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年春节2月13-19日放假 实名制难根治运力不足 仍一票难求 -富士康猝死员工死因不明 头部有伤 中煤副总张宝山澳门豪赌被捕 -温商再赴迪拜买楼 30家亿元企业报名 珠三角外贸企业低价抢订单 -2010年二手房交易仍将活跃 搭末班车中小银行低息抢放二套房贷 -川渝三地抢刘备墓 文物局未收到发掘申请 官员称张家界更名炒作 -中方再次敦促美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 吁珍惜中美关系 答问 -海地遇难者已超11万 近20万人受伤 中国已提供价值逾7000万援助 -融资融券门槛基本划定 证券账户资产超50万 保监会关注高管跳槽 -市场信心再遭一击 股市掀3000点保卫战 罗杰斯:现在不会买A股 -央行回应银行缴差别准备金率:并不知情 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持平
首页>>网上直播
国台办: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协商开局良好(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定于1月27日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广安门南街6-1号广安大厦中门四层)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网现场直播

杨毅: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没有要发布的内容,下面欢迎各位提问。

2010-01-27 09:47:18

新华社记者: 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两岸两会昨天就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展开了第一次工作性商谈,请问发言人对这次商谈的初步共识有何评价?下一次商谈的时间和地点有没有确定?第二,我们都知道两岸在这次海地大地震当中都纷纷伸出援手,请问两岸的医疗和搜救队伍在这次救援行动当中有没有展开接触和合作?谢谢。

2010-01-27 09:52:06

杨毅: 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第一次两会专家组工作商谈于1月26日在北京举行,经过一天坦诚、务实、善意的协商,达成了多项共识,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协商开了个好头。双方积极评价两岸研究机构关于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共同研究的结论和建议,认为共同研究的结论和建议体现了两岸经济的现状和特点,反映了两岸经济发展的要求,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双方一致认为,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有利于两岸展开进一步的经济合作,有利于两岸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国际激烈竞争的挑战,有利于建立具有两岸特色的经济合作机制,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双方同意协议的基本内容涵盖两岸间主要的经济活动,包括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的市场开放、原产地规划、早期收获计划、贸易救济、争端解决、投资和经济合作等;今后双方将按照业务议题进行协商。双方还交换了税则及有关经贸管理规定和统计数据等。双方同意,本着“先易后难、求同化异、循序渐进、积极稳妥”的原则,加快推进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进程。

2010-01-27 09:57:27

杨毅: 至于你提到的第二次商谈什么时候开始。双方同意在各自进行必要的准备之后,尽快举行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第二次两会专家工作商谈。

2010-01-27 10:02:03

杨毅: 你还问到海地救援的问题。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我们乐见两岸救援队在海地开展必要的联系和合作。

2010-01-27 10:02:37

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 还是继续刚才两岸商签ECFA的问题,台湾方面提出“二不、二要”的诉求,也就是说不开放大陆的劳工、不扩大农产品进口,但是我们知道在大陆方面,也要求台湾取消对大陆产品赴台的歧视性待遇,这似乎成为目前双方一个难解的课题。请问发言人,大陆方面将如何解决目前在商谈中所碰到的这个分歧?谢谢。

2010-01-27 10:03:03

杨毅: 推动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进程中,总的原则应该是平等互利、相互开放。在此基础上,我们会认真、充分地考虑台湾方面的合理诉求,尽可能照顾台湾同胞的实际利益,做出妥善安排。

2010-01-27 10:05:09

厦门卫视记者: 前几天厦门市市长提出,厦门要争取成为两岸金融合作的试验区。他说今年要在两岸互设金融机构、互认金融证照方面先行先试。请问国台办对此持怎样的态度?谢谢。

2010-01-27 10:05:56

杨毅: 凡是有利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我们都会积极配合有关主管部门认真研究。

2010-01-27 10:07:12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下一页  



图片新闻:
国家研究向机动车征收环境税 按排放量缴费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