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批示买票难:开动脑筋化解矛盾 车站将公布车票剩余情况 -成品油价再次下调 暂停收取国内燃油附加 新定价机制作用显现 -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已超德国成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俄同意"换气" -电信联通3G业务7月底覆盖全国 5年内一半手机用户成为3G用户 -A股反弹有望持续至春节前 成品油降价四大板块最受益(附个股) -外资房地产并购降七成 股东成群撤离中国上市公司 热钱撤离加剧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会见以总统 吁立即停火 加沙激战巴千人丧生 -昔日辩手马朝旭任外交部发言人 高分子学博士杨玉良任复旦校长 -中国就业岗位总量缺口1200万 北京待业大学生自主就业将获补贴 -中国舰艇完成第二次护航 台湾商船致谢 港府收到多份护航申请
首页>>网上直播
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宣布最新项目拓展发布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球最大的唇腭裂基金会——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定于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发布会,宣布其最新项目的拓展目标。微笑列车创始人王嘉廉、白涧龙先生;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先生;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先生等有关人士出席发布会。中国网现场直播

主持人:

发布会马上开始,现在让我们热烈欢迎嘉宾入场。

2009-01-14 09:23:18 中国网 :

现场正在播放视频短片。

2009-01-14 09:24:22 卫生部医政司司长 王羽: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进展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项目工作的进展情况。在此,我谨代表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各合作方向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社会各界特别是新闻媒体朋友们给予项目的关心、关注和支持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2009-01-14 09:26:12 王羽:

下面我向大家介绍在主席台就坐的各方的领导和嘉宾: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先生

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创始人之一、董事长王嘉廉先生

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创始人之一、总裁白涧龙先生

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副主任委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张文康先生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范宝俊先生

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副总裁青木女士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彭玉女士

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立基先生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先生

2009-01-14 09:30:44 王羽:

中国卫生部、中华慈善总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合作开展的此项国际慈善项目,是帮助广大贫困患者进行唇腭裂修复的社会公益活动,希望通过项目的开展,可以帮助他们解除病痛,特别是对唇腭裂患儿进行早期治疗,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减轻患者家庭和社会的负担。

项目开展以来,在各个合作方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项目工作的进展发布会,就是向社会各界介绍项目进展的有关情况,进一步扩大项目的社会影响,以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关注和支持这个公益项目,也将更加关注和支持中国唇腭裂患者的救治工作。

下面请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总裁白涧龙先生介绍医学会和项目工作的有关情况。大家欢迎。

2009-01-14 09:32:47 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总裁 白涧龙:

大家好。我到中国来,从第一次到现在已经十五年的时间,我非常高兴这次又来到北京,见到那么多的新朋友和老朋友,虽然外面的天气非常冷,但是我们室内非常温暖,因为这里是微笑列车的大家庭。

上周在美国的德克萨斯州见到了一个老朋友,我告诉他,微笑列车已经为十多万孩子提供了手术,他知道了我们这十年的成绩,但是很遗憾他没有办法来到这里。在微笑列车成立以前,我曾在中国广州的一家小医院,和一个美国的医学团为一些孩子做了治疗,从那时候起,我就觉得微笑列车要成立一个基金会,在这种情况下,我和我的伙伴王嘉廉先生一起创办了这个新的微笑列车基金会,创建十年来,我们为中国16万孩子提供了免费的手术治疗。

我想感谢很多人,中国第一个合作伙伴是中华慈善总会,后来又有了中国卫生部和中华口腔医学院,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取得不了今天这样的成绩。相信有更多的孩子等待着他们的帮助,希望中国没有孩子因为贫困而得不到手术治疗。谢谢大家。

2009-01-14 09:36:46 主持人:

感谢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十年来的慷慨的捐赠和对我国贫困唇腭裂患儿的关心、关注和关爱,为指导项目的健康规范开展,项目成立了微笑列车中国项目指导小组,下面我向大家宣读项目指导小组成员名单:

黄洁夫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副部长

白涧龙(Brian Mullaney) 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创始人之一、总裁

阎明复 中华慈善总会前会长

张文康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宋庆龄基金会副会长

范宝俊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

青木(DeLois Greenwood) 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副总裁

王羽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医政司司长

任明辉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司长

王兴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

王嘉廉 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创始人及董事长

薛揄 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中国区首席项目官员

张文康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宋庆龄基金会副会长

2009-01-14 09:44:54 主持人:

彭玉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

王兴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

黄洪章 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

王国民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唇腭裂治疗研究中心主任

徐勇忠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教授

石冰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副院长

傅豫川 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

为了保证手术的质量和安全,项目成立了第一专家小组委员会,主要在中华口腔医学会指导下,协助卫生部门对合作医院进行筛选、评估、定级,对项目实施的手术给予质量安全的全面指导,开展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下面我们有请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先生致辞。

