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创新 智能 变革

发布时间:2017-12-07 08:5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罗雯
关键词:乌镇,互联网,创新,智能,变革

中国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 毕奇:

非常感谢,我们刚才谈了一个标准的统一,很荣幸,我们看到3GPP也已经在这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就,在推动技术和促进合作方面我们都需要做的更多。

现在在5G时代我们的进展主要是两个领域,第一就是我们如何提升数据率,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我们需要是实现这个高频、高宽带,我们推动高频率的发展;另外一方面的进展主要是出现在美国,美国也是这方面进步非常大的一个国家,另外一点就是覆盖率,这就要求我们要保持低频。在这个领域,中国已经做好准备成为一个行业领先者了。

在这两个方向,要进一步取得进展,我们需要通力地协作、行业的协作,我们也需要政府的支持和协作,在高频领域,要使得高频技术能够实现的话,我们就要努力建立一个生态系统,保证来帮助这个技术的发展,要让这个生态系统运作起来,我们又需要高频率的销售网络,但是这点要想在美国做到是非常难的,所以我们也是希望美国的政府以及其他的政府能够放宽高频的相关监管,从而能够保证这种高频行业能够蓬勃发展。

另外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高频技术出口还是遇到了很多的限制,为了能够建立一个很好的生态系统,我认为这类的限制应当要放宽,我们需要合作。那低频方面又需要怎样的努力呢?我刚才也提到了,中国已经做好准备要在这方面努力发展,成为领先者,我们也有计划来部署低频技术。

但是在技术革新的历史上,也就是说3G转向4G的时候,中国还是遇到了不少的问题,比如说3G普及的时候,中国比世界平均晚了8年,当然了在5G时代,我们迎来了这样一个机会,我们很有可能成为全球领先进入5G时代的国家,但是3G到4G,4G到5G,这些转换的时间平均大概要花上三到四年,而要实现这个转变的话,我们一定投资要跟上,我们同时要利用这个时间间隔来应对5G转换的挑战。中国政府就一定要制定相应的政策,来鼓励服务供应商来找到解决方法,帮助我们实现向5G时代的转换。

我认为在5G时代,各行各业都能够参与进来。

2017-12-04 11:10:27

布雷特·塔纳泽:

非常感谢,刚刚肖勒博士提到,政府要发挥关键作用来制定标准,我们今天有很多的技术专家,那你们如何看待这种政府和技术领域的合作?我们如何实现这个WIC19的建成?用低频高速发展来带动低频高速的5G发展?

2017-12-04 11:11:17

莱茵哈特·肖勒:

韩国即将举办冬奥会,IoT也是我们的社区参与方,我们会讨论行业的发展方向以及有哪些是能够帮助行业进一步发展的讨论,来更好地提供5G服务,这个进程已经非常地完善了,我相信可以帮助我们来解决现有的一些挑战。我们现在即将达成初步的共识,未来我们也将看到更多相关的发展。

2017-12-04 11:11:43

布雷特·塔纳泽:

我觉得跟WIC相关的就是这个超极速,其实我们已经建成了相关的设施,我们也看到C带,当然我们也还有一些挑战,比如说怎么把这个C带进入到欧洲,当然中国在这方面已经做的非常成功了,我们现在目前在做的这些工作,其实都是朝着这个方向,这是非常让人兴奋的。

我突然想到,可能不仅仅是技术,其实也有关我们未来的这种展望,我们不管是在监管领域还是在技术领域,来看一下未来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我们可能要更多分享一下未来5G的愿景会是怎么样的,特别是对于中国是怎么样的。我希望听听毕奇先生,我希望听听您讲一下5G会给中国的人民带来什么样的变化,给全世界的人民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2017-12-04 11:12:23

毕奇:

事实上对于5G来说最先进的技术就是一个高数据的大数据的而且是没有延迟的,我们也已经谈到无人驾驶、相互连接的汽车、VR、AI、增强技术,所有的这些东西都跟数据相关联的,在这个之上我觉得更大的5G的贡献对于每个人来说应该是DOU,也就是说能够非常有效地提高生产率。

大家都知道,不管是从3G到4G,还是从4G到5G,其实有一些非常突破性的技术进展。不管是网速还是带宽方面,对于2G来说只有200K兆,到了5G可能会达到100兆以上,但是设备的成本是一样的。带速带宽不断在上升,所以整个成本的下降应该对全社会来说都是有好处的。

