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商业资源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7-12-08 09:1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罗雯
关键词:新机场,商业,北京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为了积极配合北京新机场建设项目的整体进度,全面提高工作对接沟通效率,做好商业资源深度规划、品牌招商等相关工作,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于2017年12月7日举办“北京新机场商业资源推介会”,面向全球推介北京新机场商业资源。在未来,北京新机场将携手各商家,打造全球空港标杆,引领机场新商业。

北京新机场商业资源招商启动仪式  中国网 宗超

主持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各位光临“聚势新机场,共赢新时代”北京新机场商业资源招商发布会现场。在此我代表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对各位表示热烈的欢迎。今天将大家相聚在此,无疑是即将在2019年进行运营的北京新机场,自2014年12月26日破土动工至今,这座大型的现代化国际航空枢纽已经彰显出了它雄伟的气势。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北京市、河北省、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的大力支持。

2017-12-07 09:39:47

主持人:

下面请允许我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

民航局财务司司长、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刘金波先生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雪松先生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北京新机场运营筹备办公室主任姚亚波先生

首都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北京新机场检验检疫筹备办主任王正先生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首都机场分局副局长范铁根先生

北京新机场指挥部指挥长助理、北京新机场运营筹备办公室副主任孔越先生

北京首都机场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先生

北京首都机场餐饮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郝玲女士

北京首都机场餐饮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袁泽青先生

北京首都机场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华女士

此外还有来自集团公司、职能部门、各专业公司的领导以及今天到场的各位来宾和来自全国24家媒体的朋友们,欢迎大家的到来。

首先请大家把目光投向大屏幕,通过这段视频一起了解新机场、走近新机场。

(视频)

2017-12-07 09:43:29

主持人:

看完了刚才的视频,不知道在座各位是否被它深深的触动到。希望通过这段视频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新机场、关注新机场。

新机场的建设过程中中国民用航空局举全局之力支持新机场的建设与运营筹备工作。下面有请中国民用航空局财务司刘金波司长致辞。

2017-12-07 09:48:53

刘金波:

尊敬的刘雪松总经理,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同事们,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我受民航局董志毅副局长委托,同时代表民航局外派首都机场集团监事会出席今天的北京新机场商业资源招商发布会,在此谨向大家致以的诚挚的问候。

2017-12-07 09:49:37

刘金波:

建设北京新机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新机场工程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交通先行的重点项目,是全力打造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引领综合交通发展的新枢纽,带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引擎,社会各界给予广泛关注。

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视察新机场建设,并作重要指示,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航工作及新机场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如期完成新机场建设和运营筹备相关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可以说新机场建起来只是成功了一半,新机场运营成功才是真正圆满完成任务。民航局在督导推进新机场建设的同时,对新机场运营筹备高度重视,要求明确分工、加强协调、确保万无一失。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克服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运营筹备头绪多、压力大等困难,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解决了很多重点难点问题,付出辛勤努力和劳动,取得显著成效。

根据国家发改委印发的《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北京市将与河北省合作共建打造绿色低碳、智慧便捷、创新高效、活力人文的新机场经济区,使之成为京津冀一体化产业发展的四大主要承接平台之一。北京新机场将有力的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够有效地改善当地就业条件造福人民群众,成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效抓手和重要突破点。

新机场运营后将是世界各地八方来客的重要落脚点,引入的商家将获得在新国门展示品牌的机会,商业价值巨大。对这部分资源进行公开招商运用市场机制进行优化配置,实现公开透明、充分竞争,能够有力的提升机场的商业环境条件,提高经营效益。同时商业布局一定要服从服务于机场的安全运行,要按照冯正霖局长提出的平安机场、智慧机场、绿色机场、人文机场的定位要求,想方设法提高旅客出行感受,提升服务品质,对标世界一流、超越世界一流、创新世界一流上下功夫。注重品牌质量,以少、精、优的商业资源创造更优、更大价值。

2017-12-07 09:50:29

刘金波:

本次推进会后新机场招商工作将展开,希望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把民航局党组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研究确定目标和标准,制定具体实施路径和时间表。认真加以落实,要强化党的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廉洁工程的郑重承诺,在招商过程中要坚持依法合规、公开透明、公平竞争、遵循市场经济规律,严守财经纪律底线、严防国有资产流失,为打造一流民航枢纽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欢迎各位嘉宾积极参与到新机场商业资源招商工作中来,将企业成长融入重大的国家发展战略实施中,实现企业经济效益与民航行业发展的共赢多赢局面。祝愿本次招商推介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17-12-07 10:00:09

主持人:

