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月份中国CPI同比涨3.4% 创两年来新高 预期再次加息调控  -中国通过电力加价 减少电厂二氧化硫排放 南堡油田钻井将零排放 -中国新特区下一站:武汉长株潭在望 成渝新特区:优惠政策下月定 -俄公司称东线石油管道至中国支线造价超4亿$ 伊朗希望在华储油 -中国南方洪涝灾害已造成1063.8万人受灾 71人死 将再遭暴雨袭击 -制止择校费是城市义务教育治理重点 国民受教育水平将明显提高 -央行新规:切断恐怖融资链条 包括安理会决议所列恐怖组织 全文 -中国城市环境仍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 06年城市环境考核结果发布 -中国航空打造西部空中丝绸之路 新疆6月10日起开办入境口岸签证 -新车船税7月起征缴 税额上限平均提高一倍
世行常务副行长:中国减贫及应对能源环境挑战方面取得重大进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5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7年5月21日,北京: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胡安·何塞·达布上周结束了他对中国为期八天的访问。达布先生在中国的访问日程包括会见主要政府部门、双边和多边合作机构、民间组织和私营部门的代表,到陕西、浙江和上海考察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出席非洲开发银行年会。

达布先生会见了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等政府部门的高级官员,他很高兴亲耳聆听他们对中国与世界银行继续合作表示赞赏。他重申了世行对深化这种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承诺,承认中国在支持其他国家的发展努力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他表示:“世界银行欢迎中国为扩大海外援助与合作,尤其是为扩大对非洲的援助与合作所做的努力。我们希望与中国共同努力,帮助实现发展效应的最大化,尤其是对贫困弱势人群的发展效应的最大化。”

在陕西省,达布先生考察了世行贷款黄土高原小流域治理项目二期,黄土高原项目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土流失治理项目,使250万贫困人口脱贫,达布先生视察了项目建设的梯田、果园和堤坝后说:“我对世界银行为这个非常成功的项目做出贡献而感到自豪。听当地农民介绍项目为他们的生活和环境带来的变化令人鼓舞。”

达布先生出席了正在申请世界银行贷款的西安综合城市交通项目情况介绍。他很高兴地看到世行和西安市政府共同携手应对改善历史名城西安的城市交通状况同时兼顾保护文化遗产和减少环境影响的双重挑战。他赞扬了世行和政府的项目团队在项目设计过程中前期参与以促使各方利益整合为一种全面的政策、规划和设计模式而做出的杰出努力。

在浙江省,达布先生听取了宁波水和环境管理项目的情况介绍,该项目的重点是改善宁波市及市郊的供水和污水处理,还有一个由全球环境基金赠款资助的湿地开发项目。这些项目预期会使300多万人受益。达布先生指出:“一个城市投资进行供水和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和投资环境,维持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十分重要。”与环保有关的项目占世界银行中国贷款项目的60%左右。

上海是访问的最后一站,达布先生考察了上海外高桥火力发电厂项目,该项目是中国第一座900MW的火力发电厂,也是技术最先进的火力发电厂。达布先生很高兴地听到这个获得世界银行4亿美元贷款支持的项目也是中国最清洁和最高效的火力发电厂之一。他表示:“我们希望继续保持与中国在能源部门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提高能源效率,促进发展清洁能源,并通过清洁发展机制等各种机制来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达布先生还出席了5月16-17日在上海召开的非洲开发银行年会,并有机会与非洲各国理事以及来自其他发展机构的代表举行了双边会谈。在谈到中国在非洲的影响日益增大时,达布先生说:“中国在非洲的投资可以为非洲大陆的发展中经济体带来巨大效益,不仅仅是促进商贸活动和经济增长,建设急需的基础设施,而且也为参与各方交流经验、想法和国际最佳做法提供了一个平台。”世界银行一直在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商谈在非洲部分试点国家合作开展投资项目的可能性。

达布先生说:“访问中国,亲眼目睹中国在私营部门的活力主导下,为实现减贫和应对能源与环境等发展挑战所取得的令人注目的进步,这是一次伟大的体验。中国的经验是对世界发展议程的宝贵贡献,它提供的许多经验和成功案例可以在其他地方加以推广。”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世界银行行长:全球扶贫67%成就归中国
世界银行3亿美元贷款支持陕西发展公路交通
河北省利用世界银行贷款 已累计造林17万公顷
世界银行9600万美元贷款帮助整治珠江污染
世界银行报告称:中国在信息技术产品制造业中处于相对优势
我国与世界银行联手防控流感大流行
世界银行官方发声明 行长沃尔福威茨因丑闻辞职
世行中国和蒙古局局长杜大伟:世界银行将重新集中精力履行核心使命
世界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年底将竣工下线 明年批量交付
南方暴雨洪涝已致66死12失踪 近900万人受灾 降雨仍将持续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