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就退役军人事务部工作进展和相关政策举措等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8-06 10:22:3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军人,退役,工作,问题,安置

  • 胡凯红: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办的新闻发布会。根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今年新组建了退役军人事务部。在“八一”建军节前夕,今天我们请来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先生,副部长钱锋先生,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先生,请他们向大家介绍退役军人事务部的工作进展和相关政策举措等方面的情况,并回答大家提问。

    下面先请孙部长作介绍。

    2018-07-31 10:00:04

  • 孙绍骋: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退役军人事务部是这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全新组建的部门。今年3月20日,全国人大会议闭幕后,我即带着秘书和借调的1名机要员、2名行政管理人员,与另外3位部领导在一个小招待所会合,开始了新部组建工作。4月16日正式挂牌成立,至今已经107天。

    2018-07-31 10:01:01

  • 孙绍骋:

    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3个多月来,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的指示要求,边组建机构、边推进业务,边落实当前任务、边谋划长远发展,克服困难,各方面工作有序推进。主要做了以下几件事:

    2018-07-31 10:02:26

  • 孙绍骋:

    一是注重加强顶层设计。深入分析研究涉及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的重大问题,设立13个理论课题开展集中攻关,全面梳理评估建国以来涉及退役军人的所有政策法规,着手起草《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搭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整体思路的“四梁八柱”。

    2018-07-31 10:02:48

  • 孙绍骋:

    二是全力推动问题解决。我们在督促地方落实现有政策基础上,按照先急后缓、突出重点的原则,会同军地12个部门出台了提高退役军人安置质量、扶持就业创业、悬挂光荣牌、提高抚恤补助标准等4个政策;有关帮扶援助困难退役军人、解决他们的养老和医疗等后顾之忧,移交安置伤病残军人,平衡优抚对象待遇,丰富社会优待内容,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等多个政策,正在研究制定中。与有关部门联合召开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推广河北等地的经验,日前国务院又专门召开会议,部署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2018-07-31 10:03:16

  • 孙绍骋:

    三是扎实推进年度业务工作。为部队官兵服务,也是我部的重要职责。经与部队协商,下达了军转干部、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复员干部、军休干部和退休士官、伤病残军人的年度安置计划,并对接收安置工作作出部署。将120多家中央企业全部纳入年度退役士兵安置计划下达范围。会同财政部提高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平均提标幅度10%。

    2018-07-31 10:03:39

  • 孙绍骋:

    四是加强典型宣传。集中宣传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独腿英雄王明礼、一心为民的患癌老兵村支书张东堂等一批优秀退役军人典型事迹,通过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树立良好形象,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2018-07-31 10:03:59

  • 孙绍骋:

    五是着力推动权益维护。在不完全具备接待条件的情况下,挂牌第二天就开始接访,成立工作专班,系统梳理各类对象诉求,逐类研究提出措施办法,督促地方落实政策。

    在组建工作中,我们始终高度重视加强党的建设,多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认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及时组建了临时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基层党组织,完善规章制度,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

    2018-07-31 10:04:17

  • 孙绍骋: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不辜负广大退役军人的期待。

    明天就是“八一”建军节,在此,我代表退役军人事务部向全国退役军人致以节日问候!向关心重视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2018-07-31 10:04:40

  • 胡凯红:

    谢谢孙绍骋先生的介绍。下面开始提问,提问前请通报所在新闻机构。

    2018-07-31 10:05:04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广大退役军人对此都充满期待,请问退役军人事务部对此有什么目标定位,有什么样的思路和举措呢?

