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好转 济南回未能及时隔离同车者 -未来中国沿海海平面将加速上升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飞机下线 -揭内幕:房产买卖"手段"对头可省出首付钱 众开发商将掀开工潮 -20部委出台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多所重点大学减招本地生源 -王老吉称"夏枯草"成分曾在卫生部备案 加多宝集团掏出"免死牌" -国土部"松绑"工业用地 用途不同折扣不一 城市土地成交量上升 -商务部赋予7家企业成品油批发经营资格 专家:国内油价应会上调 -能源局: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正研究制定 纺企热盼振兴规划落地 -纽交所欲成沪国际板第一股 外资套现中资银行股 美银大赚420亿 -美议员再提人民币议案 欲给我产品加关税 索罗斯罗杰斯唱空美元
首页>>网上直播
马朝旭就甲型流感防控、美财长访华等答问(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追问:能否提供关于签署哪些协议的细节?

答:双方正在就此访进行紧锣密鼓的准备。至于签署哪些协议,访问时我们大家就会知道。

问:近日,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呼吁国际社会为巴解决因反恐行动造成的西北边省50 万流离失所平民提供紧急援助。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情况。作为巴基斯坦的传统友好邻邦,我们十分关注巴基斯坦国内局势的发展。为体现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中方决定向巴方提供10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用于帮助巴基斯坦政府安置国内流离失所的平民。

问:昨天,一些美国议员就中国汇率政策发表强硬表态。他们认为,美现在应该就此对中方采取行动。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关于中国的汇率政策,我想指出,中国政府从来没有利用所谓汇率操纵来从国际贸易中获利。在汇率问题上对中国进行毫无根据的指责只会助长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情绪,这对于真正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没有任何帮助。

问:美国财长盖特纳是应中国政府哪个部门邀请访华的?这次访华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答:我们欢迎盖特纳财长近期对中国进行访问。据我了解,有关主管部门正同美方就有关访问事宜进行磋商,将在适当时候发布信息,希望你能够留意。

问:今天在法国戛纳电影节将上映中国导演娄烨执导的一部影片,但这部影片的上映未得到中国有关部门的许可。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不了解这部影片的确切内容。关于对这部电影的具体看法,建议你向主管部门去了解。

问:中国外交部是否会认为美国和加拿大在甲型H1N1流感的口岸防控方面做得不够?不断输出病例是否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答:我不知道你所说的“不负责任的行为”有什么根据。据我所知,中国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就防止疫情扩散保持着密切的沟通。

问:今天,朝鲜宣布将于6 4日审判抓获的两名美国记者。中方对此案有何评论?

答:鉴于你是第三次提问,我给你一个最简短的回答:我看到了有关报道。

如果没有其他问题了,记者会到此结束,谢谢!

来源: 中国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外交部发言人就朝鲜问题、海洋权益等答问(实录)
中国外交官记述朝鲜之春 平壤街头可见悍马(图)
中方已提交外大陆架信息 涉东海部分海域
外交部就中国提交200海里外大陆架初步信息答问
外交部就中国提交200海里外大陆架初步信息答问
外交部:中国对南海诸岛及附近海域主权无可争辩
77名中国儿童疑在英国遭到拐卖 中国外交部回应
中方要求巴黎市停止干涉内政 对藏不要一错再错
图片新闻: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