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就"‘十三五’开局之年卫生计生改革发展"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 2017-03-11 12:47:5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改革发展,开局,重点人群,答记者问,计生委

曲卫国: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本场记者会的主题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卫生计生改革发展”。今天我们很高兴邀请到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女士,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先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先生,围绕这一主题回答大家的提问。

首先,有请李斌主任。

2017-03-11 10:45:04

李斌: 各位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首先,我借这个机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各位记者朋友们,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改革发展又取得了重要性的进展,标志性的大事有四件:

一是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新世纪以来第一次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确立了新时期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方针,开启了“健康中国”建设的新征程。二是党中央、国务院制定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制定和实施《“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十三五”深化医改规划》,就是“一纲要、两规划”,标志着健康中国建设,从思想到战略,从纲领到行动的顶层设计基本形成。三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这部法律的通过,将对中国中医药事业的振兴与发展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四是在上海,我们和世卫组织共同成功举办了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发布了《上海宣言》,这也是在全球健康促进领域上进一步展示了中国的理念、方案和实践。

2017-03-11 10:47:45

李斌: 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今年的任务还是很重的。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对改善和保障民生问题做了重要部署。这个报告求真务实,充满了为民执政的情怀。他在报告里指出,民生是执政之本,执政之要,要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所以,今年是我们全系统的工作落实年,就是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下面,由我和我的同事回答大家的问题。谢谢。

2017-03-11 10:52:40

新华网记者: 首先,感谢李斌主任在“两会”期间做客新华网“部长之声”栏目回应网民关切,在网民中引发热烈的反响。我的问题是,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国家卫计委未来如何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人享有健康的权利?谢谢。

2017-03-11 10:54:51

李斌: 健康涉及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安康幸福,是重大的民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制定了“健康中国”建设的大政方针,这是一个长久的任务,接下来重在贯彻落实。

2017-03-11 10:55:11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