    2018-07-31 10:14:17

  • 孙绍骋:

    感谢你的提问。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是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赋予我们的职责,经过认真研究,我们部的定位就是要建设好三个机关,一是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机关,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行政机关,三是维护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合法权益的服务管理机关。

    我们的工作目标确定为努力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使他们成为社会尊重的人,使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了实现这一工作目标,我们分两个方面展开工作。一是目标指引,二是问题导向。在目标指引方面,我们着眼长远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在开场白里我也讲了,启动制订《退役军人保障法》,着手起草《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通过这两个大的文件,逐步建立和完善七个工作体系,这七个体系就是政策法规、待遇保障、优先优待、接收安置、服务管理、工作运行、督导检查。通过这七个体系,逐步搭建退役军人工作的“四梁八柱”。

    2018-07-31 10:15:12

  • 孙绍骋:

    现在主要做好七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开展信息采集,因为在这之前我们国家没有一个部门专门管理退役军人工作,所以有一些数据是不全的,我们要事先摸清底数,有了底数,决策才能有底气。二是完善优待抚恤制度,要建立与在部队所做贡献和现实表现挂钩的保障待遇机制。三是做好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明年五一之前,我们要为几千万个退役军人家庭和优抚对象家庭悬挂光荣牌。四是要完成年度安置任务,退役军人事务部虽然是新组建的,但我们是带着任务来的,当年的任务必须当年完成,比如今年要确保完成8万多名军转干部,近4万名退役士兵岗位的安排工作,还有2千多名复员干部、7千多名军休干部,以及一部分伤病残人员,我们都要接收安置好。五是加大扶持力度,帮助退役军人创业就业。除了我上述说的人员外,每年还有40多万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他们也需要就业,政府虽然不帮助安排具体的工作岗位,但是要通过一些优惠政策扶持他们就业创业。六是建立优待援助机制。现在有一些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在生活当中还是有一些特殊的困难,所以我们现在正在研究,在享受公民普惠待遇后再给予一些特殊优待,解决部分退役军人尤其是下岗失业退役军人的养老、医疗等后顾之忧。七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把退役军人中的党员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严格组织生活、组织纪律,当好先锋模范。谢谢大家!

    2018-07-31 10:20:53

  • 解放军报、中国国防报记者:

    7月24号是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100天的日子,在7月25号的时候,解放军报和中国国防报刊发了一篇文章,题目是“为了不辜负5700万人的期待”。文章推出以后在全社会尤其是广大退役军人之间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我们接到了很多电话,这里有两个问题。一是孙部长提到要规范和拓宽挂光荣军属牌的工作,光荣牌虽小,但是承载的分量很重,这项工作有的地方落实的好,有的地方落实的不好,确实需要规范,刚才部长提到要拓宽悬挂的问题,拓宽是什么意思?另外,下一步关于光荣军属牌的发放工作,我们有什么样的工作打算和计划,来保证这项工作扎实的推进?第二个问题,退役军人事务涉及范围很广,横跨军地,很多事情单靠退役军人事务部自身难以解决,我想问一下有没有一个更高层级的沟通协调和解决的机制?谢谢。

    2018-07-31 10:30:21

  • 孙绍骋:

    挂光荣牌的问题,我想请钱部长回答一下。

    2018-07-31 10:32:01

  • 钱锋:

    谢谢你的问题,正如你刚才讲的牌子虽小,但是分量的确非常重。我部组建以后也充分注意到了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诉求,因为悬挂光荣牌是拥军、优属的一项光荣传统,为了提升军人尊崇感、荣誉感,我们进行了一些制度化的设计,最近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悬挂光荣牌的实施办法,可能很快就会向社会公布。您刚才的问题应该比较全面的体现在了办法里面。一是扩大了悬挂范围,原来主要是为义务兵家庭和烈属悬挂光荣牌,大部分的省市也是这么做的,下一步,当过兵、参过军的家庭都是悬挂的对象,扩大到了全部。二是规范了样式,以前的样式多达5、6种,各种各样的叫法都有。现在规范统一挂一块牌“光荣之家”,这块牌由退役军人事务部设计和监制。三是强调要有仪式感,悬挂的时候要举行俭朴隆重热烈的仪式。四是建立了退出机制,悬挂的对象及其家庭成员,如果受到刑事处罚或者治安管理处罚影响非常恶劣,或者军人被除名或者开除军籍的,取消悬挂的资格。从国家层面,对光荣牌的悬挂做出制度性的安排,在建国以来也是首次,我想这是军人荣誉激励机制方面的一个创新。