所以从4G的LTE开始,从成本的角度来说,在中国现在是1.7极赫的频率,以后可能达到10极赫,那当然会在整个行业内变成深刻的变化,给每个人的生活带来剧烈的变化,当然这些公司是最终获益最大的,他们可以很快地使用这些网络,在网络经济当中获益。

但是谈到每个人的生活我觉得,首先在过去,储存是非常便宜的,不管是用GPS,你可能买一个GPS只需要200块,那个时候得甚至没什么人用手机了,所以在现在来想想可能是不可想象的,不管是用4G还是用5G了,GPS其实已经成为过去时了。有现在的智能手机的话,我们可以有全流程的带宽,甚至是很多交通工具都会拥有这种的5G,像这种变化是很快地进入我们的生活当中,所以现在我们是一个变革的时代,我觉得从这个角度来说,人们的生活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我觉得这是个积极的方面。

另外一个就是可能你的隐私会受到影响,大家都知道你越来越有名,你显然就会越来越少的拥有隐私。有一个例子,当你用GPS开车的时候,你会发现头顶上有一个摄像头,可能就在几米之前,有5G的话,你不会有这样的担忧,其实如果有了5G时代,探头都不用实实在在地装在那里,所以有一些好处是听起来很不错的,但是有一些是涉及到你的隐私的。5G肯定会改变大家的生活。

2017-12-04 11:25:14

布雷特·塔纳泽:

非常好,你有什么补充的吗?

2017-12-04 11:26:32

巴拉兹·拜尔特尼:

我觉得在未来20年当中我们肯定会有这样的愿景,但是现实总是反映了过去的一种愿景,而且有时候愿景是朝着不同方向的,但是现在的话我们肯定知道5G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我们在5G的时代也是应该有这样的愿景,包括搜索技术引擎的发展,不管从3G到4G,在整个发展的过程中也是充满了弹性和灵活性的。

2017-12-04 11:26:56

塞尔吉·维林奈格:

确实是这样,这些东西有些时候是比较具有争议的,我就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在中国实际对5G的愿景也是不断的增长增强,包括基于大数据、AI,在加利福尼亚分享经济5G也是在不断崛起,像摩拜其实也是基于了这种大数据情况下进入了不同的维度和层面,所以不管是在这个区域还是在这个国家范围里,技术的发展会催生出一种新的需求。

首先就是我们目前这个技术是不是在那儿,然后再推进到整个的商业模式,所以我们在未来的发展当中,有愿景非常好,就是因为我们可以有这种预见性,预见未来将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有这样的愿景是非常必要的,同时也应该是充满信心的,我们要连接而不仅是连接不久的未来,应该是这种愿景这种技术,其实未来的这种愿景也会带来对目前技术挑战上的一个要求。

2017-12-04 11:28:25

布雷特·塔纳泽:

我觉得这点非常重要,王建亚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2017-12-04 11:28:57

王建亚:

其实跟我之前说的是一样的,我觉得在中国首先会实行大规模的5G,不管是横向还是纵向的发展,比如说现在在汽车上就可以用这个互联网来上网,其实中国有60%的高铁现在是已经覆盖了所有的网络,我们大家知道复兴号能够,当然这是一个纵向的市场,它已经发展的很好了。

包括在医疗行业,目前有很多的需求,比如说VR。对于5G来说目前发展的领域还是比较窄的,5G还没有完全的到来,但是我们这个MEC下载的速度会达到非常快,可能在未来的几年当中不会变的很快,我们在未来的汽车比赛中5G也会发生非常大的变化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2017-12-04 11:29:26

布雷特·塔纳泽:

你刚才提到了线上,包括我们如何更好地部署这些线上的活动,那我们目前面临的挑战,如果要来布局线上的话这个成本是非常高的。其他你刚才也提到从政府的角度来说,当然政府是可以帮助我们的,那我就在想从更广的角度来说,中国面临的挑战现在是在更加发展的市场上,现在是发展的非常快的时期,我们可以看到3G、4G这些都是在比较发达的一些地区,所以可能在最早的5G雏形市场我们不知道是不是能够很快的在这里形成,在这方面你是怎么认为的?

2017-12-04 11:29:44

毕奇:

谈到这个高频,其实在全世界范围之内都要覆盖到,我觉得这可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有这样的愿景,我们有一个层级非常清楚的结构,我们当然是将4G的覆盖作为最基础的一点,当然我们还有一些更加突破性的颠覆性的技术会在未来出现。当然谈到这个大规模成本的问题,无缝隙的这种覆盖那是不太可能的。

2017-12-04 11:30:12

布雷特·塔纳泽:

您刚才讲到的非常的有意义,其实我们谈到了宽带,包括对它的应用,其实在整个过程当中大家都有一个角色可以去扮演,我们要很快地在这个环节很快地进行一个总结,每个人30秒钟的时间总结一下对于5G我们目前处于什么状况,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发展?

