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社部:职工培训费并非取自个人工资 住建部征求建"大城管"意见 -台风莫拉克今明登陆闽浙 福建转移逾25万人 浙江转移近30万人 -地方债上市百日交易几为零 证监会发布基金“一对多”细则 -未经复审的医疗机构不得进行人体器官移植 医改投入716亿元 -中国铁矿石对外依赖度超75% 两巨头3年上交2100亿元暴利税 -中方仅获中印争议领土28%说法无根据 美批准亨茨曼任驻华大使 -税务总局:消费税不应成白酒涨价理由 深圳地税局否认开征物业税 -广西网瘾少年死亡事件13嫌犯被刑拘 连撞28车致4死11伤司机翻供 -中国汽车销量前7月继续排名世界第一 明年销售新车标明三种油耗 -黄光裕16.55亿资产被冻结 海南国资委原副主任受贿953万判无期
首页>>国新办发布会
人保部: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预计"十一"前启动(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09年8月4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

主持人华清: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我们请来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先生,还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王亚栋先生。请他们向大家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回答各位感兴趣的问题。

现在先请胡部长介绍有关情况。

2009-08-04 09:59:31

胡晓义: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同新闻界的朋友们见面,就今年上半年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与大家交流。下面,我简要介绍一下情况。

2009-08-04 10:01:12

胡晓义:

在就业方面,面对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国政府把就业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更加突出的位置,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政策措施。各地各部门狠抓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各类企业履行应负责任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所以,上半年全国的就业局势保持了基本稳定。

2009-08-04 10:01:45

胡晓义:

加强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就业工作的首要位置,同时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等活动促进农民工就业,加强对返乡农民工的就业服务。开展了再就业援助和民营企业招聘活动,成效显著。加大自主创业政策扶持力度,全国82个城市开展全面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及时建立了就业数据快速调查制度,对各地就业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

2009-08-04 10:02:55

胡晓义:

在社会保障方面,今年上半年,各项社会保险制度改革顺利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发布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文件,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面推开,解决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医疗保险问题有了突破性进展。国务院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开展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指导意见。全国已有25个省份实行了养老保险省级统筹。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春节前已全部落实到位,月人均增加110元,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待遇支付水平也不断提高。同时,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实施了社会保险五项缓缴和四项降低费率的政策,帮助企业渡过暂时困难,稳定就业局势。

2009-08-04 10:03:41

胡晓义:

有关情况就简单介绍这些。下面,我和我的同事愿意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谢谢!

2009-08-04 10:04:51

来源: 中国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人保部: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预计"十一"前启动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8月试点 年内覆盖10%县市 低保户将申报财产
将在全国10%县市试点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王云龙:6000万人参加农村养老保险 完善农村社保体系
全国已有10%的市县试点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上半年农民工参养老保险2380万人 医保4153万人
人保部:年底前建立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百家央企招20万毕业生
人保部要求年底前全国建立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一季度末 全国参加城镇基本养老保险人数超2亿人
图片新闻: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地价高涨致地方政府盲目填海 近海鱼虾几乎绝迹(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