    下一步,我们会按照即将公布的实施方案,认真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谢谢。

    2018-07-31 10:32:17

  • 孙绍骋:

    回答一下第二个问题,退役军人工作涉及到的部门很多,不仅横跨军地,而且涉及到岗位安排、就业创业、教育培训等各个方面,从一个角度说,管人的部门、管钱的部门、管优惠政策的部门都涉及到,所以单靠退役军人事务部一个部来做肯定是做不好的,所以在机构改革之前,全国有两个工作协调机制的小组,有的是全国的,有的是国务院的。机构改革以后,我们积极推动成立。我们算了一下,大概有30多个部门跟这项工作有关,所以应该要成立一个协调机制,现在积极推进当中。

    2018-07-31 10:40:09

  • 凤凰卫视记者:

    孙部长,我们关注退役军人的上访问题。我们看到这些年来这样的事件时有发生,您刚才也讲到,在我们部门挂牌的第二天就开始接访。能不能帮我们透露一下,目前为止整个退役军人信访的情况是怎么样的,作为部门首长您又是如何看待,认为这个问题应该如何解决。第二,关于军转干部,今年5月份有一个特别广泛的社会讨论,就是对一个传媒机构的领导,对军转干部在一次会议上不屑的言论,您怎么看待,您认为这类问题应该怎样面对或者是如何处置。谢谢。

    2018-07-31 10:46:37

  • 孙绍骋:

    谢谢你的提问,这个问题请方部长回答一下。

    2018-07-31 10:48:50

  • 方永祥:

    感谢你的问题,信访历来是各级政府倾听民生、了解社情民意的一个渠道,所以我们4月16号挂牌成立以后,第二天就展开了接访。尽管我们在成立之初,在设施、条件、人手,包括经验不是太足的情况之下,我们十分珍惜退役军人事务部与退役军人这种天然的情感关系,所以我们要求要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来做好信访的具体事项。

    从这三个多月的情况来看,到我们部信访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有这么五个方面:安置政策的落实问题、身份认定问题、优抚标准问题、生活特殊困难问题,还有一部分反映的是涉法涉诉问题。同时还有给我们提意见建议,对我们的工作表示支持和关心的。我们部开展信访工作时,主要是进行分类、分析、汇总,再提出具体的处理意见。每天我们都要当天的情况,尽管前期是手工,大家都加班加点,每天分不同类型进行梳理,基本做到对政策不落实或者落实不好的,督促地方要纠正、要落实;对反映生活困难的,指导属地政府进行个性化的解决;对其他诉求包括意见建议,我们研究制定政策时参考。我们还专门召开了信访交办会,明确具体的交办要求,让各个地方有序的落实,同时派出工作组到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地方进行督办,推进问题的解决。

    下一步在信访工作方面,我们将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开通网上信访系统,已经在全力推进,力争尽快完成,做到让退役军人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提高信访的效率。二是加强督办检查,对信访事项包括有关政策落实加强督办,提高解决问题和落实政策的能力。三是综合梳理意见建议,将好的、有建设性的纳入到我们的政策和立法当中去。四是完善规则、流程和具体办法,提高依法办理、依法信访的工作实效。

    2018-07-31 10:49:05

  • 孙绍骋: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军爱民、民拥军、同呼吸、共命运这种局面在多少年以前就形成了,现在社会上还是有良好的氛围的。但是据我所知,也确实有个别人,有一些人,包括对我们的英烈,对转业干部不太尊重,但是不能因为一个个案就说明现在对转业干部都不尊重了,因为我们每年转业干部得到了妥善的安置,各得其所,他们受到社会和单位的尊重。至于说个别人,我觉得这是个案。

    2018-07-31 11:00:28

  • 路透社记者:

    能不能请您介绍一下过去五年中国发生了多少起老兵抗议的案件,中国政府又是如何处理的?另外,明天就是建军节了,那您认为明天会不会发生这样的抗议事件呢?

