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拟设立高技术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 严防高污染建设项目 -09年中国农民收入预计增6% 08年粮食总产超历史最高水平 实录 -全国房价收入比与国际平均值相当 六城市仍偏高 商品房销量回落 -新闻总署通报多家报纸严重失实报道 广播电视放音乐将交版权费 -130万老工伤职工2年内将纳入工伤保险 2010年底前实现基本统筹 -人民币中间价一个月来再破6.83 尚福林:做好股指期货上市前准备 -中国渔船在尼日利亚爆炸5同胞遇难 渔政船将联合巡航粤沪琼三地 -国企高管薪酬规定有望近期出台 南航巨亏50亿高管薪酬反增50% -外资行内地产品涉欺诈 4大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QDII中资行完胜 -3月末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近70万亿元 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保持双降
首页>>网上直播
首届海峡论坛筹备中 4措施促两岸旅游市场发展(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台湾TVBS:

日前报道说到,王毅主任前一阵子在上海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时候,特别提到台湾参与WHA的情况有了一定的共识,能不能介绍一下目前两岸共识的内容和谈判磋商的情况怎么样?第二,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公布了18日磋商的日程,请发言人提供给我们一些信息,是否由郑副会长带队,什么时候出发?台湾方面基于协商公开的原则,公布了行程之后,会不会担心郑会长在台湾的安全问题?

2009-04-15 10:04:33

  • 李维一:

第一个问题,胡锦涛总书记已经明确表示,对台湾参加国际组织活动的问题,在不造成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前提下,两岸可以通过务实的协商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只要两岸双方共同努力,不断创造条件,就能开辟解决问题的前景。

第二个问题,我前面已经讲过了,我们正在对于预备性磋商,第三次两会领导人会谈的预备性磋商积极地予以考虑。至于说海协会赴台湾参加预备性磋商的人员的安全问题,我们相信台湾方面会做出妥当的安排,我们也相信,凡是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利于两岸同胞根本利益的事情,广大台湾同胞是欢迎的。

2009-04-15 10:05:58

  • 新华社记者:

请问新一届博鳌论坛即将举行,大陆和台湾方面将有哪些重要的人士参加论坛?论坛期间将安排哪些重要的会见活动及其他的活动?

2009-04-15 10:07:04

  • 李维一: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将于4月17日至1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届时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钱复先生将率团与会。温家宝总理预定在论坛期间会见钱复先生等台湾的嘉宾。此外,年会期间还将举办国际金融危机与两岸金融合作两岸金融界的圆桌会议,我办王毅主任将出席论坛,也将会见台湾的与会嘉宾。

2009-04-15 10:08:08

  • 东森电视台:

现在台湾有传言,江丙坤将可能在这次陈江会谈之后会退下来,有传言说会由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接任,请问发言人是否听说了,对这样的人事传言您个人有什么看法?

2009-04-15 10:09:51

  • 李维一:

我是从你们的报纸上看到的,也没有评论。

2009-04-15 10:10:38

  • 台湾中央社:

还是世界卫生大会的问题。最近有很多消息说,北京跟台北已经就这个问题谈妥了,今年可以用台湾逐年参与的方式参加世界卫生大会,请发言人证实。第二个问题关于两岸媒体常驻的问题,有消息说今年底就会开放,请发言人证实。

2009-04-15 10:10:54

  • 李维一:

第一个问题,我刚才已经回答了。第二个问题,两岸媒体互相常驻,我们已经呼吁了多年,因为现在两岸记者的驻点采访,应当说是一个过渡性的安排。为了更有效地促进两岸新闻交流,减少新闻单位的作业成本,特别是有利于新闻采访的持续和深入,应当由驻点转向常驻,这是两岸新闻交流中应当解决的一个问题,而且是两岸媒体多年的愿望,我想在座的各位已经非常了解了。对于这件事情的实现,我们当然是希望越快越好,我想这和两岸交流相关方面的事务最后的实现是一样的,只要双方本着积极的态度,从两岸新闻媒体、两岸新闻交流客观需要出发,采取积极的态度,来进行沟通,这个问题的解决是值得期待的,应当是一个很乐观的态度,首先我们方面是非常积极的。

2009-04-15 10:12:02

  • 厦门卫视记者:

厦门因为有着特殊的地缘优势,一直在两岸港口贸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自从大陆实施了保护台湾同胞利益,从台湾进口台湾农产品的措施之后,厦门也是重要的输入港口,请您介绍一下从厦门港口进口台湾农产品的情况,特别是台湾水果的情况。

2009-04-15 10:12:58

  • 李维一:

作为厦门的媒体,关注厦门和台湾交流往来的情况,也是你们的本职。确实,厦门作为具有特殊地缘优势的口岸,和台湾方面进行交流、经济贸易往来,确实有它特有的优势。我从厦门有关方面的了解,从台湾进口农产品,去年一年的数字是这样的,一共进口1424批,货值2150万美元。其中台湾水果进口199批,1619吨,货值144万美元。有一个更为发展的数字,今年一季度,1-3月份,厦门口岸共进口台湾水果103批,1714吨,货值129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5%、456%、207%,超过了去年全年进口量的总和。确实令人印象深刻。

2009-04-15 10:13:49

  • 香港亚洲电视记者:

现在台中市市长正在访问香港,请问未来您觉得会不会有更多香港和台湾的交流?还有这次首次有台湾的官员访港,你觉得有什么重要的象征意义?

2009-04-15 10:18:36

  • 李维一:

对于香港台湾之间的交流,我们已经表示过我们的立场和态度,我们也是非常乐见港台的交流能够进一步密切。

2009-04-15 10:19:10

  • 台湾三立电视台:

昨天台湾许多讨论包含了江丙坤的儿子跟攀枝花钢铁之间的贸易问题,影射出中央大陆这边涉嫌图利江丙坤的儿子,请问发言人有何评价?第二个部分是,在昨天一样引起了一些讨论,包含在国民党内部传出,江董事长在第三次江陈会之后就可能撤换,由吴伯雄来替代,请问会不会影响到两岸目前两会之间互信的基础,有些东西是不是要从头开始培养?

2009-04-15 10:19:38

  • 李维一:

第一个问题,江俊德是和大陆进行正常的贸易往来,我不知道你所讲的情况有没有什么事实根据。这个问题连同你后面的问题是一样的,我们没有评论,不便评论。

2009-04-15 10:24:56

来源: 中国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台办:两岸商签综合性经贸合作协商还未开始
国台办发言人谈两岸综合性经济协议等热点(实录)
两岸经济协议损害台民众利益? 国台办批:有意误导
国台办:大陆有关部门已专案批准万人团赴台旅游
国台办:各地出台政策助台资企业化解金融危机(实录)
国台办:将开通两岸双向邮政汇兑业务(实录)
国台办乐见赠台熊猫落户 正评估赠大陆动物落户
国台办谈建厦金大桥:利于两岸往来的都支持
12省区成为赴台游第二批开放区域 国台办:"共谍案"纯属无中生有
国台办发言人回应所谓"共谍案":纯属无中生有
国台办:希望民进党积极回应胡锦涛相关讲话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送入预定轨道[图]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