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金融(新余)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15-06-03 15:47:3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霄霄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中国 互联网 金融 新余 高峰论坛

主持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兴邦产业的同仁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新余,这里是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兴邦产业集团承办的中国互联网金融(新余)高峰论坛暨中国电商O2O连锁加盟研讨会现场,在此感谢大家百忙之中远道而来参加今天的论坛,在此我代表主办方、承办方,欢迎大家的光临!

整合创造价值。本次论坛集结了全国各地政、产、销、学、研领军人物,值中国最大的互联网O2O连锁加盟企业——中国兴邦产业集团13周年之际,共襄盛举,共同探讨互联网及电商O2O连锁加盟产业发展现状、格局、趋势及未来之路。论坛将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今天的重点,中国互联网高峰论坛暨中国电商O2O连锁加盟研讨会,第二部分为兴邦产业的13周年庆典。

首先,非常荣幸地向大家介绍光临今天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他们是: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民,中共新余市常委万广明,中共广州市天河区科信局局长黄凯旋,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副社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博士张诗雨,国家标准委全国批发与零售市场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副会长谭新政,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打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丰,中共新余市高新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孙昕晖,中国网副总裁田玉成,首都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刘建。

主持人: 同时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领导们,他们是:湖北孝感应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阮炎坤,湖北咸宁市委副秘书长、市农办主任黄文;湖北孝感应城市城中区政府区委书记徐安平,湖北孝感应城市城中区政府区委副书记周新源,湖北恩施咸丰市政协主席谭锐,山西长治市壶关县政协主席秦志平,湖北恩施咸丰统战部部长何标,湖北黄冈蕲春县政协副主席王剑龙,湖北恩施咸丰县政府副县长杨胜祥,山东巨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孔素贞,江西鄱阳市人民政府副县长应美星,湖北黄冈罗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金荣,湖南株洲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文安,河北邯郸临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亚宁,湖南怀化市溆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春让,湖北黄冈蕲春县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副主席刘瑞平,湖南衡阳市耒阳市市工商联书记唐海鹰。

主持人: 除此之外,还有来自全国的嘉宾们:沈阳掌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强,漳州海峡科技职业技术学校董事长罗明祥,国际书法艺术大师张立才,高瑞(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课题组组长、中国兴邦产业集团财务顾问黄卫东,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投资规划院院长何云柏,长江创业大学好企业培训学院院长傅中国,长江创业大学好企业培训学院执行院长陈翎,宝金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志明,最后介绍的是《中国梦》作者、中国兴邦产业集团董事长、总裁姚晓宏。

同时今天到场的还有居无忧全国服务站的各位老板以及群媒互联加盟商,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朋友们,欢迎你们的到来!

在“互联网+”的浪潮下,互联网金融持续升温,各种业态遍地开花,政策利好不断,全球经济已经进入技术大创新、模式大变革、产业大转型、监管大格局、思维大颠覆的新时代,互联网、金融资本与传统产业也开始进入大融合期。当下,互联网、金融资本、连锁加盟已经成为中国传统产业乃至全球经济转型变革的三驾马车。

今天,中国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来到我们江西新余举行。下面,有请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民上台为本次论坛致辞,有请王副会长。

王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尊敬的各位企业家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大家下午好!今天,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兴邦产业集团承办的“中国互联网金融(新余)高峰论坛暨中国电商O2O连锁加盟研讨会”如期在这里举办,这说明由我们推动的互联网金融工作以及兴邦的O2O连锁加盟工作向前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此,我代表主办方之一中国商业联合会向本次活动的主办表示祝贺!向各位来宾在百忙之中能够出席今天的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余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对本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

借此机会,我想和大家简单的交流一下中国的经济发展思路以及举措。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很大,从今年的前四个月来看,我们第一季度GDP虽然增长了7%,但是我们所有的主要的经济数据全面下降。4月份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其中投资和消费又出现了双降,也就是说连续下降。我个人认为特别是消费的连续下降,这对我国经济后期的发展压力会更大,因为消费的连续下降就预示着经济有可能进入箫条期。当然,我们在看到经济数据下降的同时,也要看到有些积极的信号,那就是我们的工业生产触底回升、楼市回暖。楼市回暖就会带动相关的行业、相关的产业消费的增加,特别是我们一些新兴的产业和新兴的业态,在4月份发挥了引领的作用,这种作用已经凸显出来。我想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这也是我们转方式、调结构,希望看到的信号。尽管如此,我们有些人对我国的经济未来的发展,以及经济当前的现状产生了忧虑,持有怀疑。但我个人认为中国的经济仍然是信心大于悲观,这点毋庸置疑。为什么这么讲?因为中央对经济近期的一切发展思路和举措会验证这一事实。

