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城镇居民收入5年增五成 消费年均增7.6% 居住支出增加较多 -中国航天已具备5大能力 力促卫星导航终端产业化 鼓励企业投资 -肉价5个月来首下降 CPI有望见顶回落 消费者:物价上扬日子照过 -国务院批准设立海南洋浦保税港区 南京新街口商贸密集度最高 -广东佛山国企领导私分1411万国资 探访各地"物权法第一案"缘由 -银行系QDII投资门槛再下降 起点5万元 QDII基金中签率仅4成 -中国一流研究生院名单发布 19所入选 各一级学科A++级学校排行 -工行:ATM跨行取现手续费调至2至4元/笔 京沪暂不上调 涉嫌违法 -9月能源价格稳中略升 成品油资源仍偏紧 中国跻身全球风电13强 -6家中国企业跻身纽交所涨幅前十名 中小板流通市值首破3000亿
世行行长佐利克敦促发达国家兑现援助承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0日电(记者刘洪)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10日在华盛顿国家新闻俱乐部发表演讲说,世界最不发达国家的脱贫任务依然严峻,发达国家应该兑现其作出的援助承诺。

佐利克指出,要实现联合国制定的千年发展目标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例如每年全球有5亿人患疟疾,为此需投入30亿美元;为向全球15亿人提供清洁水和向20亿人提供基本生活设施,每年需投入300亿美元;在改善不发达国家电力和基础设施方面,每年也需要数百亿美元的投入。

佐利克表示,世行将采取各种方式推动全球的脱贫工作,并将通过其下属的国际开发协会,向世界81个贫困国家提供35亿美元的经济援助,这比原先承诺的15亿美元多了一倍多,将有助于这些贫困国家,尤其是在非洲的贫困国家,加快脱贫步伐。

佐利克说,在加大援助行动的同时,世行敦促援助国大幅增加援助金额,以帮助世界上最贫困国家,尤其是在非洲、南亚和东亚的贫困国家。他表示,南非已承诺向国际开发协会增加30%的贷款,现在需要八国集团和其他发达国家兑现援助承诺,“将他们在峰会上的声明转化为实际的(援助)数字”。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世行报告提出中国公积金"劫贫济富论" 引起强烈反应
赣江石虎塘航电枢纽将获世行1亿美元贷款
沃氏丑闻殃及佐利克 求解世行援助资金短缺困境
世行报告:加纳两年名列非洲商业改革国家前10位
世行承诺向最不发达国家提供35亿美元的援助
世行拟购买发展中国家本币计价债券
世行拟设立50亿美元基金购买发展中国家本币计价债券
世行认为斐济经商方便程度在太平洋岛国中名列第一
世行报告指出:中国已成为消除贸易壁垒领先者
图片新闻:
上海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 月收入低于六百元的可申请
新疆拜城发现储量1300多亿立方米的大气田 保证西气东输气源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