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实录

发布时间: 2015-10-16 10:50:2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 消除贫困 扶贫日

习近平:

第二,着力加强减贫发展合作。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减贫交流合作关系,是消除贫困的重要保障。

2015-10-16 10:26:22

习近平:

中国倡导和践行多边主义,积极参与多边事务,支持联合国、世界银行等继续在国际减贫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将同各方一道优化全球发展伙伴关系,推进南北合作,加强南南合作,为全球减贫事业提供充足资源和强劲动力;将落实好《中国与非洲联盟加强减贫合作纲要》、《东亚减贫合作倡议》,更加注重让发展成果惠及当地民众。

2015-10-16 10:26:24

习近平:

中国将发挥好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等国际减贫交流平台作用,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更加有效地促进广大发展中国家交流分享减贫经验。

2015-10-16 10:27:19

习近平:

第三,着力实现多元自主可持续发展。中国坚定不移支持发展中国家消除贫困,推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对接发展战略,推进工业、农业、人力资源开发、绿色能源、环保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帮助各发展中国家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2015-10-16 10:27:56

习近平:

前不久,我在联合国主持召开了南南合作圆桌会,同20多位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一道,交流南南合作经验,达成广泛深入的共识。中方愿同广大发展中国家不断深化减贫等各领域的南南合作,携手增进各国人民福祉。

2015-10-16 10:28:30

习近平:

第四,着力改善国际发展环境。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建设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经济金融体系,为发展中国家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是消除贫困的重要条件。

2015-10-16 10:28:53

习近平:

中国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设立丝路基金,就是要支持发展中国家开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帮助他们增强自身发展能力,更好融入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为国际减贫事业注入新活力。

2015-10-16 10:29:06

习近平:

最后,我呼吁,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共建一个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祝这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15-10-16 10:29:28

 

相关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