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私企入统计 官员否认平均工资"被增长" 改革央企薪酬制度防陷阱 -住建部:住房优惠政策大多无截止日期 一线城市供地计划无法完成 -发改委首度表态国内航线将复征燃油费 预计方案仍为20元-40元 -中国铁路今日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中国将遇入秋后最大范围雨雪天气 蒙陕晋冀有大到暴雪 气象预报 -胡锦涛离京开启东南亚之行 行程 将在APEC峰会上发出中国声音 -国际金价直冲1100美元 各种黄金产品持续热销 利好个股(名单) -澳洲私立大学倒闭致千名中国学生失学 失学留学生可免费续签证 -电价调整或本月出台 消费者或多付1000亿 新能源补贴地方先破冰 -日本超中国成美国债最大买主 美联银行关闭民生8亿投资血本无归
首页>>网上直播
外交部就奥巴马访华 香港货船遭袭等答问(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问:奥巴马总统此次访华期间,中美双方是否将签署联合声明或其他成果文件?

答:奥巴马总统访华对于中美关系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对此高度重视。希望通过这次访问,两国能进一步确认两国元首确立的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的新定位,并赋予更多战略内涵。中方也期待同奥巴马总统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充分深入地交换意见,以增进互信,促进合作。

中方正同美方就此次访问的筹备工作进行沟通和协商。我们希望这次访问能够取得更多积极成果,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至于具体将达成什么成果,只有等访问结束之后,我们才能明确告诉大家。

问:中方是否希望奥巴马访华期间就西藏和台湾问题发表具体的声明?

答:无论是涉台问题还是涉藏问题,中美之间已经有三个联合公报。在这三个联合公报中都有明确的规定和承诺,这是中美关系向前发展的一个重要政治基础。要使中美关系今后健康稳定顺利地向前发展,就必须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尊重彼此之间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

来源: 人民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白宫透露奥巴马访华日程 在上海与中国青年对话
张燕生:贸易保护等问题不会因奥巴马访华缓解
奥巴马访华前夕中美贸易战升级 压人民币升值 对美双反意在警示
中美高层互动“预热”奥巴马访华
外界推测奥巴马访华备"礼包" 创和谐"有所不为"
图片新闻: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