感谢刘司长的精彩致辞。下面有请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雪松讲话。

2017-12-07 10:01:12

刘雪松:

尊敬的刘金波司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热烈地欢迎各位参加北京新机场商业资源招商发布会。

2017-12-07 10:01:45

刘雪松:

今年2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视察了建设中的北京新机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北京新机场、对京津冀机场群、对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主席对新机场建设表示肯定,同时强调指出,新机场是首都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必须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在视察过程中,习近平主席关切地询问如何管理运营好北京新机场。北京两个机场如何协调。京津冀三地机场如何更好地形成世界级机场群。这三大关切,既是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关键,也为我们首都机场集团,我们的工作和发展指明了明确方向。

4月1日国家公布设立雄安新区,也是对北京新机场建设运营的重大利好。当前,在中国民航局的正确领导下,首都机场集团始终牢记嘱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三大关切和对新机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实施新机场、双枢纽、机场群三大战略。

借这个机会与大家分享几方面初步思考:

2017-12-07 10:02:36

刘雪松:

一是全力做好新机场商业规划和招商工作,是确保北京新机场顺利投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党的十九大强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航空出行已经是我们老百姓日常的生活方式,让广大中外旅客在新机场能够感受到美好的旅行体验,一直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在新机场的规划设计和建设的工作中,我们不仅非常关注并努力的争取要开通更多的国际国内航线,更方便快捷的外部综合交通体系,和人性化旅客服务流程。

同时,也更加注重科学、合理做好商业规划布局。扎实地践行真情服务理念。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确保2019年如期通航的重要条件。

二是清晰定位,发挥优势,将北京新机场打造成为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北京新机场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与首都机场共同形成优势互补、适度竞争,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双枢纽机场格局。预计到2025年,北京航空客运需求,我们预计将达到1.7亿人次以上。从北京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形成的市场结构看,两个大型国际枢纽能够更好地适应首都地区航空运输需求。在双枢纽的定位上,首都机场经过研究认为我们首都机场要侧重于大型国际枢纽,重在提质。北京新机场要侧重于大型国际枢纽,国家发展新动力源,综合交通枢纽,三个大的定位和目标,重在上量,重点要确保工程按期完成,加紧推进运营筹备,推动过渡期航班从首都机场转场到北京新机场,按期投运。从助力雄安新区建设来看,新机场距雄安新区50公里,高铁直达时间仅20分钟,新机场正在与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进行对接,积极研究地面交通规划。综合国家的战略实施进一步完善分期建设的方案。在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方面,新机场将继续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开通更多的航线航班,将新机场打造成为展示国家形象的新国门。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新机场地跨京冀两地,未来周边将构建以航空服务为基础、以创新驱动、绿色低碳、高端产业为引领的新机场临空经济区。通过深度融合,建成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新机场全面发挥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的作用将会越来越明显。

三是创新驱动、真情服务,为全球机场规划探索新机场的模式。纵观国际机场行业发展趋势,非航空业务在一些国际标杆机场的经营收入中占到半壁江山,国内各大机场也正由单纯的航空业务驱动,逐步向航空与非航业务双驱动转变。北京新机场也遵循这一规律,规划商业资源面积5.2万平方米,每百万旅客商业面积约1000平米。其中国内进出港特别区在简化旅客抵离程序,节省旅客出行时间的前提下,自然形成了东西商业广场,将营造中华文化特色突出、国际知名、流行风尚、亲民社区等品牌荟聚的旅行购物体验。在客流集中区用别致的餐厅环境、精美餐食满足旅客餐饮的需求。用遍布航站楼的金融、旅游、租赁、娱乐等资源为旅客提供更具文化关怀和前沿科技的体验。在这一规划的基础上我们将以互联网思维,各类智慧设备设施,全新商业管理体系,提升商业品质,做到保量增效,新机场商业将承袭首都机场集团深厚的品牌底蕴,联动全球优秀品牌,为旅客构筑生动、多维的机场商业生态新场景,依靠航空核心业务发展带动的强劲潜力,以资源与能力优势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提供全周期管理陪伴,实现合作共赢。

2017-12-07 10:03:44

刘雪松:

朋友们,目前我们正按照引领世界机场建设、打造全球空港标杆的目标推进建设工程。2019年10月建成通航后,我们将呈现给世人面前的是一个引领全球安全、运行、服务、商业等中国新标准的新机场。我们也真诚地期待在座的各位朋友以及更多的优质品牌企业踊跃加盟,与我们共创北京新机场商业的美好未来,为广大的中外宾朋创造更加美好的旅行体验。让我们北京新机场成为展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国门!

谢谢大家!

2017-12-07 10:05:31

1  2  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