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外贸大省上书商务部 酝酿出口全退税 重点在机电和轻工 受益股 -全球500强中国47家企业上榜 中国石油蝉联亚军 我3企业列前五位 -重庆綦江矿难遇难者家属最低获赔20万 系违章所致 3人被拘 回忆 -全国展开量刑规范化试点工作 答问 警方认定邓玉娇属"防卫过当" -食品安全法正式施行 建立食品召回制度 亮点一览 维权重在执行 -国土部官员:小产权房转正系"理解偏差" 北京部分楼盘退房超30% -证监会发布规定 券商分类监管突出风险综合评价 七大亮点 全文 -盖特纳拟稳住中国债主地位 消除美债贬值之忧 折射中美关系变化 -尚福林:逐步完善新股定价和发行机制(全文) 全球股市反弹A股垫底 -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400元(各地售价表)
首页>>网上直播
气象局:09年防雷形势严峻 前5月雷电事故974起(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于新文:

下面有请媒体朋友提问。

2009-06-01 15:19:03

  • 凤凰卫视记者:

五月份遭受到洪涝天气的地区,六月份还会不会加重?从现在的预测来看,全国整体今夏会不会出现比较大规模的洪涝?

2009-06-01 15:19:23

  • 张祖强:

从我们气象服务来说,比较有把握的是短期天气预报,您提到的实际是短期气候预测,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刚才在我的PPT材料里没有提到汛期总体的预测情况,但是总体来看,今年与去年相比,可能今年的灾情会比去年重一些。

2009-06-01 15:20:52

  • 凤凰卫视记者:

有指标衡量吗?

2009-06-01 15:21:06

  • 张祖强:

现在我们只是定性的估计,还没有非常明确的定量指标来告诉大家。

2009-06-01 15:21:23

  • 新华社记者:

今日华北地区发生干热风天气引起公众的关注,想请您介绍一下干热风天气发生的原因、影响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怎么样?

2009-06-01 15:21:40

  • 乔林:

干热风主要是对农作物的生长带来影响,主要是水分散失过快,冬小麦灌浆区在河南东北部、京津、河北东南部、山东西部北部,包括甘肃东部、南部,还有陕西一些地区地动是冬小麦灌浆区,会受到干热风的影响,具体干热风的定义是,风速在300米以上,气温在30度或以上,相对湿度在30%或以下,达到这样的气象指标就是干热风。干热风会对绿色作物生长带来影响,水分散失过快。未来两三天,或者是明天、后天,范围还是比较小,在华北平原,主要温度会高一些,温度总体在30度以上,但是大范围高温天气不会出现。

2009-06-01 15:22:02

  • 于新文: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09-06-01 15:24:45

来源: 中国网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气象局介绍防雷小常识:雷电天气不宜开摩托车
2009年防雷形势严峻 今年前5月发生雷电事故974起
气象局:预计6月有台风登陆我国沿海 需加强防范
高考期间我国无大范围强降雨、大风、高温天气
08年未现重大中小学生雷击事件 防雷减灾成效明显
截至目前黑龙江受旱面积达9254万亩 史上最严重
气象局:09年防雷形势严峻 前5月雷电事故974起(实录)
全国各地举行“防灾减灾日”活动[组图]
防灾减灾 商业保险亟需普及
5·12定为防灾减灾日《中国的减灾行动》白皮书发布(实录)
《中国的减灾行动》白皮书发布 全文/实录 5·12为防灾减灾日
5·12定为防灾减灾日《中国的减灾行动》今发布
中国遥感卫星六号成功发射 用于防灾减灾等
中国确定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
中国南方地区将有雨雪天气 贵州有冻雨 气象局电网联防灾害天气
中国气象局加强雷电灾害监测 防灾减灾成效明显
图片新闻:
中国遭280余种外来生物入侵 每年损失2000亿元
香港推经济刺激计划 50万市民9月获退税 80万人今年不交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