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网上直播>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会

2024-03-11 13:25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王沪宁:

各位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162人,实到2085人,符合规定人数。现在开会。

2024-03-10 09:02:03

王沪宁:

应邀出席今天会议的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党和国家其他领导同志,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外国驻华使节、海外华侨等,让我们表示热烈欢迎!

今天上午的会议共有四项议程。

2024-03-10 09:02:24

王沪宁:

现在进行第一项议程:通过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请工作人员宣读决议草案。

2024-03-10 09:03:03

中国网:

工作人员宣读决议草案。

2024-03-10 09:03:59

王沪宁:

现在进行表决,请按表决器。

2024-03-10 09:04:35

王沪宁:

表决结束,请工作人员宣读表决结果。

2024-03-10 09:05:10

中国网:

工作人员宣读表决结果。

2024-03-10 09:05:33

王沪宁:

表决有效,通过。

2024-03-10 09:06:00

王沪宁:

现在进行第二项议程:通过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2024-03-10 09:06:27

王沪宁:

请工作人员宣读决议草案。

2024-03-10 09:07:03

中国网:

工作人员宣读决议草案。

2024-03-10 09:07:23

王沪宁:

现在进行表决,请按表决器。

2024-03-10 09:07:48

王沪宁:

表决结束,请工作人员宣读表决结果。

2024-03-10 09:08:13

中国网:

工作人员宣读表决结果。

2024-03-10 09:08:35

王沪宁:

表决有效,通过。

2024-03-10 09:09:12

王沪宁:

现在进行第三项议程:通过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4-03-10 09:09:32

王沪宁:

请工作人员宣读报告草案。

2024-03-10 09:10:02

中国网:

工作人员宣读报告草案。

2024-03-10 09:10:22

王沪宁:

各位委员,如果大家同意这个报告,请鼓掌通过。

2024-03-10 09:10:42

王沪宁:

现在进行第四项议程:通过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4-03-10 09:11:03

王沪宁:

请工作人员宣读决议草案。

2024-03-10 09:11:27

中国网:

工作人员宣读决议草案。

2024-03-10 09:11:44

王沪宁:

现在进行表决,请按表决器。

2024-03-10 09:20:53

王沪宁:

表决结束,请工作人员宣读表决结果。

2024-03-10 09:21:06

中国网:

工作人员宣读表决结果。

2024-03-10 09:21:22

王沪宁:

表决有效,通过。

2024-03-10 09:21:43

王沪宁: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2024-03-10 09:22:54

王沪宁:

中共中央高度重视这次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看望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同委员们共商国是。

全体委员高度评价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勇毅前行,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引领“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奋勇前进。全体委员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两个确立”对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会等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文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取得丰硕议政成果。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汇聚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

2024-03-10 09:23:25

王沪宁:

各位委员、同志们!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7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阔步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

今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75年来,人民政协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走过了辉煌历程。

2024-03-10 09:24:46

王沪宁:

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始终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谋划和开展工作,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履行职能、凝心聚力。

2024-03-10 09:25:27

王沪宁:

第一,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只有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努力、作出的重大贡献,团结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结合政协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2024-03-10 09:27:31

王沪宁:

第二,我们要聚焦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建言助推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需要广纳群言、广集众智、广谋良策。人民政协要紧扣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展中重大现实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要重调研、勤调研、善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听取第一线声音,增强建言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有益参考。要创新和运用各种协商方式,扩大委员参与面,开展有根有据的深度协商互动,鼓励深入思考的意见充分表达,使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要把握协商式监督定位,助推中共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24-03-10 09:28:47

王沪宁:

第三,我们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泛凝心聚力。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事业,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人民政协要自觉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多做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工作,形成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强大合力。要讲好中国故事,讲清楚中国式现代化既造福中国人民、又促进世界各国现代化,助力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2024-03-10 09:30:02

王沪宁:

各位委员、同志们!

初心如磐,使命如炬。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实干、责任、担当书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4-03-10 09:31:39

王沪宁:

请全体起立,唱国歌。

2024-03-10 09:32:18

王沪宁:

现在,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024-03-10 09:32:41


【责任编辑:孔令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