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对外援助》白皮书(全文)

2011年04月21日15: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预决算制 中非合作论坛 中国的对外援助 互利合作 对外经济技术援助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发表《中国的对外援助》白皮书。全文如下:

 中国的对外援助

(2011年4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目录

前言

一、对外援助政策

二、对外援助资金

三、对外援助方式

四、对外援助分布

五、对外援助管理

六、援外国际合作

结束语

前言

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多年来,中国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向经济困难的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承担相应国际义务。

20世纪50年代,新中国成立后不久,中国在自身财力十分紧张、物资相当匮乏的情况下,开始对外提供经济技术援助,并逐步扩大援助范围。70年代末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国力显著提升,但依然是一个人均水平不高、贫困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尽管如此,中国仍量力而行,尽力开展对外援助,帮助受援国增强自主发展能力,丰富和改善人民生活,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国的对外援助,发展巩固了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关系和经贸合作,推动了南南合作,为人类社会共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对外援助坚持平等互利,注重实效,与时俱进,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模式。

相关阅读:

白皮书详细介绍中国对外援助方式

白皮书阐述中国对外援助政策 明确五大“坚持”

中国对外援助集中亚非 应对气候变化成外援新领域

中国累计援外资金逾2500亿元 免债超255亿元

中国发表对外援助白皮书 称国际经济发展不平衡严重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