2017-12-04 11:30:34

莱茵哈特·肖勒:

5G非常好,但是也是需要很多的技术实现的,我相信未来会是一个成功的事情。

2017-12-04 11:31:01

巴拉兹·拜尔特尼:

对,我觉得您刚才提到的非常有可能实现,这就谈到我们刚才说的愿景,我觉得不管怎么说技术是在这个当中起到支撑性的作用,技术永远是一个最主要的因素,这个过程是非常的好,这个愿景是非常好的。

2017-12-04 11:31:24

塞尔吉·维林奈格:

又回到我们今天这个主题,我们需要大规模地合作,或者是这些行业之间的合作,我们当然提到刚才的这追愿景,愿景很好,不管是分享经济还是投资,包括网速的增强,我觉得会给大家带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7-12-04 11:32:06

王建亚:

5G是有很多的挑战的,不管是从政府的角度还是监管的角度,出售商方面也有很多的挑战,但是我觉得5G整体会给我们行业带来更加积极的影响。

2017-12-04 11:32:20

毕奇:

5G其实已经在这儿了,我其实是在考察了哪个城市可以最早试点,可能会不断的进行试验,能够采取这样一些试验的城市,我知道有一些供应商已经开始进行一些小规模或者中规模的试验,我知道他们已经在5个城市做这样的试验,为未来的全部的商业化做好准备。

2017-12-04 11:32:48

布雷特·塔纳泽:

非常感谢所有人的精彩分享,请大家鼓掌感谢一下各位嘉宾。

2017-12-04 11:33:06

田溯宁:

谢谢六位非常精彩地演讲,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茶歇取消。

马上有请俞岚女士为大家主持下一个话题,互联网社交媒体以及风险投资领域,有请俞岚女士。

2017-12-04 11:34:29

中国新闻社编委、经济部主任 俞岚:

谢谢田溯宁先生,各位早上好。人类从生物学的角度来说,就是一种群居的动物,那么连接本身就具有生物和社会的属性。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我们科技的进步,人类的联通方式从最初的面对面的沟通发展到可以利用风、火,利用驿站,扩大了连接的范围。

现在随着电气化的普及和通用网络技术的发达,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成熟,我们看到人类已经进入了已经消失的摩托罗拉寻呼机当年的一句广告词——“随时随地传信息的时代”。这仅仅是一个开始,随着5G的发展,和物联网的技术和各种服务的不断成熟,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连接的人、物、物、人,万物互联的那么一个新的时代。

今天我们把这个新的时代定义为“大连接”时代,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会邀请“大连接”时代6位非常重要的参与者跟我一起讨论在这个时代移动互联网的创新与变革:三一集团董事、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在中、猎豹移动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傅盛、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亚辉、快手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宿华、维信诺首席专家张德强。

感谢六位参加这一环节的讨论,既然我们今天讨论的叫“大连接”时代,首先我就要请六位嘉宾简要介绍一下自己,联通彼此。

2017-12-04 11:36:28

三一集团董事、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梁在中:

大家好,我来自三一集团,我叫梁在中,现在在帮助三一集团这么一个传统的制造业企业,为了抓住数字化的时代在进行全面的准备,所以我们的第一步我们就是创造了我们树根互联这么一个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了能够跟国外的西门子和GE他们所创造出来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而竞争,谢谢大家。

2017-12-04 11:37:16

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周亚辉:

大家好,我们是一家立足于出海的社交媒体和内容平台公司,最早是做游戏出海,去年就收购了OPPO之后,主要就是非洲互联网,现在在非洲拥有1.5亿的月活跃用户,每3个非洲的智能手机用户里面就有两个使用我们的产品。

2017-12-04 11:37:22

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于英涛: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于英涛,来自新华三集团,这个名字可能大家不熟悉,紫光集团2015年收购了原来的杭州华三和惠普中国企业网组成这样一个公司,目前是国内不多的拥有计算、网络、存储、云计算、大数据和安全非常全面的一个大连接的公司,在中国企业网的市场份额超过36%。

2017-12-04 11:37:43

猎豹移动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傅盛:

大家好,我是傅盛,大概7年前第一次和美国发生连接,我第一次去美国,然后站在斯坦福的大草皮前就在想,为什么日本可以把汽车卖到全世界,然后韩国可以把手机卖到全世界,我们的移动APP不可以?所以大概6年前就开始了移动工具APP的全球化,我们大概现在在全球有6亿的月度活跃用户,然后我们70%的用户来自于海外,20%来自于欧美,我们不仅有工具的连接,也有Lineme,在硅谷、在台湾也都有自己的研发中心,所以我觉得这个大连接的时代就是中国和全球连接的时代。

2017-12-04 11:37:58

快手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宿华:

大家好,快手是2011年开始致力于用短视频来记录寻常人的生活,我们希望能够帮助每一个人把他生活中美好的回忆用短视频用影像的方式记录下来,并且能够分享给所有人,从而提升每一个人的幸福感。

我们已经努力了7年的时间,现在累计有7亿的注册用户,每天日活用户1个亿左右,目前主要用户还在中国,今年也开始在准备出海,希望能够帮助全球更多的人留下自己美好的回忆。

2017-12-04 11:38:14

维信诺首席专家 张德强:

主持人好,大家好,我来自维信诺,维信诺英文名字是Visionox,我们的愿景是拓展世界,提升人类视觉享受。

从1996年清华大学的邱勇教授领导的OLED项目组开始,维信诺整个团队21年以来就专注做一件事情,柔性OLED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如果用三句话来介绍的话,第一句话我们是国际标准的制定者,今年5月份国际IEC颁布了全球第一步柔性显示的标准,那是维信诺主导制定的;第二句话我们出货量中国第一,我们总共出货了向消费者提供了3千万个OLED的显示模组,这是我们为消费者做的贡献;第三句话我们目前还不能引领全球的OLED产业发展,但我们是打破垄断者。

就在本次的互联网大会上,我们发布了一个可以任意折叠的全柔性显示模组,这代表着我们打破了国际垄断,可以为中国智能移动终端提供全球最先进的柔性的曲面屏和全面屏,国际标准制定,出货量中国第一,打破国际垄断。

2017-12-04 11:39:02

俞岚:

今天探讨的是大连接时代,接下来第一个问题,请问大家你认为大连接时代有哪些显著的特征?

2017-12-04 11:39:11

宿华:

我就有两个特征,首先应该是无处不在,过去的半导体设备可能只放在桌面上,现在的手机可以放在口袋里,未来有可能每一个人、每一个具有一定功能对生活有影响的机器、设备都有可能附加一个半导体的模块,通过互联网跟世界相连,所以它会无处不在。

第二个特征,我认为会是无时不在,过去的连接是设备可以实时在线,但是人并不是,未来的大连接有可能能够做到比如说我们的眼镜类的设备,有可能你睁开眼睛就通过智能眼镜跟世界相连。

2017-12-04 11:40:07

张德强:

我觉得可以说明“三无”时代,连接无限大,领域无限广,创新无止境。作为显示屏的专家,我要谈一下显示技术的发展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怎样融合,互相促进的问题。刚才华为的余总谈到从移动互联到智慧互联时代,刚好我们显示技术的发展是从平板显示时代进入一个泛在屏的显示时代。

笔记本电脑的出现是因为显示屏用了平板显示技术,包括现在用的手机都是平板显示技术,最有代表性的像苹果发布的iPhone10就采用柔性的全面屏的技术,泛在屏时代最具有颠覆性的技术就是柔性的OLED显示技术,无处不在,而且它为什么颠覆性,所有LCD能实现的显示,小到AR、VR,大到电视机,OLED全能做到,而且还能实现折叠和全柔性,这个是我们值得关注的,也就是说未来的显示终端可以千变万化,是无穷的。

我们有一个展位,在展位里我们有智能门锁、智能影像,所有智能的首饰盒等等都已经用上了OLED,未来OLED泛在屏的技术可以有千变万化的应用,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做不到。

比如在展馆里看到机器人,它的显示屏胸前一个很大的平板,我们OLED不但能够柔性,而且可以拉伸,机器人的这个脸就是一个显示屏,害羞的时候还可以发红,这是很快可以实现的。

2017-12-04 11:41:58

于英涛:

我们本身是在做大连接,同时又聚焦在应用层面,我关注三个问题,连接技术不用讲了,刚才很多专家都讲了5G和各种各样的连接技术已经爆发出来,更多的关注是我们的连接的成本是不是足够低,如果连接成本不足够低,连接是一个伪命题,这是第一个概念。

第二个连接以后产生海量的数据,如何处理?如何清洗?如何可视化?如何输出应用?第三个问题就是大连接前提下,到底会产生什么样的应用?它会对社会产生什么样的更多的影响?

