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民族平等团结发展的历史见证》白皮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5-09-24 15:49:0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新疆各民族平等团结发展的历史见证 白皮书 发布会

胡凯红:

女士们、先生们、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出席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新疆各民族平等团结发展的历史见证》白皮书,同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大家介绍白皮书的主要内容,介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主要安排。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先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先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先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军先生。

2015-09-24 09:41:42

胡凯红:

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新闻局副局长胡凯红,今天的发布会由我主持。首先,我简要介绍一下《新疆各民族平等团结发展的历史见证》白皮书的主要内容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有关安排。

2015-09-24 10:03:23

胡凯红:

《新疆各民族平等团结发展的历史见证》白皮书全文约2万余字,由前言、正文、结束语三部分组成。白皮书运用大量翔实数据和具体事例,从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各民族平等团结、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改善民生造福各族人民、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依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国家对新疆的支持与帮助等九个方面,全面介绍60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阐明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符合新疆实际,是历史的选择、更是新疆各族人民的正确选择,具有强大生命力,对外展示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央政府领导下,在各兄弟省区市大力支持和新疆各族人民拼搏奋斗下,新疆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这是自2003年以来,中国政府第四次发表有关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白皮书。

《新疆各民族平等团结发展的历史见证》白皮书以中、英、法、俄、德、西、阿等多语种发表,同时发表维吾尔、哈萨克等少数民族语文版本。中文版、英文版已分别由人民出版社、外文出版社出版,即将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2015-09-24 10:03:39

胡凯红: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目前,庆祝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已经顺利完成。9月25日至10月1日,以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担任团长的中央代表团,将赴疆慰问。在疆期间,中央代表团将采取“集中—分散—再集中”的方式活动,包括参加欢迎仪式、纪念品赠送仪式、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分为5个分团到新疆有关单位和各地州市走访慰问,接见离退休老同志、先进模范代表、各族各界人士和政法系统干部代表,看望慰问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武警部队,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会和招待会、文艺晚会等。习近平总书记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题写了“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贺匾,将在纪念品赠送仪式上揭幕。

我就先介绍这些情况。下面,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先生介绍新疆自治区成立60年来各方面发展的情况。

2015-09-24 10:04:01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