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巴西总统大选、中日关系等答问(实录)

发布时间: 2014-10-28 13:29:3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外交部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外交部发言人 中巴关系 中日关系 朱马里 答问

 中国发展门户网10月27日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以下是本次记者会答问实录:

一、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会将于11月8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并主持会议。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总统哈米德、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国家主席朱马里、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登盛、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拉赫蒙、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理谢里夫、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赫塔尔、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梅津采夫等将应邀与会。

二、为展望将于11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主题、议程和成果,外交部公共外交办公室、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将于10月29日(周三)下午2点联合举办第十届蓝厅论坛。届时外交部长王毅将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APEC领域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将做专题发言并与来宾交流互动。

问:24日,埃及西奈半岛北部发生汽车炸弹袭击军事检查站事件,造成多名军人死伤。埃及发布总统令称,西奈半岛北部和中部自25日起进入3个月的紧急状态并实施宵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暴力活动,对上述爆炸事件予以谴责,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埃及是西亚北非地区重要国家和中国的友好国家,中方衷心希望埃及尽快恢复安全和稳定,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