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就中国环境状况等情况举行发布会/实录

2010年06月03日15: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环境状况 国新 发布会 图片 webcast 答记者问 张力军 2010年 发展循环经济 信贷市场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 主持人 华清:

现在请大家提问,提问时请报一下所代表的新闻机构。

2010-06-03 10:15:56

  •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

今年是“十一五”最后一年,现在还有几个月的时间,现在减排面临着什么样的形势?另外,国务院刚开完全国节能减排电视电话会,之后环保部将采取哪些行动确保“十一五”减排指标的完成?

2010-06-03 10:16:37

  • 张力军:

经过四年来全国各级地方政府、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全国的污染减排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

2010-06-03 10:17:33

  • 张力军:

但是,进入今年以来,由于我国资源性工业产品产量过快增长,西南地区的特大旱情、一些减排工程进展缓慢和一些地方政府、企业出现的松懈情绪,都给减排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和困难。特别是今年一季度,从环保部调度各省的情况看,二氧化硫自2007年以来第一次出现了不降反升的局面,二氧化硫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2%。这给我们的减排工作敲响了警钟,说明减排的形势不容乐观。

2010-06-03 10:18:02

  • 张力军:

针对节能减排面临的严峻形势,国务院于今年5月5日召开了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温家宝总理作了重要讲话。随后环境保护部立即召开部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了2009年全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考核结果。

2010-06-03 10:21:59

  • 张力军:

5月13日,环保部召开了全国环保系统贯彻落实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部署的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分析了污染减排的形势,部署了加大减排工作力度的措施,同时在会议上公布了对2009年污染减排考核中存在问题的部分地区和企业所采取的处罚措施,并对减排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或者差距较大的省份进行了点名,要求及时制定实施预警调控方案。

2010-06-03 10:22:47

  • 张力军:

严格的考核和点名通报引起了各地的强烈反响,也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震动,纷纷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领导、落实措施,只争朝夕,全力以赴地做好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十一五”减排目标的全面完成。环境保护部将继续按照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全力督促各地抓好落实工作。谢谢。

2010-06-03 10:25:53

  •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

我们在报告中看到了,中国官方就污染减排做了一些工作,您能不能谈一下中国的环保人士做的一些非官方的工作,他们在减少水、土地和空气的污染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2010-06-03 10:26:29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