    2018-07-31 11:02:42

  • 孙绍骋:

    谢谢你的提问,这个问题由方部长回答。

    2018-07-31 11:03:25

  • 方永祥:

    广大退役军人都经历了部队的严格训练、严格教育,绝大多数都是有灵魂、有血性、有本事、有品德的“四有军人”,他们在部队都为建设强大战斗力,特别是锤炼能打仗、打胜仗的本领,他们在部队也为巩固国防,特别是维护国家主权、海洋权益和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和发展利益,呕心沥血、上天入海、战天斗地、苦练精兵做出应有的贡献,所以他们始终是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国防建设的钢铁长城。退役军人普遍政治素质过硬、作风优良、能力较强、组织纪律性好,是我们国家的宝贵人力和人才资源,应该得到关怀、关爱。所以我们党和政府历来对退役军人非常重视,在安置就业和支持自主创业方面,先后出台一系列的政策,在此基础上,我们还进一步地帮助他们了解社会、融入社会、搞好能力素质培训,来提高他们的就业创业能力,使他们更好地成为改革开放、发展稳定的主力军。这个方面各级各部门做了很多的工作。

    同时,在发展进程当中,有一些退役军人在安置、在生活等方面有一些诉求,这些大家都知道,我们的信访渠道是畅通的,也是我们了解心声、了解民意的渠道,所以在这些方面,相信大家都看到,各级政府,包括退役军人部一成立就展开了这项工作,主要的还是倾听呼声,了解情况,更好的来制定政策,解决问题,更好维护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作为退役军人事务部,我们一方面坚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来做好信访工作,来加强政策的顶层设计和现实问题的解决,维护好退役军人应有的权益。同时,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理性平和地反映问题,确保更好地解决问题,防止出现过激的言论,坚决制止和防范被别有用心的人裹挟利用,坚决反对任何违法违纪的行为,尤其是当前我们国家处在重要的发展阶段,每一个人都应该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强国梦强军梦的奋进当中,维护好发展的良好环境,做社会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力量,每一个公民,包括退役军人,都应该有这样的认识,来追求我们的美好生活。在这个方面,我相信随着我们的立法工作不断完善,特别是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的维护权益工作,推进退役军人能够在社会上得到尊崇尊重的工作,一定会越来越好。谢谢你。

    2018-07-31 11:03:37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

    我们注意到有一部分退役军人的生活是比较困难的,我们有哪些政策和措施来解决这些问题?

    2018-07-31 11:34:24

  • 孙绍骋:

    谢谢你的提问,按照目前的政策,我们解决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困难问题是分两步。第一,首先优先享受最基本的普惠的社会保障制度,在此基础上再享受专门对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优待抚恤。比如,一个优抚对象、退役军人生活困难,首先他可以申请低保,在确定他为低保对象的时候,他所享受的优待金和抚恤金统统不纳入家庭收入计算之内,也就是他享受了低保以后再继续享受优待抚恤。至于说现在有一些退役军人因为下岗失业生活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很多问题是属于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比如在经济发展过程当中有的企业倒闭了,有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了,有的属于收入性、支出性的困难,就是有的收入少,家庭困难,有的收入不少,但支出的更多,比如家里有一位大病的病人,所以我们现在对一些退役军人特殊的困难,尤其是他们养老、医疗方面的困难,正在研究制定一些新的政策,就是在原有保障的基础上,为他们提供个性化服务,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2018-07-31 11:34:42

  • 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

    我想延续刚才路透社记者的问题,想问一个比较具体的。上个月在江苏镇江的军人示威和维护自己权益的问题,想问一下退役军人事务部,对这些示威的老兵有什么具体的针对性工作,这起事件对于你们的部门在展开军人抚恤的工作上有什么反思和检讨?

