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开幕式(实录)

2012年11月06日16: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矿业大会 矿业 大会 国土资源部 徐德明
  
徐绍史部长宣读国务院领导贺信并致辞

2012(第14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高峰论坛暨矿业博览会将于2012年11月3日—6日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于4日上午9时举行开幕式。中国网进行现场图文直播。

  • 主持人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在国际矿业界及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矿业联合会共同主办,世界银行、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南非驻华大使馆、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商务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等单位协办的201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今天在天津市隆重召开。

2012-11-04 08:46:55

  • 主持人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主席台就坐的各位贵宾:

国土资源部部长、201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组委会主席徐绍史先生,

天津市人民政府市长、201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组委会主席黄兴国先生,

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先生,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女士,

南非驻华大使兰加先生,

天津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崔津渡先生,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先生,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201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汪民先生,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201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熊建平先生。

2012-11-04 08:48:06

  • 主持人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

本次大会将以“携手应对、共促发展”为主题,围绕矿业可持续发展、全球矿产勘查形势与进展、矿业与资本市场、矿山环境与绿色矿业、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等专题进行研讨。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矿业企业、金融机构的代表,共计6000多人参会参展,其中包括1000余名国外朋友。大会将举办主题论坛、矿业发展高层论坛,并将推出31场专题场论坛和9场矿业合作项目推介会。中外100多家新闻媒体将对大会进行报道。

2012-11-04 08:49:14

  • 主持人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

在此,我谨代表大会组委会,对国内外各位来宾,对出席会议的各位新老朋友,对新闻界的记者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2012-11-04 08:49:34

  • 主持人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

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国土资源部部长、201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组委会主席徐绍史先生宣读国家领导人的贺信并致辞。

2012-11-04 08:49:49

  • 国土资源部部长 徐绍史: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值此201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开幕之际,我谨代表大会组委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对来自国内外各界的新老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2012-11-04 08:51:17

  • 国土资源部部长 徐绍史: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作为国际矿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历来受到中国政府的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领导专门发来贺信,表达对本届大会的祝贺以及中国政府着力推动国际矿业合作与发展的良好愿望。

2012-11-04 08:52:27

  • 国土资源部部长 徐绍史:

女士们、先生们,4年前,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与包容开放的天津结缘。四年来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开放性和影响力,国内外参会人数与4年前相比翻了一番;展览的面积增加了近一番。4年来大会紧扣时代发展主题,不断扩展和丰富论坛与展会的内涵,在聚焦国际矿业市场、投资贸易政策等传统话题的同时,更加关注可持续发展,积极倡导创新、绿色、和谐理念,推动国际矿业的持续发展与繁荣。

2012-11-04 08:53:49

  • 国土资源部部长 徐绍史:

4年来,大会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更加注重推进国际矿业界的务实合作。签约合作项目年均增长50%,覆盖了五大洲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2-11-04 08:56:06

  • 国土资源部部长 徐绍史:

2011年,大会以“加强国际合作,加快找矿突破”为主题,着力向国际社会传递以找矿突破支撑经济复苏的信心和决心,共推出425个签约洽谈项目,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2-11-04 08:58:25

  • 国土资源部部长 徐绍史:

我们高兴地看到,经过多年的努力,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已经成为国际矿业界面向未来深化交流、密切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世界经济繁荣和可持续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2012-11-04 08:58:31

  • 国土资源部部长 徐绍史: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仍未消除,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稳定、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受此影响,全球矿业发展势头明显放缓,本届大会以“携手应对、共促发展”为主题,充分反映了国际矿业界凝聚共识,以团结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的良好愿望和决心。本届大会更加突出实质性项目合作,更加强调矿业与金融等行业的联合,注重吸引青年朋友的关注和参与,旨在进一步增强大会的务实性,提升大会的包容性,共同破解全球矿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2012-11-04 08:59:28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