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年轻党员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并答问

发布时间:2017-10-09 15:3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向婷
关键词:国新办,青年,党员,履职,基层代表

袭艳春:

感谢三位的介绍,下面有请五位80后的年轻党员代表向大家作介绍。有请崔伟、徐川、罗鹏、尼玛江村和许泽玮。

2017-10-09 10:18:27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核电工程公司沙特阿美公司EPC电站项目经理崔伟 中国网 宗超

崔伟:

作为一名来自生产一线的党员干部,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记者会。我叫崔伟,来自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核电工程公司,现任沙特沙巴哈项目现场经理。沙特沙巴哈项目是中国正在实施的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第一个EPC项目,项目地处沙漠腹地无人区,距离最近的城市约8百公里,物资匮乏,可以说是条件相当艰苦。项目部成立伊始,我们秉承建一座工程,树一座丰碑的理念,实施精品战略,将中国电建的高标准融入到项目中。很自豪地说,我们现场这支项目管理团队是由一批朝气蓬勃,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人组成。中国电建人靠着传承和钻研,凭着专注和坚守,正在用精品工程诠释中国电建的品牌和品质。目前,项目已经进入了预调试和部分机械完工阶段。我和我的同事将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为公司实现建世界一流企业、创全球卓越品牌的战略愿景而努力,在追逐全球化的梦想道路上,为实现电建梦和中国梦而努力。

2017-10-09 10:19:27

十九大代表,共青团江苏省委常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兼任团中央大学处副处长徐川 中国网 宗超

徐川:

我是徐川,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动力学院,是一名一线的学生工作人员。工作近十年来,我的追求就是一句话:做一名让学生终生难忘的陪伴者,一方面是让学生随时随地找得到,另一方面是跟学生以心换心聊得来。目前,我运营的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南航徐川”服务全国20万青年和大学生,每年回答学生咨询超过10万条。截至到现在,基本上能做到所有问题和咨询,48小时之内有求必应、有问必答。同时,还要想和同学能够聊得来,就开了很多专栏。针对学生的问题,比如说节日谈,每个节日写一篇评论性文章;比如答学生问,目前答学生问写到64期,其中第20期就是有些朋友了解的《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我和我的同事们已经组成了“川流不息思政工作团队”,我们的目标就是在未来争取把“我”变成“我们”,做更多青年和大学生的陪伴者和引路人。谢谢大家。

2017-10-09 10:22:41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锡镍部副总经理罗鹏 中国网 宗超

罗鹏:

尊敬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我叫罗鹏,来自央企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是一名一线业务干部,现任五矿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锡镍部副总经理。2014年,以中国五矿为首的企业联合体在秘鲁成功收购了邦巴斯铜矿项目,总投资额达到105亿美元,是中国金属矿业迄今为止在海外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项目成功之后,我就前往秘鲁常驻工作,非常幸运地作为一名亲历者,全程参与到了在海拔4000米高原地区的项目团队,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如期甚至提前实现了项目的建成、投产和达产。现在,我已经回到国内工作,在新的岗位上,将继续为我国的矿业繁荣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2017-10-09 10:26:11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尼玛江村 中国网 宗超

尼玛江村:

大家好,我叫尼玛江村,藏族。我来自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西藏昌都市。2006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毕业后我返回家乡参加工作。2013年,我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作为选派干部,来到西藏贫困的察雅县雪东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三年。驻村期间,主要是带领村党支部一班人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把我们党和国家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在基层,积极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同时,面对我们村是属于整村贫困村民的实际,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地发展小产业,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截至目前,共筹办了7个经济实体,累计增收达到近150万元。这几年,通过我们的努力,在我们党和国家惠民政策的支持下,村民们过上了幸福的好日子。欢迎大家来美丽的藏东民族昌都做客。谢谢大家。

2017-10-09 10:28:33

91投资、91众创、91金融创始人、董事长、CEO许泽玮 中国网 宗超

许泽玮:

大家好,我是许泽玮,91金融的董事长。我是一名80后党员创业者,也是一个党员企业家。在过去五年间,我公司从几个人发展到现在300多人,从估值几百万到现在达到上百亿。我们是中小型的服务企业,是科技金融型公司,在过去几年中,因为党建,促进我们企业取得了这样高速的发展。今天,我也想跟各位分享一个党员创业者是怎么创业、怎么发展的。今天现场还有一些我认识的朋友,创业之前我也在媒体工作,曾经是一个媒体的工作人员。在过去五年间,作为一个基层党支部,我们也在国家的精准扶贫上做了很多事情。比如,我们组织了两次贵州小朋友北京行,在贵州做变“输血为造血”的“乡村工坊”。在北京延庆做“红色大庄科”,是一个开放式的党建体验基地。也期待今天给大家多多的分享。

2017-10-09 10:31:37

袭艳春:

感谢五位80后党员代表。下面有请我们最年轻的90后的黄成。

2017-10-09 10:36:38

清华大学经管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博士研究生黄成 中国网 宗超

黄成:

尊敬的各位媒体朋友,前辈老师们,大家好!我是黄成,现在是清华大学的一名博士生。今天台上的90后党员,只有我一个人在现场,但是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90后的党员队伍也是非常壮大的。我想,我们未来也是有信心、有能力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2014年,我在清华大学毕业典礼上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题目是“行走、行动、行善——让改变发生”,我想这也是我们现在很多年轻人的心声和追求。毕业后,我暂缓了直接攻读金融硕士的计划,加入了清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到青海省湟中县支教一年,深入基层、贴近人心,让我更加深刻感觉到,每个个人故事背后都有家庭乃至社会的缩影,是宏大的中国故事的一个坚实的基础。我也是在这一年,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结束支教之后,我又有幸入学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在这里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眼中的中国,也向他们讲述我所了解的中国故事。这是我的基本情况,谢谢大家。

2017-10-09 10:37:07


1  2  3  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