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谈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 2016-12-19 15:46:0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扶贫,协作,工作,指导,意见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介绍《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  中国网 宗超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李春光  中国网 宗超

主持人 胡凯红: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最近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为了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文件的有关情况,很高兴邀请到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先生,请他介绍文件的主要内容,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回答提问。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李春光先生。

首先请洪天云先生介绍情况

2016-12-08 10:00:17

洪天云: 女士们、先生们,很高兴和大家见面,很多都是老朋友。首先向大家长期以来关心关注、支持我国扶贫开发事业,特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后对这项工作的关注关心支持表示感谢。11月27日中办、国办已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昨天晚上的新闻联播把主要内容和大家做了介绍,今天人民日报全文见报。现在我就有关情况向朋友们作简要介绍。

2016-12-08 10:05:57

洪天云: 一、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基本情况

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快西部贫困地区扶贫开发进程、缩小东西部发展差距,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1996年5月,中央确定北京、上海、天津、辽宁、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大连、青岛、宁波、深圳等9个东部省市和4个计划单列市与西部10个省区开展扶贫协作,同年10月,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进一步作出部署,东西扶贫协作正式启动。20年来,东西部有关省市党委政府坚持从两个大局、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高度认识和推动这项工作,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宽领域、全方位的扶贫协作,逐步形成了以政府援助、企业合作、社会帮扶、人才支持为主要内容的工作体系,涌现出了今年银川会议上肯定和鼓励的闽宁协作、沪滇合作、两广协作等各具特色的东西帮扶模式,取得了显著成绩。这是主要情况、相关成果,包括20来年特别是“十二五”的成果,发布会结束后向大家提供。

2016-12-08 10:07:29

洪天云: 7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银川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我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实践,全面安排部署“十三五”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对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必须长期坚持下去。”同时,对进一步提高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水平提出了四条重要指示,要求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完善结对,深化帮扶;明确重点,精准聚焦;加强考核,确保成效。

2016-12-08 10:10:13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