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有关情况

发布时间: 2015-04-17 16:16:1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深化改革 发展改革委

胡凯红: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媒体吹风会。本周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讨论了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今天很高兴请来了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先生,为大家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大家的提问。

2015-04-17 14:10:15

连维良: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首先,非常感谢各新闻媒体长期以来对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非常高兴参加今天上午媒体吹风会,根据国新办的安排,我就落实2015年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向大家通报有关情况。

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好今年经济体制改革工作高度重视。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重大改革工作。4月15日,也就是前天,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根据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具体部署落实2015年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听取了国家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汇报。会议明确,要按照中央关于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抓紧实施既具有年度特点、又利于长远发展的重大改革,向深化改革要动力,用改革破难题、除障碍,为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提供有力的体制保障。会议对实施简政放权、国企国资、财税金融、新型城镇化和农业农村、对外开放、民生保障、生态文明等方面的改革提出了具体要求。

2015-04-17 14:42:48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