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介绍公立医院改革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5-08-06 16:21:5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卫计委 公立医院 改革

国家卫生计生委于8月6日上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公立医院改革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宋树立: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欢迎参加8月份的例行新闻发布会。大家知道,当前全党全国正在按照党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四个全面”在各地、各部门、各领域和战线大力地推进相关工作。2015年是我们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对于医改工作来说,同样也是到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我委李斌主任有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她说经过了数年的艰苦攻坚,我国新一轮医改已经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这就好比医改这一仗已经打到长江边了,要一鼓作气,推进医改向纵深发展。其中谈到难点、重点还是要啃下公立医院改革这块硬骨头。

2015-08-06 09:38:12

宋树立:

今年4月份,国办印发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在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当中第一项谈的就是公立医院改革。我们要在全国所有的县市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的综合改革,要在全国100个地市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还要求在江苏、安徽、福建、青海开展省级的综合医改试点工作。在其他的几项重点任务中,也有不少都涉及到了公立医院改革这个重点任务。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审议了《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指出要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的基本定位,将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立足点,落实政府办医责任,破除公立医院的逐利机制,构建起布局合理、分工协作的医疗服务体系和分级诊疗新格局,并对重点工作安排了时间进度表。

2015-08-06 10:07:46

宋树立:

为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大力推进。上周我委举办了2015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专题研讨班,指出上半年包括公立医院改革在内的医改任务步伐明显加快,下半年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重点完成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在会上,江苏、安徽也做了交流发言。

公立医院改革,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媒体朋友也是长期关注,所以今天我们专门安排以公立医院改革为发布会主题,请到了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副司长、国务院医改办政策组和公立医院组傅卫,以及安徽省医改办副主任、省卫生计生委主任于德志和江苏省医改办副主任、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黄祖瑚,共同向大家介绍公立医院改革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同时我们也请到了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成员王虎峰教授,他是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主任,一会儿王教授也会和主席台上就坐的嘉宾,就公立医院改革的情况和大家进行交流。

下面,首先请傅司长介绍公立医院改革推进的情况。

2015-08-06 10:14:25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