    2018-07-31 11:35:10

  • 孙绍骋:

    谢谢你的提问,这个问题由方部长回答一下。

    2018-07-31 11:36:13

  • 方永祥:

    前一阶段,网上有关这样的报道,但我还是要强调,作为信访渠道是畅通的,任何时候,退役军人事务部跟我们退役老兵的天然情感关系始终是很巩固的,所以我们一方面要通过积极的调研、了解、梳理,把当前广大退役士兵的心声、需求、诉求和期盼了解清楚,更好的来研究政策、推进工作,来维护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特别是能够更好地支撑起我们的强军事业和让广大退役军人能够融入社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是我们的重要职责。

    对部分退役军人的上访问题,我们历来很重视,但我们还是强调,能够理性的来反映问题、反映诉求,这是有利于解决问题的,我们反对用极端的方式来进行信访或者进行集访。要相信在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当中,在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情况下,党和政府对于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和爱护始终是不变的。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对退役军人的问题解决是会有理有据依法实施。希望每一位退役军人遵法、守法,做对社会有益的人,防止出现因为一时的冲动而影响社会稳定,特别是违法违纪的问题发生,包括被一些人裹挟和利用,这些要积极防止。

    谢谢。

    2018-07-31 11:36:37

  • 中国日报记者:

    我的问题是退役士兵的安置一直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请问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之后对此问题有哪些新的举措和政策?

    2018-07-31 11:37:05

  • 孙绍骋:

    谢谢你的问题,这个问题还请方部长来回答。

    2018-07-31 11:37:30

  • 方永祥:

    退役士兵的安置和就业是国防军队建设、经济社会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因为就业就是民生,安置就是军队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这个大家都知道。从党和政府来看,历来都对退役军人非常关爱,尤其是符合政府安置的士兵,一直以来都不断地出台政策,适应于当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政策,来安排退役士兵。我们部成立以后,一直在推进这项工作,为适应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好新时代安置工作,我们最近研究出台了一项政策,就是《关于进一步加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明天开始实施。这个《意见》主要是着眼提高安置质量和依法保障权益和待遇,有四个方面的亮点。

    一是强化刚性指标落实,明确由政府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到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比例不低于80%,另外一个明确国企拿出年度招收人员总数5%用于安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二是提高统筹安置的层级,过去县安排任务重的由市统筹资源进行安置,这一次文件规定,市级还有困难的,由省级来统筹资源,落实安置。三是依法保障相关待遇,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待安置期间,要按照上年度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逐月发放生活补助,另一方面,安置后,非本人原因未安排上岗的,从开出介绍信的当月起,按照不低于本单位同等条件平均工资80%的标准,逐月发放生活费,直到上岗为止。四是接续安排期间的两险,在国家规定的待安排工作期间,由地方财政拿出直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缴纳部分,解决待安排期间两险的接续问题。同时,我们还出台了《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两项政策的内容请大家近期关注我们的报道。

    下一步,我们还加大政策督导力度,确实把政策落实好、保证好广大退役士兵在安置、就业创业方面的合法权益,也希望他们能够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实现自己的价值。

    2018-07-31 11:37:31

  • 德国世界报记者:

    孙部长您好,刚才您介绍到在部门成立的第二天就开始接待信访了,我的问题是在过去这些天,你们一共接待了多少信访?

    2018-07-31 11:37:35

  • 孙绍骋:

    谢谢你的提问。在过去的一百多天里,我们接待了近两万人次,刚才方部长对整个接访的事情做了介绍,我们在接访以后把每个人的身份、诉求登记下来以后,把相关的问题都转交给有关地方政府来加以解决。

    2018-07-31 11:37:37

  • 日本NHK记者:

    我有一个基本的问题,现在中国有多少个退役军人,还有每年增长的数字是多少,以前有的媒体报道过,现在中国有5700万退役军人,这次你们能不能给我们介绍最新的数字?

