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

发布时间:2018-03-07 21:07:02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发展,民主党派,工商联,合作,建设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定于2018年3月6日(星期二)15:00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

  • 刘佳义:

    记者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首场记者会现在开始。首先我代表大会秘书处对参加今天记者会的中外记者们表示欢迎!

    2018-03-06 15:12:31

  • 刘佳义:

    去年底,各民主党派、中国工商联相继召开了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今天大会秘书处很荣幸地邀请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主席出席记者会与中外记者朋友见面。现在请允许我一一介绍,他们是: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

    2018-03-06 15:13:42

  • 刘佳义:

    本次记者会大约一小时左右。首先请各位主席分别作一个简要的开场发言。请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

    2018-03-06 15:14:33

  • 万鄂湘: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时隔五年,我们再一次相聚在两会的记者招待会。在这里首先向新闻媒体各位朋友们,对长期支持民革的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

    2018-03-06 15:14:51

  • 万鄂湘:

    民革的全称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是在1948年1月1号在香港成立,今年是民革成立70周年。70年民革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始终致力于国家的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共经风雨、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2018-03-06 15:15:17

  • 万鄂湘:

    大家知道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是民革的基本职能。五年来,民革聚焦“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主要在三个方面发挥我们的传统优势:一是社会和法制;二是“三农”;三是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围绕这三个方面我们这五年进行了214次重大的调研和考察,通过“直通车”的方式直接向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报送调研报告78篇,得到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187次,我们的很多建议都转化成了国家政策和法律。

    2018-03-06 15:15:32

  • 万鄂湘:

    五年来,我们通过全国政协这个平台以民革中央的名义向全国政协提交了42篇大会发言和210篇的集体提案,参与承办了5场双周协商座谈会,我们还有45名民革党员当中的全国政协委员受邀参加了40场双周协商座谈会,他们的发言可以说在国家的政治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03-06 15:16:04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