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小城市城市化率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实录

2012年10月11日15: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科学发展 中小城市 研究成果 评价体系 农业现代化 热点难点 第九届 经济发展委员会 东北亚 梅地亚

由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东北亚开发研究院、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研究成果发布暨第九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高峰论坛”于2012年9月15日在北京央视梅地亚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以“工业化 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为主题,将围绕中小城市在推进“三化”并举等方面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旁白):

接下来有请国家信息中心原常务副主任王长胜同志主持今天的论坛,大家掌声欢迎。

王长胜: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好。在党的十八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共商中小城市科学发展大计,隆重举行第九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高峰论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本次论坛以“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为主题,交流和研讨我国中小城市在推进“三化”并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论坛还将发布《2012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召开科学发展调研基地城市座谈会,相信本次论坛的内容将会进一步推动“十二五”期间我国中小城市努力实现又好又快科学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在开会之前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主席台就坐的各位领导和贵宾:论坛组委会主席、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东北亚开发研究院理事长郑新立同志,论坛组委会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尹成杰同志;论坛组委会副主席、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陈俊宏同志,论坛组委会副主席、国务院参事、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同志,国家环境保护部原总工程师杨朝飞同志,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副局长白津夫同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司原司长李兵弟同志,黑龙江省县域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会同志,中小城市论坛组委会秘书长、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东北亚开发研究院城市所所长杨中川同志,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原所长牛凤瑞同志,中国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同志。

在下面就坐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发改委局长费红平同志、国家发改委法规司副司长梁彦同志、水利部办公厅常务副主任王韩民同志;国土资源部调控和监测司副司长吴太平同志;中组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京峄同志,科技部调研室主任胥和平同志,中央政策研究室副局长焦庆杰同志、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同志;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开举同志;东北亚开发研究院院长杨梅同志。另外,将在今天大会上交流发言的有海城市周晓皙市长、昆山汤土云市长,长沙县杨懿文书记,四川双流县廖维忠县长以及泛华集团、IBM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IBM、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卓达集团、东方园林等产学研机构负责同志,由于时间关系,就不一一介绍了

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下面首先请中小城市论坛组委会秘书长杨中川同志致开幕辞。大家欢迎!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