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介绍2017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7-07-30 13:13:4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工信部,发展,张峰

香港有线电视记者:

我很关心VPN问题,我想请教一下,根据1月份发布的《通知》,对有关企业的审批标准是什么?

2017-07-25 10:56:19

张峰:

不单单是经营互联网的专线,包括VPN,就是从事基础电信业务,也包括增值电信业务,都需获得政府的有关批复,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一直到电信业务的目录里都有规定,这些规定对不同业务有不同要求。比如说经营基础电信业务有基础电信业务的要求,经营增值电信业务有增值电信业务的要求。增值电信业务现在有许多项,在新版的电信业务目录里面都有表述。所以您刚才问的标准问题,所经营的不同业务有不同要求,相应的也有不同标准。又比如大数据、云计算、数据中心等等,主要加强管理、加强规范,保证消费者权益,能够提供优质、长期、固定、安全的服务。还比如,现在还有一些数据中心,也就是IDC,这里面的标准也进行了修订,主要是要保证服务质量以及安全性,这是最主要的。我们现在很多业务都是在云上,数据中心是重要的支撑,如果数据中心没有一个好的保障,没有安全可靠的运行,对企业来讲有很大隐患。谢谢。

2017-07-25 11:06:00

中国日报记者:

我们注意到,6月份中小企业的PMI是50.1%,连续两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这是不是意味着中小企业发展态势向好?下一步,工信部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谢谢。

2017-07-25 11:07:13

张峰:

谢谢你的问题。今年上半年,我部加大对中小企业扶持政策督促落实的力度,推动出台将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的上限由目前的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的优惠措施,组织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积极推进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城市示范等。目前,我部公告认定的194家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入驻小微企业已经达到了3.8万家,提供就业岗位76万个。

在扶持中小企业政策措施的持续作用下,中小企业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了7.6%,快于整体工业增速0.7个百分点。前5个月全国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了13.5%和15.7%,比上年同期分别提高了7.5个和6.3个百分点,企业亏损面为14.9%,比上年同期收窄了1.6个百分点。6月份小型企业PMI为50.1%,结束了连续32个月处于收缩区间的状况,连续两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这些数据说明,目前中小企业运行总体平稳,经济效益保持了较快增长。

下一步,我部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改善政策环境。切实抓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2016-2020)的组织实施,同时配合全国人大继续做好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的相关工作。二是加大财税支持的力度。继续做好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工作,带动社会资本促进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的发展。推动落实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三是进一步改善融资环境。深化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落实好与建行等签署的合作协议。做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代偿补偿资金管理的有关工作。联合人民银行等共同做好应收账款质押融资工作。四是促进中小企业创业创新转型。继续实施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和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推进工程。利用“互联网+”,推动共享制造,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同时我们还要继续举办“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推动智慧集群的建设和试点。五是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开展中小企业政策服务和志愿服务。推进中小企业服务公共平台网络建设和开展服务。谢谢。

2017-07-25 11:08:26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记者:

我想问普通老百姓想访问、浏览国外网站的问题,用了VPN会怎么处理?据报道,有的地方出台规定,对违法违规利用VPN上网的,加强了管理,有没有此事?

2017-07-25 11:09:33

张峰:

请闻司长回答一下。

2017-07-25 11:10:02

闻库:

感谢,三位记者都很关注VPN。其实刚才张总已经就VPN的问题作了很准确的回答了。我想重复一下,在中国经营相关业务应该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来进行申请许可,这实际上在全世界很多国家都是这样做的。在美国、在欧洲、在亚洲都是这样做的,各个国家的管理方式也不尽相同。

刚才你说的地方性法规,我还不了解有关情况。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在中国三大运营商给老百姓提供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网速不断提升,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刚才张总在这方面也介绍了,特别是数字经济方面,大街小巷特别是地铁口边上的共享单车等等,说明网络覆盖是非常完善的,应用是日益广泛的。同时我们也会关注老百姓的一些需求。但是通过网络来传播有害甚至是暴恐信息,是中国法律所不允许的。谢谢。

2017-07-25 11:10:22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