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局:一季度GDP增11.9% CPI涨2.2% 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9.8% -2010年住房用地计划拟供应18万公顷 保障房用地2.4万多公顷 -玉树地震617人遇难9110人伤 10万人需安置 -胡锦涛抵达巴西 将出席"金砖四国"峰会 温家宝撰文纪念胡耀邦 -发改委、商务部:外资"门槛提高说"不准确 称外企享受国民待遇 -70城市房价连涨10个月 国务院展开"精确制导" 严控措施或出台 -国产大飞机五大系统"圈定"供应商 2014年首飞 票价或降10% -黄光裕庭前示证提异议 公诉人用平板车推证据 王益一审被判死缓 -文强被判死刑 要上诉 其姐欲卖房打官司 山城"地下秩序"瓦解 -许智宏:中国目前没有世界一流大学 广电总局:屏蔽缩略词系误读
首页>>国新办发布会
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11.9% CPI同比涨2.2%(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5 日 
关键词: 统计局 国内生产总值 CPI 李晓超 经济发展 经济增长 增长目标 国民经济 经济数据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法新社记者: 鉴于目前中国经济的表现,中国政府是否有计划要撤除经济刺激计划?谢谢。

2010-04-15 10:56:28

李晓超: 一方面,随着我们一揽子刺激计划不断完善实施,经济回升势头进一步巩固,这就要求我们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更何况,在我们回升向好势头进一步发展的进程中,我们还面临着国际经济恢复的一些不确定性,国内经济还面临着不少的矛盾和困难,需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但同时,经济发展过程中也会出现一些新的形势、新的情况,比如在我们整体回升向好进一步发展的过程中,部分企业就面临着成本压力加大的一些新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要保持政策的灵活性和针对性。

2010-04-15 10:59:21

东方卫视记者: 三月底国土资源部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中,2009年全国房地产价格上涨25.1%,但是在此之前,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是1.5%,请问发言人,同样是全国房价的数据,为什么两个部门统计的结果会相差如此悬殊?谢谢。

2010-04-15 11:00:34

李晓超: 我也注意到了国土部公布的2009年的有关价格数据,大家昨天也看到了国家统计局在中国信息报和国家统计局网站详细发布了今年一季度的有关房地产运行的统计数据,从发布的信息看,大家应该能够感受到,第一,我们加大了对源头数据的采集和评估的力度,以确保源头数据的真实和准确。第二,我们改进了公布的方式,增加了详细的文字诠释。此外,国家统计局也正在加快研究和改善房地产价格统计工作,重点从方法制度完善、数据采集方式、数据评估等方面进行改进。谢谢。

2010-04-15 11:01:29

道琼斯记者: 我想问一下,季度和季度的环比,就是第一季度的GDP。

2010-04-15 11:05:22

李晓超: 关于环比的数据,我们正在计算。大家都知道,环比数据的计算过程、计算方法是非常复杂的,而且还需要大量的基础数据,我们现在正在进行试算,还有很多工作需要进一步细化。

2010-04-15 11:05:47

路透社记者: 第一季度的11.9%的增长率能不能说消费投资和进出口的贡献率?谢谢。

2010-04-15 11:12:12

李晓超: 初步测算,一季度最终消费对GDP的增长贡献率为52%,拉动GDP增长6.2个百分点,资本形成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57.9%,拉动GDP增长6.9个百分点。进出口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9.9%,拉动GDP-1.2%。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内需仍是国民经济回升向好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外需的作用也在提高。在内需中,消费贡献相对较为稳定,今年一季度贡献率为52%,去年全年贡献率是53.1%,大家可以看出,贡献的大体是相当的。投资贡献率仍为最高,但贡献率回落,由去年全年资本形成的贡献率94.6%回落到今年一季度57.9%。

2010-04-15 11:12:31

财新传媒记者: 今年一季度投资中,中央项目的累计增速只有9%,但地方项目累计增速却达到28%,是不是今年地方的冲动还是无法抑制,是否会继续出现地方投资过热的情况?

2010-04-15 11:14:17

李晓超: 大家都知道,中央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一揽子计划,采取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对扩大投资发挥了积极的重要作用,并且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随着政府刺激政策的带动下,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在逐步增强,在整个投资,尽管中央项目和地方项目的投资会有所减弱,但市场主导的投资在逐渐加大。所以,整个投资的增长总体上还是能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谢谢。

2010-04-15 11:14:44

华清: 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国家统计局:3月份出现贸易逆差72.4亿美元
统计局:居民消费价格涨2.2% 食品价涨成主动力
统计局:经济发展形势仍复杂 8%增长目标能实现
统计局:一季度GDP增11.9% CPI涨2.2% 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9.8%
统计局:一季度CPI同比涨2.2% PPI同比涨5.2%
统计局: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0577亿元 增11.9%
统计局15日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 GDP增速或超11%
图片新闻:
社科院蓝皮书:中国或在2013年结束高速城市化进程
中国多地遭遇倒春寒 50年最大雪袭击哈尔滨(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