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首家3A级券商诞生在即 定向债重启或快于IPO 主板或抢跑创业板 -中国推绿色上网过滤软件 不监控网民 -全国土地市场全面复苏 二线城市地王频出 珠三角房价升势较确定 -全国26个省市高考结束 成绩将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 北京阅卷启动 -逾6成民众认为中国经济率先回暖 统计局邀媒体参观CPI形成过程 -中国首例主动加入美知识产权案胜诉 山西煤矿转让涉嫌国资流失 -皖风雹灾害22人死亡 鄂62万余人受灾 目击 未来3天各地多降水 -成都公交总经理辞职 8名重伤员生命体征不稳 同类车辆暂停营运 -重庆武隆垮塌已发现9遗体 地质灾害说遭质疑 被埋村民手机接通 -越南抗议南海禁渔 中国称正常管理措施 朝鲜东部海域划定禁航区
首页>>网上直播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涉藏问题 绿坝软件等答问(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9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6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答问如下:

秦刚: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出席外交部例行记者会,首先我发布几条消息。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梅德韦杰夫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6月14日至18日出席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和“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并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应斯洛伐克共和国总统加什帕罗维奇、克罗地亚共和国总统梅西奇邀请,胡锦涛主席将于6月18日至20日对上述两国进行国事访问。

今天下午15:30,外交部将在发布厅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由外交部李辉副部长、何亚非副部长介绍此次出访相关情况,欢迎记者参加。  

应杨洁篪外长邀请,泰王国外交部长格实·披隆将于6月10日至1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现在我愿意回答大家的问题。

问:加蓬总统昨天病逝,请问中方有何评论?第二,据报道,6月7日,巴黎市长德拉诺埃同达赖会面,并授予其巴黎“荣誉市民”称号。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反应?是否认为法方违背了在《中法新闻公报》中所作承诺?是否会向法方提出交涉?是否认为此事将影响中法关系?

答:我们已得知加蓬总统邦戈逝世的不幸消息。邦戈总统是加蓬卓越的领导人,也是非洲德高望重的杰出政治家,长期以来为非洲和平稳定、为推动中加关系发展作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他的逝世既是加蓬的重大损失,也使中国失去了一位令人尊敬的好朋友。我们对邦戈总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加蓬政府和人民以及邦戈总统家属表示诚挚慰问。中方珍视同加蓬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加方一道,继续巩固和发展中加传统友谊和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方在涉藏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一贯和坚定的。涉藏问题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是中方重大政治关切,关系到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牵动13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我们对巴黎市不顾中方反对,执意授予达赖所谓“荣誉市民”称号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此次巴黎市政府的行为是继去年巴黎市议会通过所谓授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决议后,再次对中国人民的公然挑衅,激起了中国广大民众的强烈愤慨,将不可避免地对巴黎市同中国有关城市的合作造成严重损害,对中法关系造成严重干扰。

前一段时间,中法关系因涉藏问题遭遇严重困难。在两国各界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中法关系正重新回到健康发展轨道。我们希望法方同中方一道,珍视两国关系来之不易的成果,认真落实好双方达成的有关共识,努力排除各种干扰,推动中法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我们要求巴黎市方面停止一切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立即纠正错误,避免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方对巴黎授达赖所谓"荣誉市民"称号强烈不满
巴黎市长不顾中国反对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内幕:政治游戏砝码
巴黎市长不顾中国反对授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同达赖接触 陈至立推迟访朝鲜 答问
达赖获授巴黎"荣誉市民"内幕:再成政治游戏砝码
外交部就华沙巴黎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等答问
图片新闻:
甲型流感疫苗开始在中国批量生产 最快7月底产出[组图]
新一代动车组"和谐号"2011年批量交付 时速超380公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