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解读2012年工业通信业发展形势/实录

2012年02月07日13: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朱宏任 工业增速 通信业 号转网 优惠资费 工业节能 工业增长 工业投资 工业形势 工业行业

主持人 华清:

下面请记者朋友们提问,提问时请像往常一样,报一下所代表的新闻机构。

中国日报记者:

请问一个关于中小企业的问题。今年是否会出现小微型企业大面积停产的情况?作为小微型企业的主管部门,工信部有什么新举措,缓解小微企业当前金融特别是融资困难的问题?中央财政安排的150亿元设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支持初创小微型企业,请问工信部对这个发展基金配置有什么具体安排?谢谢

朱宏任: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中一支重要的不可替代的力量。中小企业在容纳就业、推动经济发展、活跃创新、稳定社会和谐方面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从2010年的四季度开始,特别是在2011年的年初到上半年,中小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了一些新的困难。这些困难突出表现在生产资料、生产要素的价格比较高,企业承担这些要素成本上升的压力巨大,一些中小企业遇到了空前的困难。另外,对于中小企业自身来说,一些劳动密集型的企业感到劳动用工成本的上升对他们的压力也空前加剧。特别是国际环境、经济环境,实际上也有一些不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因素,像一些以外贸出口为主的中小企业,他们在对外出口的过程中感到了更大的压力。

相关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