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博会气象服务将呈现六大亮点 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处水位超警戒线 -数十国元首出席世博开幕式 烟花超奥运/不求奢华 萨科齐称赞 -胡锦涛:让群众体面劳动/全文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李家明:网络打破传媒形式局限 成最有效传播形式 实录 -我国多地澄清地震谣言 5人因传谣被拘 末日谣言多版本网上疯传 -公务员福利房调查:住豪宅骗保障房 炒房客借农民工身份证享优惠 -半年内全国8省区市党政一把手调整 人事任免四波高潮有玄机 -福建南平重大凶杀案罪犯郑民生被执行死刑 王益未上诉 复核死缓 -18宗闲置土地处理结果公布 林业局:陕西镇坪无野生华南虎 -重庆警界260处级干部履新 打黑除恶1年3个月 批捕"保护伞"50人
首页>>网上直播
上百万人参与上海世博会6场试运行 参观秩序平稳/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8 日 
关键词: 上海世博会 参观秩序 世博园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台湾TBS记者: 请问杨雄先生,上届爱知世界博览会,台湾有70—80万游客到日本参观。本届上海世博会有台湾馆和台北震旦馆,不知道本届有没有这样的预估,大约会有多少台湾游客到上海?

2010-04-28 16:09:06

杨雄: 我们希望更多的台湾同胞能来上海参观世博会,这个数量当然是多多益善。当然,前面已经有专家进行过预测,应该超过100万,但就我个人看,100万数字也太少。所以希望台湾的媒体和我们一起来呼吁,让台湾的民众能够更多的到上海来参与世博会,而且现在交通条件也大大改善,参观世博会非常方便。谢谢。

2010-04-28 16:09:20

解放日报记者: 请问杨雄先生,上海世博会再过两天就要开幕了,此刻您想对上海市民说些什么?上海市民是如何尽好东道主之谊?和全世界的人共享世博盛会的?

2010-04-28 16:09:35

杨雄: 首先我想感谢上海市民,有很多上海市民参与了上海世博会的筹办工作,也有很多市民忍受了世博会建设带来的不便。在过去8年当中,上海市民对上海世博奉献了很多。通过这8年的努力,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我也为我们上海市民感到自豪。我还想告诉上海市民,现在我们试运行取得了成功,初步反映情况,对上海世博会的成功、精彩、难忘,我们充满了信心。像洛塞泰斯先生所讲的,他对数量和质量都很满意,我觉得这是值得我们欣慰的一件事情。我希望上海市民,大家一起继续努力,为实现我们的承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而作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2010-04-28 16:12:39

东方卫视记者: 请问洪浩先生,我们知道,再过两天世博会就要开幕了,在这里能否跟我们最终确认一下究竟有多少国家和国际组织会参加上海世博会?是否还会有缺展的情况出现?另外,我们还注意到,最近一些国外媒体对于世博会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特别关注,一些网民对于世博会的海宝和中国馆的外形以及世博的阶段性歌曲推广有一些议论,请问世博会的组织者对于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持什么样的立场,有什么样的做法?

2010-04-28 16:12:50

洪浩: 刚才洛塞泰斯先生已经介绍了本届世博会参展踊跃的情况。这两天世博会的参展数字记录还在不断的变化着。到目前为止,上海世博会的参展数量达到了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其中,国家是189个,国际组织达到了57个,先前曾经公布过有192个国家确认参展,之后有3个国家由于种种困难,到现在还未前来参加展览。他们是不丹、布基纳法索、科威特。我认为这三个国家对上海世博会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参展也尽了很大的努力,我们欢迎他们前来参观2010年上海世博会。另外,国际组织在这几天又增加了一些,从原来的50个,增加到现在的57个。

2010-04-28 16:13:03

洪浩: 关于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我们注意到最近一些媒体,特别是一些网络媒体对于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主题歌以及中国馆外形知识产权上的一些看法,对此我们组织者认为,上海世博会从一开始就高度重视知识产权问题,为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还颁布了有关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通过了上海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纲要,采取了全方位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措施。我们认为,关于世博会知识产权问题的任何纷争都应当在国家的法律和有关规定范围内获得解决。谢谢。

2010-04-28 16:19:29

香港有线电视记者: 我们非常期待的世博会开幕式,彩排已经非常精彩,能否透露一下开幕式那天还有什么更精彩的亮点?开幕式的资金投入是多少?和奥运会开幕式相比,哪个资金投入更大一点儿?刚开始知道试运行情况有一些设备和馆损坏了,请问是哪些馆哪些东西?有没有需要赔偿给他们的?

2010-04-28 16:19:36

杨雄: 关于开幕式的问题,我们在很多媒体上已经表达了一些内容,实际上世博会的开幕式是很简单的一个开幕式,这里面有一部分是世博会规定的官方仪式,还有一些简短的文艺演出,然后我们就像家里过年一样放放鞭炮。至于投入多少,我想按照这种简单的模式,肯定是低于奥运会的开幕式,我们和奥运会的开幕式完全是两种情况。关于展品的问题,好在没有贵重的展品损坏,我们希望以后不要发生贵重展品损坏的情况,借此机会,我也想跟很多参观者讲,大家可能出于好奇去触摸展品,有些展品经不住这么多人触摸,可能慢慢就会损坏,所以大家一定要爱惜。所以大家进入展馆的时候一定要遵守展馆方的一些要求,比如说有些地方是不让摄影的,有些地方是不让触摸的,这方面我想大家要注意,在展馆上面都有提示,所以希望大家能够遵守展馆方的一些提示和要求。谢谢。

2010-04-28 16:21:21

路透社记者: 我的问题是关于上海世博会安检方面的安排。上海世博会的安检会不会比北京奥运会更加严格?另外会有多少安检人员参与?安检人员组成是什么样的?有多少警方人员或者有多少军方人员?

2010-04-28 16:23:28

杨雄: 上海世博会的安检是根据世博会的要求,按照世博会的规律进行的。我们不能说比奥运会更严,或者说严还是不严,我想保证安全的要求都是一样的。世博会和奥运会的特点不一样,它的人流量大、时间长,区域面积比奥运会场馆面积又大,所以它给我们带来一些新的问题,我们在确保安全过程中会采取不同的措施。当然,我也知道,这两天安保上面的一些措施给媒体带来了一些不便,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们也在努力探索一个更加适应于上海世博会这样一种大人流、大客流的安保措施,既保证大家的安全,又不造成大的不便。我们也希望媒体跟我们共同努力,大家一起看看,找找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你们有这方面好的意见和建议也可以给我们提出来。至于安检人员和维护秩序的人员,他们都是我们的保安人员,特别是出现一些大客流的时候,我们还会动用我们的武装警察维护秩序。谢谢。

2010-04-28 16:23:42

宋超: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上海世博会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10-04-28 16:27:37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参展方数量历届最多 面临挑战前所未有
世博会气象服务将呈现六大亮点 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处水位超警戒线
192个国家参与上海世博会 超过初期预计参展数字
2010年上海世博会气象服务将呈现六大亮点
上海世博会部分场馆由机器预约调整为发放预约券
世博会159年来首个独立气象展馆
世博会攻略:游园如何更舒心 衣食行玩有窍门
胡锦涛将会见出席世博会开幕活动的台湾嘉宾代表
世博会开幕活动不准备大规模人工干预天气
图片新闻: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中国大陆首条海底隧道——翔安隧道正式通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