可能我们作为一个软硬件一体化的公司,更多的在关注大连接的情况下这三个方面到底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谢谢。

2017-12-04 11:43:14

傅盛:

我觉得其实从我们角度来看,第一是全球化的连接会更深入更广泛,全世界的年轻人会越来越像,因为他觉得不需要一款土耳其的手机,土耳其年轻人一样会使用苹果手机一样喝着可乐。我们讲全球化的时候总是在问文化的差异,或者说种族的差异,其实我反而觉得今天这个时代所有的文化和种族在互联网的信息连接下,其实越来越显得趋同化,大家是生活在一个真的地球村的底下。

第二个就是我认为和AI或者我把它定义叫超强AI的连接无处不在,如果把汽车想像成和工具和出行的连接,其实AI就是一个脑力和信息的连接,今天AI能够做到真的像我们曾经幻想的上帝一样,对每个人采取不同的措施,AI出现之前我们觉得这个事好像怎么可能呢?但今天你看到一个超级计算的实体在全球范围内正在成长,每个人的脑力你自己的喜好,你自己的特征,你自己的习惯,你所有的数据都可以被一个超级大脑去帮助你生活的更好,也生活的更轻松,谢谢。

2017-12-04 11:44:02

周亚辉:

我自己觉得就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是物联网时代,物联网时代其实就是最大的特点就是所有设备都联网了,而且从10亿人变成几十亿人变成上百亿、上千亿人,这个就是效率的极大的提高,人类社会将会遇到效率极其高的时代,很多事情你不用花太多时间就可以完成,留出更多时间留给其他的比如你的精神世界或者留给其他的文化活动。

下半场就是人工智能时代,效率极大的提高,达到一个人类社会都不可想象的阶段的时候,那其实很多人工智能时代自然也就来临了,人工智能到底会产生什么样的结局,现在大家也都讨论不清楚。

2017-12-04 11:44:53

梁在中:

我同意宿华的说法,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感谢因特网的发明,在前面这一波里面让我们把人的行为数字化了,而数字化的过程是不可阻挡的,可以看到在第三产业当中数字经济占的比重远远比第二产业和第一产业要高,我是来源于第二产业的。所以未来我们会看到数字化的过程,通过连接会不断地渗透在第二产业和第一产业,我们的机器设备会被数字化,我们的土壤数据、空气数据、水的数据、天气数据都会被数字化,被数字化以后它将会带来一个让被数字化的产业产生符合摩尔定律的现象,能够产生指数级的现象,所以在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未来数字化越来越高的过程中间,速度会越来越快,超过我们的想像,谢谢。

2017-12-04 11:45:14

俞岚:

谢谢六位从不同的维度做了预测,那我想刚才总结一下各位谈到的就大连接时代可能是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是万物感知、万物互联,然后是万物智能,还有万物显示。

里头有几个要素,一个是连接数量的极大的增长,连接内容的不断拓展,涉及连接源头大幅度的增加,还有连接方式的不断的改变,就是柔性屏,那其实背后可能其实是一个全面的数字化的概念,就以后我们可能通过数字卵生怎样大幅的提高社会效率,降低社会成本,昨天马云说让机器更像机器,让人更像人,让人有更多的时间去生活。

以太网的发明上迈特卡夫提出网络的价值跟网络用户的数量的平方成正比,就是说如果有N个连接点,会产生N的平方的效益,所以我们现在的这种大连接时代随着这种联网数量的不断增长,他能创造的价值可能远远超过我们的想像空间,所以接下来一个问题,就要请问各位,您所在的行业您所在的这个企业,在这个大连接时代创造了什么样的价值?你具有什么样的特殊的意义?你在这个大连接时代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今天也好未来也好。

2017-12-04 11:45:43

梁在中:

我是第二产业,从工业角度过来,我对第二产业内心深处比较有感情,我认为人类从物质文明的角度上来说,大部分的价值是由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产生的。我们要把自己的饭吃好,我们的生活的衣服,让我们的电灯我们都是靠工业的逻辑所产生出来的,所以它所产生很大的价值,包括麦肯锡的一个研究,在2020年物联网就是机器联网,物联网在机器效率的提升的过程中间会给全世界带来2万亿左右的价值增值。