具体讲,首先中央会提出“一路一带”,我国经济转方式、调结构,打造经济升级版。为什么要转方式、调结构?因为我们原来的经济发展方式是靠牺牲环境、靠牺牲能源为代价,推动经济高速发展。但是这种发展方式是不可能持续的,如果还沿着这种方式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未来带给中国经济将是更加的问题。所以要转方式、调结构。

王民: 今天的“一路一带”,具有更深刻的内涵,包括推动我们高端装备的走出去,包括我们的商贸走出去,甚至包括我们的文化在未来也会通过“一路一带”走出去。

第二就是新兴产业,大力推动新兴产业、新兴业态的发展,发挥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在推动我国经济中的引领作用。从4月份的统计数据看,高技术产业增加值高于工业生产的增速,达到了10%以上。网上销售增长了40.3%,使消费品总体销售高于四倍,这也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绩。在当今的互联网时代,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必将引领中国经济的发展,一些传统的产业、传统的行业在萎缩,这也是不争的事实。从商业来看,曾经伴随着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辉煌,也就是三十多年的黄金时代恐怕一去不复返。据我们统计,商业百货业态仅2014年的下半年,购物中心、百货商场、大型商超等等这些具有规模的各种传统的百货业态关掉了160多家。有人说这是线上冲击的结果,我个人认为确实有这个因素,但是我们从事商业的也要进行深刻的反思,30多年的辉煌,为什么能够辉煌?因为我们从计划经济转向市场经济,原来计划经济时,我们的商品极大匮乏,市场经济商品得到了大发展,商品出现了繁荣,这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我们的消费。所以传统的商业出现了大繁荣,但是在繁荣的同时,我们重视不够,有两方面没有研究好,这也是造成了今天我们传统百货业态的低迷:

王民: 一是商业规划,商业网店的建设研究不够。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在某个地方、某个城市设立一个商场缺乏科学的论证,有一些企业家有钱了,随随便便就可以开一个商场。商业的轻资产是造成商场业态纷纷倒闭的原因。因为现在房租贵了、房租涨了,人工成本也在上升,销售额又下降,因此只能关掉。所以我们的商业网店规划不够、论证不足。

二是商业经营模式出了很大的问题,我们搞商业这么多年,大家看看我们现在各种业态经营过程中,自有品牌有多少?占的比例有多大?我们经营商业的变成了二房东,把场地租来再租给品牌商,这种商业的经营模式、经营方式如何应对当前互联网时代的冲击呀?无法应对!所以我们的传统商业如何应对时代的变化?经济推动了时代的发展,同样经济也必须反映时代的特征。

所以“互联网+”将是解决我们传统商业未来发展方式的一个很好的渠道,“互联网+”什么?后面没有表述,顾名思义什么多可以加,同样什么也都可以加互联网。这就是我们当前的时代,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将会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被广泛运用。所以在这个时代,每个人、每个企业、每个行业,都不能游离于互联网之外,因为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改变了我们的消费方式,带来了新的生态。适者生存,如果我们不能适应这个时代,肯定就要被这个时代淘汰。但是我个人认为传统的百货行业和互联网是互融互通,是共同发展的关系,不是说谁取代谁,谁都取代不了谁。所以今天我们兴邦搞的互联网金融,这也是“互联网+”,这是我们一个明智的企业家做出的明智选择,也是大有前途。

王民: 三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央一再强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目的就是要极大的激发和释放市场涌起的合力,他能不能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关键的一点就是要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建立公平的经商环境。所以中央在加大改革力度,特别是转变政府职能,放权给企业,为企业松绑。政府不越权、不越位,也不失位,要向服务型政府转变,必须要这么走。这也包括我们的行业协会、行业商会,可能马上要出台,和政府要实行脱钩。这都是为了发挥各自的作用,在市场中找准各自的位置。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发达,谢谢大家!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