银行致力支持中国煤炭行业可持续发展
世界银行设立中国灾后重建项目专项资助
世界银行1445万美元贷款助东钱湖水更清
世界银行中国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政策、贷款条件与程序
世界银行批准三个中国贷款项目 4.41亿美元推进节能减排
联合国专家呼吁吃素救地球 食肉加速全球变暖
全球变暖导致海水升温 鲨鱼可能在南极水域出现
中国着力建应对全球变暖防灾减灾体系 污染物排放将现下降拐点
图片新闻:
2009国家公务员计划招考万余人(公告/报考指南/考试大纲)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