    2018-07-31 11:37:52

  • 孙绍骋:

    5700万这个数字是建国以后退役士兵的总数,但是在退役以后,有一部分人已经去世了,前面我介绍过,因为以前退役军人工作是分散在各个部门管理,有一些离开部队以后,比如安排工作了,就没有部门跟踪统计他们的一些具体数据。最近,我们对这项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要对全国的退役军人的数据进行统计,每个人建档立卡,这项工作我们已经做了部署,明年5月份可以完成,到时候我们会告诉你一个精确的数字。

    2018-07-31 11:38:13

  • 经济日报记者:

    较高质量和稳定的就业一直是大家特别关心的问题,想请问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以后,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有什么具体的考量和计划吗?

    2018-07-31 11:38:34

  • 孙绍骋:

    谢谢你的提问,这个问题由钱部长来回答。

    2018-07-31 11:39:35

  • 钱锋:

    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目前每年有数十万的军人退役回到地方,有一部分是需要政府安排工作的,刚才方副部长已经介绍了。另外的大部分需要自己就业创业,所以就业创业的工作对退役军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我部组建以来,对这项工作如何促进、如何加强也是非常的重视。最近,我们会同地方和军队的12个部门联合研究制定了一个文件,就是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意见,您刚才问有什么新的举措,实际上就在这个文件里面有比较充分的体现。大概的内容主要有这么几点,我觉得这些都是干货,都是一些新的内容。

    一是首次提出就业创业政策优先。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上,再给予特殊的优惠优待。二是特别强调退役军人就业能力的提升,规定了退役军人享受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以前就是限定在退役后的一段时间,将退役后一年内享受一次免费的培训拓展到退役以后任何时间节点都可以,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三是加强就业扶持,适当放宽机关、企事业单位招收退役军人的条件,设置一定数量的基层公务员的岗位,面向退役军人招录,同时我们还提出要制定适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岗位目录,招收退役军人的企事业单位享受一定的税收优惠政策。四是优化创业环境,鼓励社会资本设立退役军人创业基金,拓展资金保障渠道。五是健全服务体系,我们提出要建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信息的平台,充分运用大数据提供精准服务。

    我还想强调一点,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不光是要靠政府来使劲,退役军人本身也非常重要,要靠他们自强自立,所以希望广大退役军人要进一步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军营当中培养历练的优秀品质和特长,继续为国家、为社会建功立业。谢谢。

    2018-07-31 11:39:50

  • 胡凯红:

    时间关系,最后一个提问。

    2018-07-31 11:40:26

  • 南方都市报记者:

    我们注意到军转干部回到地方便面临二次就业问题,但有些地方单位对安置会有降职降岗的不成文规定,有些人认为这是对军人的一种歧视,请问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谢谢。

    2018-07-31 11:40:44

  • 孙绍骋:

    感谢你的提问,由钱部长先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2018-07-31 11:41:07

  • 钱锋:

    这个问题应该这么来看。第一,刚才孙部长、方部长都已经就军转干部的安置包括退役士兵的安置作了比较详细的介绍。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文件,随后我们还会出台相应的政策和文件,来保障、促进军转干部的安置工作。第二,的确也有部分军转干部反映,安置到地方的一些岗位不是同级同职别的。这有几方面的因素,主要是结构性的问题,现在安置主要集中在一些大中城市和机关、事业单位,随着军转干部数量的增加,地方也面临一些实际的困难和问题,我们需要正视,但总的而言,从党和国家,从每一个接收安置的单位而言,对军转干部安置这项工作是高度重视的。我想,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随着国力的增加,安置军转干部的途径和方式会越来越宽广,也会越来越得到广大军转干部的认可。

    谢谢。

    2018-07-31 11:41:31

  • 胡凯红:

    今天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三位部长,谢谢各位。

    2018-07-31 11:41:4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