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央企燃油期权交易巨亏 国资委力挺境外维权 或拒付央企浮亏 -环保部称征收机动车排污费系误读 不可能收 中高级车将现降价潮 -京沪深二手房成交量齐跌 金九银十中房价或有调整 专家:慎出手 -河南平顶山矿难致35人死 骆琳赶赴现场 "醉驾案"二审改判无期 -中国拟规定审计人员可通过媒体报道识别违法行为 工作重点 全文 -钢铁有色兼并重组意见将发布/受益股 十大产业规划细则年内出台 -美或对中输美纺织品提起特保调查 风电产业过剩 被外国图纸拖垮 -中国外储60年增近14000倍 入世以来为全球提供五万亿美元市场 -保监会拟为境外资金参股保险公司松绑 证券营业部将设技术门槛 -上半年7万亿天量信贷仅4%流向上市公司 刘明康:当前信贷没问题
首页>>网上直播
药监局:药品注册管理严格准入 甲流疫苗上市(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9月8日(星期二)上午10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请药品注册司司长张伟介绍2009年上半年药品审批情况;深入解析《药品技术转让注册管理规定》的内容和意义,并回答记者提问。

颜江瑛: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今天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9月份的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新闻发布工作当中一直尝试着从时间、空间和发布形式上做更多的变化,为媒体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服务。这个月、包括上个月我们在新闻发布方面有专家审评会,现场发布甲型H1N1流感疫苗审评工作;前两天我们还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发布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审批情况。我们在不断地改革新闻发布工作,目的是让药品安全信息更快、更便捷地向社会发布。

2009-09-08 09:31:55

颜江瑛:

在发布会的准备过程中,我们也希望我局的业务司局跟大家做政策的解读,同时这些政策的相关部门也会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主题就是要介绍一下近几年来我们国家药品注册管理工作的变化情况。因为通过近几年药品安全的专项整治,特别是药品的法规建设,包括药品注册管理方面一系列的法规制度的建设,药品注册管理工作不断加强。药品注册管理工作是药品安全源头监管的一项重要工作,它的变化趋势对于药品安全来说是很重要的。

2009-09-08 09:56:49

颜江瑛:

今天我们的发布会还要介绍一个药品注册管理法规建设的重要文件,就是《药品技术转让注册管理规定》。这个文件的出台也得到了各方面的关注,今天的发布会我们请来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的张伟司长。这段时间张伟司长一直在和媒体做密切的接触。另外,技术转让有关规定不仅媒体关注,而且药品生产企业,包括境内外的药品生产企业都非常关心。这次发布会我们还请来了石药集团的技术总监牛占旗先生;西安杨森制药公司注册部的总监李卫平先生;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的副主席卓永清先生;另外还有山东新华制药公司研究院院长刘怀林先生。如果记者朋友在发布会上想了解该规定对企业和整个产业的影响,大家也可以问问他们的想法。下面请张伟司长对我们药品注册管理的情况做一个简要的介绍。

2009-09-08 10:00:55

来源: 中国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药监局:药品注册管理严格准入 申报走势现拐点
药监局要求做好换发<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药监局官员:基本药物制度为百姓选最优药品
国家药监局要求查处“瓜瓜胶植物复合胶囊”
国家食药监局曝光九个严重违法药品广告品种
国家药监局:化妆品标识拟禁用特效速效等字眼
国家药监局:8家销售假劣药品网站遭曝光(名单)
图片新闻: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环境部已达成共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