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流入人口激增 2010年青岛居住人口达940万 老龄化入学问题明显 -中国农民人均纯收入五年增1111元 农村贫困人口存较大程度低估 -2008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流程公布 收费改革后 高校PK资助力度 -中央28日将抛售20万吨中央储备食用油 不允许问题肉流入市场 -中国正视三峡工程生态环境安全存在的隐患 “后三峡建设”重点 -第二套房贷款利率水平将大幅上浮 -最高检估计赖昌星最快半年引渡回国 加拿大再评遣返赖昌星风险 -中国严查暴力抗拒法院执行 可先拘留 八行为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美若对华开放银行市场 外资可提高控股 大型银行监管框架形成 -中国专利申请量居世界第三 仅次于美日 上半年申请总量增7.3%
世行小额赠款助贵州建设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信息网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黔在线讯 由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促进会所申报的《贵州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信息网络建设》项目在全国71家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经过多轮专家评审,成为获得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2007年小额赠款中5家中国民间组织的项目之一。9月22日至23日,该项目进行全省首批民族文化信息员培训,项目正式实施。

世界银行的小额赠款计划旨在资助推进公民参与的项目与活动。公民参与的目的是在公众中建立对改革和发展战略的共识,推动知识信息共享,鼓励政府与民间的合作,赋予贫困和边缘人群更多话语权,鼓励各种有利发展的创新建议和项目,促进政府提高透明度,加强问责,改善治理。资助对象为民间组织。

此次获得2007小额赠款的还有云南省妇女理论研究会女性流动人口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的“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大叔营中村进城务工女性参与和维权能力提升”项目、重庆市绿色志愿者联合会的渝西公众参与环境维权项目、北京市汇天羽信息咨询中心的“国际残疾人权利公约”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北京论坛项目、北京市新启蒙文化传播中心的以参与式方式编写《在现有法律框架内农民如何保护自己合法土地权益手册》项目。

贵州由于大山的阻隔和基础条件的限制,其丰富的民族民间文化长期被埋没深山,不为人知。《贵州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信息网络建设》项目的目标是在全省各县建立一支由公众和志愿者参与的信息员网络队伍,并建立一个贵州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信息网站。通过网络队伍收集和整理当地独特的文化现象、生态现象、生存状态、旅游资源以及可再生资源利用,同时对外界关联信息进行目标反馈,形成一个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的信息网络平台,建立一个能直接与外界交流和沟通的渠道。通过项目的开展带动当地老百姓的参与意识,以社会各界为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建设和发展吸引更多的参与者和自愿者,通过信息的发布扩大交流,吸引公众的关心和帮助,保护和传承宝贵的民族民间文化资源,影响和促进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发展。

9月21日至23日,热爱并了解当地民族文化的3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学员参加了首批信息员免费培训。培训期间,我省著名民族文化学者、专家史继忠、余末人及计算机、新闻学、社会学专家进行授课和交流。

原省政协副主席、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促进会执行会长王惠业等向首批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根据项目实施要求,项目已获贵州省新闻出版局颁发的《贵州省互联网出版业务许可证》,(黔新出网版准字第065号);名称:贵州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信息网;域名:WWW.gzfefax.com。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项目明年5月结题。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世行或罕见下调对华贷款利率 下月年会敲定方案
甘肃被确定为世行贷款农村卫生项目备选省
世界银行投资1500万美元促进中国煤层气开发
世界银行重庆试点 股权投资助力八大集团上市
世行贷款投向中国微小企业 总额1亿美元支持两个项目
江西赣县7000余农民靠3000万元世行贷款圆了致富梦
世行贷款5000万 武汉打造“智能公交”
江西获734万美元世行教育项目贷款债务减免
图片新闻:
中国深水采油攻克世界级难关 将在世界深水领域作业
西藏波密发现青藏高原最大冰川群[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