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的国防》(全文)

2011年03月31日10: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2010年中国的国防 国防白皮书 非战争军事行动 国防要求 航空兵师 军民一体化 区域防空 科学发展观 地空导弹武器系统 武器装备体系 舰队航空兵 电子对抗团

2010年中国的国防

(2011年3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目 录

前 言

一、安全形势

二、国防政策

三、人民解放军的现代化建设

四、武装力量运用

五、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六、军事法制

七、国防科技工业

八、国防经费

九、建立军事互信

十、军控与裁军

前 言

21世纪的头十年,国际社会在开放与合作中发展,在危机与变革中前行。共同分享发展机遇,共同应对各种挑战,已成为各国的广泛共识。同舟共济、互利共赢,是实现人类共同发展繁荣的必由之路。

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的前途命运与世界的前途命运更加密不可分。面对共同的机遇和挑战,中国坚持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把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世界人民的共同利益联系起来,把中国的发展与世界的发展联系起来,把中国的安全与世界的和平联系起来,努力以自身的和平发展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面向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中国将继续抓住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