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企生死面临新"三年大限" 中国公司或成泛亚铁路网投资主角 -A股半年筹资1900多亿元 3640亿!基金上半年净收益超前7年总和 -国税总局:个税全员全额申报范围扩大 中国首个"综合保税区"成立 -央行规范信贷资产证券化信息披露 资产证券化试点望提速 全文 -首期6000亿特别国债今发行 用于组建汇投公司 降低外储规模 -我国拟扩大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范围 -人民币汇改以来累计升值逾7.35% 内地居民最快周三可买卖港股 -14省区科技投入增长超50% 信息技术领域专利申请占总量三成多 -两部委称已采取措施稳定物价 四大措施保障城市低收入群体生活 -最高立法机关拟六方面增强水污染控制 联合国造林工程河北遭毁
世行贷款190万元发展黑龙江富裕县奶牛业 惠及4000户贫困农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们协会靠信息和努力工作,目前已引进世界银行贷款190万元,扶持了两个民族乡里的4000户贫困农民发展奶牛业走上致富路。”这是黑龙江省富裕县奶牛协会秘书长李延东日前向记者介绍的。

富裕县奶牛协会创建于2003年,是全县奶牛养殖户和乳品加工企业以及为其服务的相关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行业组织、是社会团体法人。目前,该协会下设分会11个、会员达17958人,会员代表、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全是民主选举生产,而且都能够个司其职,把协会办得红红火火,既代表了奶农的利盖,又维护了奶农的权益和生产的发展。

该协会时时处处“想奶农之所想、急奶农之所急,帮奶农之所需”。当他们得知世界银行有扶持发展奶牛业的专项贷款之后,立即派员“出征”,并在省、市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得到了世界银行的认可,并把富裕县确定为“奶牛子项目建设基地”,发放给贷款190万元。同时,当地财政配套和农民自筹218万元。

为了把该项目资金用好用活,该协会根据世界银行的有关规定,建立健全了《世界银行贷款项目会计核算办法》、《农业综合开发资金会计制度》和《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农业科技项目管理办法》等相关规章制度,并且呈请县农业开发办公室负责本项目的指导、监督工作。

到目前,该项目资金共扶持了友谊、塔哈两个民族乡中6个少数民族村、两个畜牧综合服务站,直接受益的农户4000户,就地转移农村劳动力5000余人。同时,已累计新建标准化的奶牛舍642平方米,购买了科学养牛所需的电脑、兽医、繁育等设备和仪器256台(套),培训饲养奶牛“明白人”1600多人次。

来源: 齐齐哈尔日报

相关文章:
世行贷款湖北贫困地区水电发展项目闸木水水电站土建工程
世行贷款1000万元改善南宁农村基础设施
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 世行贷款助修西宁河道
世行贷款5亿美元用于尼日尔河流域可持续发展
甘肃省世行贷款卫生八项目 10年投入1.6亿
585万美元世行贷款帮助蓬莱保护沿海资源
宝鸡峡灌区世行贷款惠及百万农户 年节电150万度
图片新闻: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年底下线 价格初定3000万$ 5万征中文名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施工高度达到100层 预计2008年初竣工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