跟大家很简单的讲一下,机器的购买永远都只是机器创造价值的开始,大量的成本发生在机器购买以后的使用、维护以及在它的效率提升上面,大概是三七开的概念,平均概念是三七开。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在这样一个连接的过程中间,我们只要数字化以后,我的机器不一定会变便宜,但是我机器在使用过程当中,在同样的能耗同样的时长上面可以完成的工作将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2017-12-04 11:48:42

周亚辉:

在大连接时代,昆仑万维主要价值就是把移动互联网技术带给非洲人民,尤其是撒哈拉以南非洲人民,这是一个苦活,大家都知道非洲是全世界最贫瘠的地方,人均ARUP是全世界最低的地方,我们本着未来10年不挣钱,第11年开始挣钱的理念,目标在10年的时间把中国先进的移动互联技术带给非洲人民,不仅仅在浏览器技术,包括在新闻、视频、音乐还有移动支付,把这些技术带给非洲人民,用中国先进的移动技术改善非洲人民的生活。

2017-12-04 11:49:18

于英涛:

围绕大连接的主题,无论是创新还是改革,我觉得实际上就是四个字,一个是成本的降低,通过大连接的技术,无论是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无论是任何一个产业,最大的成本要降低,第二个是效率要提升,一个是成本,一个是效率。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还有一个就是大连接时代的前提下,给我们创造了更多的商业机会和商业的梦想,从我们新华三集团,我们本身是做计算网络存储,就传统的连接和云计算、大数据、安全、物联网新型服务业的综合体。

2017-12-04 11:50:47

傅盛:

举个例子,2个月前在拉斯维加斯打车打了一个Uber,来了一个比较胖的女司机,就跟我聊,她说你回北京,我说对,她说你做什么,我说我们做产品LineMe,她一看她就是上面的主播,我在上面已经挣了几百美金,但是密码进不去了,能不能帮我解决一下,我是三个单身孩子的母亲,我特别需要这些钱,我当时特别特别感动,赶快就联系北京团队,还教了怎么做主播,如果亚辉是朝着未来10年帮非洲人民连接,其实我觉得过去我们做了可能让美国人民使用中国最好的移动互联网的产品,这是我们过去通过连接做到的事情。

刚刚讲连接根据用户平方成正比,中国也有巨大的机会就在于我们能够产生的人的连接数远大于任何一个国家,我们也是看好人工智能时代,马云讲让人更像人,让机器更像机器,在一年多前想过说让你奔向远方的田野,让猎豹机器人帮你做好眼前的苟且,大概的一个意思吧,我也希望每个人以后都能够有足够的闲暇拍部好的电影,让机器人帮忙干活,这是下个阶段正在做的事情。

2017-12-04 11:52:20

俞岚:

我们在拥抱技术拥抱革命的时候,同样不能忘记情怀,我们未来的大连接时代应该是更关注这种普惠,不能让数字鸿沟,让那些没有被连接的人落在了我们后头,让他们享受到我们连接的红利。

2017-12-04 11:53:12

宿华:

快手其实是想帮助每一个人留下自己人生美好的回忆,用视频用短视频用影像的方式,这件事情实际上就在过去是做不到的,历史上的记录非常昂贵,直到有纸张和照片的发明,但因为纸张写下来的日记或者拍下来的照片容易遗失,因为是物理的东西。

现在因为有了4G,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手机,通过摄像头可以把自己生活当中美好的场景,把自己的音容相貌用短视频记录下来,并且上传到云端,在云端永远就不会丢失,最后快手会汇集所有人所有每一个活生生的热爱生活的普通生一生的美好回忆,这些关于个人的记忆汇总到一起,未来会成为这个时代的记忆,这是快手能够给后人们留下的最宝贵的东西。

2017-12-04 11:58:17

俞岚:

快手我是昨天在准备资料的时候,第一次登录APP,里面还是有很多很好玩很有意思的内容。

2017-12-04 11:58:26

张德强:

作为先进显示的制造业,我们现在已经在享受互联网发展给我们带来的红利了,我们在2008年建成了中国第一条OLED量产线,2014年建成了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这是专业生产AMOLED第一条也是国内运营最好的,是因为我们已经建成了智慧车间、透明工厂,很多黑盒子数据,包括在河北建设的中国第一条自主知识产权的六代全折叠全柔性显示屏也是这样,就我们做的贡献,就是说作为一个中国企业,我们主导制定第一份柔性屏国际标准,这个是我们作为中国企业对全球的显示行业做出的贡献。我们刚刚发布的可以任意折叠的柔性显示屏提升了消费者的体验。

2017-12-04 11:58:57

<  1  2  3  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