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世界银行3亿美元贷款支持陕西发展公路交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7年3月14日,北京: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昨天批准给中国陕西安康公路发展项目提供3亿美元贷款,帮助改善陕西省的公路交通。

陕西省位于中国西部地区,人均GDP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经济发展相对滞后。陕西省的贫困人口有很大一部分集中在安康地区。安康位于陕西省南部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交通不便和公路网质量低下的制约。

世界银行负责该项目的高级交通专家孟南德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协助陕西省交通厅改善安康至毛坝沿线地区的交通条件,实施发展安全高效交通的计划。项目预期将扩大安康至毛坝沿线地区的公路交通基础设施能力和路网整合,改善安康农村地区低收入居民进入市场和获得社会服务的交通条件,并加强陕西省交通厅对本省特别是安康地区日益增加的公路里程的管理能力,从而达到项目的目标。”

世行贷款将用于建设安康至毛坝87公里的高速公路,扩建和升级改造现有公路,改善省、县、村级公路的交通条件。世行还将支持一个机构能力建设项目,包括对公路升级改造的影响评估监测研究,购买道路状况数据采集设备,提供技术援助和培训省和地方交通部门员工。

陕西安康公路发展项目总投资为7.35亿美元,世行贷款3亿美元。

过去20多年来,世界银行在中国共贷款支持了65个交通项目,分布在各省市自治区和许多城市,包括铁路、水路、港口、城市交通项目,以公路和高速公路项目为主。

*查找更多项目信息,请登陆: http://web.worldbank.org/external/projects/main?pagePK=64283627&piPK=73230&theSitePK=40941&menuPK=228424&Projectid=P075613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国家开发银行“十一五”意向贷款投资广西1000亿
抵押贷款
反抵押贷款
黑龙江3万余名贫困生获得2.5亿元国家助学贷款
中国西部铁路获世界银行2亿美元贷款
世行报告称中国高速公路通行费偏高 贷款比例大
四川消防项目首获国外贷款 945万欧元
世界银行1.47亿美元贷款支持山东改善环境
中国邮政储蓄第三批小额质押贷款业务全面展开
中国探索在农村进行小额贷款 试点发展农业保险
央行对农村信用社实行差别准备金率 提升贷款能力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