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获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社会保障杰出成奖”

发布时间: 2016-12-15 17:15:4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中国政府,社会,介绍,保障,制度体系

人社部定于2016年12月13日(周二)下午2:30在西院(东城区和平里中街12号)主楼216会议室召开新闻吹风会,由人社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主任唐霁松介绍我国政府获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社会保障杰出成就奖”相关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

人社部宣传中心副巡视员龚南相主持新闻吹风会  中国网 宗超

主持人 龚南相: 各位媒体朋友,今天我们召开中国政府获“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社会保障杰出成就奖”新闻吹风会。出席吹风会的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主任唐霁松先生,副主任黄华波先生。今天吹风会有两个议程,一是介绍情况,二是交流互动。首先,请唐主任介绍情况。

2016-12-13 14:30:31

唐霁松: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主要是向大家介绍中国政府获得“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社会保障杰出成就奖”的相关情况,并愿意回答与之相关的问题。

一、背景情况

2016年11月14日至18日,国际社会保障协会(英文简称ISSA)第32届全球大会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召开,全球逾150个国家的1000余名社会保障管理者、专家和从业人员参加了会议。本届大会确定的主题是“转变生活,塑造社会”,其基本内涵是:追求社会保障卓越管理;通过多种措施寻找应对之策,分享各国社会保障管理经验与创新手段,共同推进世界社会保障进程;在更宽广的领域探讨社会保障对社会、经济的积极影响,通过完善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改变生活、塑造社会。

2016-12-13 14:36:53

唐霁松: 以“在世界范围内,通过技术和管理手段的提升,促进各国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在社会正义和公平的基础上,推动人类社会和经济条件的改善”为宗旨的国际社会保障协会,成立于1927年10月4日,在社会保障领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代表性最广泛的国际组织。其会员主要为各国社会保障经办机构和部分国家的政府机构,目前共有来自超过157个国家的327个会员机构。总部设在日内瓦。

1994年,中国当时的劳动部作为正式会员加入该协会。

今年,11月17日,国际社会保障协会将“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社会保障杰出成就奖”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以表彰中国近年来在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工作中取得的卓越成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尹蔚民部长代表中国政府接受了这个奖项。中国政府是第二个被授予“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社会保障杰出成就奖”的国家,2013年巴西政府因“博尔萨家庭计划”(一项减贫计划)获奖。

2016-12-13 14:39:41

唐霁松: “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社会保障杰出成就奖”是对某一个国家在社会保障方面做出的非凡承诺和杰出成就的世界性认可。获奖基于以下主要原则:一是该项目属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章程第一条规定的社保项目范畴。二是该国政府对此项目显示了强有力而持久的政治决心。三是该项目效果具有示范性且管理有效。四是该项目对该国人民产生了积极效果,如果能包括保护和预防(积极介入)两方面的因素就更为理想。五是该项目包括其他国家可借鉴的因素。

国际社会保障协会主席斯杜威先生高度评价了中国在社会保障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充分阐述了中国的社会保障成就对世界社会保障发展的贡献和意义。他表示,对中国的表彰将进一步鼓励全世界各国政府关注并学习中国经验,以惠及本国人民。中国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2016-12-13 14:43:56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