2009-01-14 09:47:38 卫生部副部长 陈啸宏: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卫生部对各位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本次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对中国唇腭裂患者的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中华慈善总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各省、卫生厅局、合作医院为推进项目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真挚的慰问。也对一直关心和支持项目的全国政协常委、科教文委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张文康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

唇腭裂是我国多发、常见的先天性畸形病,治疗过程比较复杂,技术要求高,治疗花费大,对于唇腭患者,尤其是贫困患者来说,是个沉重的负担,迫切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发展医药卫生事业,推进社会公平和谐,离不开社会各界包括慈善组织的大力支持,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作为一个国际性的慈善组织,积极为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和人民群众健康出资出力,显示了高尚的人道主义和关怀精神,非常有意义,值得我们钦佩。

2009-01-14 09:49:11 陈啸宏:

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是一个有影响力的国际慈善公益项目,2000年开始,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和中国慈善总会合作开展了唇腭裂修复的慈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扬。为了继续扩大项目的影响力和受益面,造福更多的唇腭裂患者及其家庭,2007年底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与中国卫生部、中华慈善总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这标志着这项国际慈善公益事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一年来,在项目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有条不紊地推进,效果非常显著。一是确定了新增合作医院,充分利用优质医疗资源,来推进项目进程,在各省卫生厅局推荐的基础上,中华口腔医学会对申请医院进行了评估、和定级,项目确定了397家项目合作医院,医院的规模、设备、人员、技术等方面得到充实和提高,为推动项目顺利开展和保证手术质量安全全面提高,项目合作医院实行动态管理,项目指导专家委员会的指导下,对手术开展情况进行动态监控,以保证项目手术质量和安全。

2009-01-14 09:52:07 陈啸宏:

二是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巩固项目以建立良好信誉。2008年3月,卫生部下发文件,对各省卫生行政部门提出了建立健全各项目工作组织机构,做好项目实施统筹协调,加强项目合作医院指导管理。微笑列车北京办事处与各省卫生厅局、慈善总会和项目合作医院三方共同签署协议,明确责任,密切合作,充分发挥项目效益,积极稳妥开展工作。三是手术数量得到增长,项目资金准时到位。截至到目前,全国330家医院启动项目,扩大合作范围后,项目手术量稳步增长。2008年3月到12月,共完成手术31041例,月平均完成3104例,在此期间,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谨手术款一项投入就超过了1.17亿人民币,平均每月投入1143万元人民币。

2009-01-14 09:54:54 陈啸宏:

对于千万个已经受惠和将得到帮助的唇腭裂患者来说,今天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值得铭记的日子,我们召开这个发布会,向有关方面和社会各界通报项目进展,正是希望大家能够更加了解、支持和帮助这个项目,更加关注唇腭裂患者,尤其是贫困唇腭裂患者的医疗救助工作。我们会理解、尊重和珍惜国际友人的慈善之举和拳拳之心,本着以患者为中心的原则,把这些善款用于贫困唇腭裂患者的医疗救助工作。我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合作各方会同心协力,加强合作,扎扎实实地推进项目工作,让贫困唇腭裂患者都能得到高质量的医疗救治,使项目在中国能够稳定、高效、健康地发展。

最后,预祝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进展发布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09-01-14 09:55:47 主持人:

谢谢陈啸宏先生,下面请白涧龙先生代表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致辞。

2009-01-14 09:56:45 白涧龙:

不管大家是不是相信,我们作为全球最大的唇腭裂专项基金会,我们在全球所有的工作人员只有42名,我们是和合作伙伴们共同工作。十年以前,我们开始了第一个合作伙伴的合作,范宝俊先生和我们的实践项目在中国开始了。因为中国是那么大一个国家,我们觉得,有一个合作伙伴还是不够的,我们又得到了张文康先生的热情帮助,由于他的远见,我们和中国卫生部和中华口腔医学院都建立了合作关系。有更多合作伙伴的帮助,我相信项目会在中国更加有规模地开展起来。

2009-01-14 09:57:08 主持人:

谢谢白涧龙先生,下面欢迎张文康先生致词。

2009-01-14 09:58:43 张文康:

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今天和这么多微笑列车的朋友们齐聚一堂。近十年来取得的成绩,首先要感谢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在这么长的时间为中国的唇腭裂患者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这次项目能够在中国开展至今,而且不断进步,离不开参加到项目中的医生、护士以及媒体朋友和许许多多人的帮助与支持。这16万张崭新的笑脸,就是对所有参与这个项目中的朋友们最好的回报。我在中国的医疗卫生领域工作了50多年,对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有深厚的感情,对我来说,能够与各位同道一起为我们中国的唇腭裂患儿做工作,为微笑列车项目出一点力,为中国的医疗卫生慈善事业做一点贡献,是一件光荣骄傲的事。过去如此,现在如此,将来还是如此。谢谢。

2009-01-14 09:59:01 主持人:

下面请范宝俊先生代表中华慈善总会致辞。

2009-01-14 10:00:49 范宝俊:

尊敬的各位女士、各位朋友,很高兴参加这次新闻发布会,因为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在中国从事慈善事业,自开展唇腭裂手术这个慈善项目以来,一共走过了十年,在这十年的路程当中,我参与走了七年,所以感受颇深。下面我代表中华慈善总会讲几句话。

中华慈善总会于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是长期友好的合作伙伴,早在十年前,也就是1999年的3月,双方经过友好协商和实地考察,在我国四个省份进行了试点,小范围地启动了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项目,并在当年完成了两千例唇腭裂患儿的免费手术。从2000年开始,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在中华慈善总会的具体组织,将项目试点扩大到八个省区,之后又向全国推广,到2001年底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全面开展。30个省市自治区的慈善组织先后与中华慈善总会签署了委托协议,当地没有慈善会的个别省由民政厅局负责签署,承担起所在辖区微笑列车项目的管理工作。从那时起,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项目就在全国轰轰烈烈、认认真真地开展起来了。为了使更多的贫困患者及时获得手术信息,各地慈善会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会议等多种渠道进行项目的宣传,为了保证患儿方便就医,各地慈善会根据我会提出的“相对集中、就近治疗”的原则,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选定了百余家手术定点医院,组成了比较完善的医疗救助网络。对于拿不起交通费、食宿费,无法来医院手术的患者,一些慈善会、民政局或定点医院捐款捐物,给予补贴或派专车接送他们。特别是在美国“911”特殊事件发生后,手术费有所降低的情况下,一些慈善组织和民政厅局、医院都自筹资金,补贴手术费用,为保证微笑列车项目顺利进行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009-01-14 10:01:09 范宝俊:

为了保证唇腭裂手术治疗的安全和质量,中华慈善总会组织国内知名的口腔和外科专家、整形外科专家组成了医疗专家组,请他们负责考察手术定点医院,培训手术医生,评估手术质量,解决手术中的疑难问题。

这个项目的开展使许许多多对生活失去信心的贫困患者重新获得了生活的欢乐。一些患者手术后与心爱的人结了婚,还有一些患者手术后消除了心理障碍,从不愿意面对陌生人到主动外出务工,开始了新的生活。更有许多小患者手术后背上了书包,走进了学校。在定点医院和慈善会,人们还经常可以看到患者和家属含着热泪送来一面面锦旗和一封封感谢信。由于这个项目的救助人员多、社会效益好、操作比较规范,2005年全国第一届中华慈善大会上获得了国家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确定了微笑列车在全国慈善品牌项目当中的地位。令人欣慰的是,2007年以来,微笑列车项目又迈向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国家卫生部和中华口腔医学会接受了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的邀请,成为正式的项目合作伙伴,同时大规模地增加了手术合作医院,对项目的组织管理结构进行了调整,对各方面的职责进行了明确,使微笑列车项目既有来自政府的行政支持,又有来自专业学术团体的技术指导,还有来自全国慈善组织的倾力合作,成为一个集政府机构、医疗单位、社会团体多部门大协作的具有规模的全国性的慈善项目,这可以说是公益事业的一个很好的探索。

2009-01-14 10:03:45 范宝俊:

截止到2008年12月,这个项目已经完成了唇腭裂免费修复手术16万例,可以说这是迄今为止我国慈善医疗救助史上最辉煌的成绩之一。微笑列车项目开展十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我国贫困唇腭裂患者提高生活质量做出了有益的贡献。请允许我代表全国救治的唇腭裂患者及其家庭,代表中华慈善总会对微笑列车基金会及王嘉廉董事长给予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白涧龙先生为总裁的微笑列车基金会组织与中华慈善总会的真诚和成功的合作表示最诚挚的敬意!

女士们、先生们,为了让更多的贫困患者都踏上微笑列车,为了使微笑列车在中国行驶得更快更稳,让大家携起手来,贡献每个人的一份力量。最后我想给大家一个惊喜,鉴于王嘉廉先生为中国的慈善事业做出了特殊的贡献,中华慈善总会特授予王嘉廉先生为“慈善家”的光荣称号,同时中华慈善总会要赠与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辉煌十年、真诚合作”的纪念匾牌。

2009-01-14 10:05:28 主持人:

谢谢范宝俊先生。下面请王兴先生代表中华口腔医学会致辞。

2009-01-14 10:07:04 王兴: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嘉宾,尊敬的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美国微笑列车项目进展发布会,我们在座的所有口腔同行们,大家的心情都格外高兴,这是因为这一项目在中国实施十年来,已经为16万中国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者进行了有效的外科修复治疗,为这些受到伤害的患者的身心康复、融入社会创造了基本条件,同时这一项目的深远影响还在于爱心的传播、善举的弘扬,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体会到在这个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人需要帮助、需要关心,每一个具备一定能力的人都应该为此做出努力。这一项目实施以来,一直得到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无私的、大力的支持和帮助,中华慈善总会的十余年间的艰苦努力工作,同时2007年开始,在原国家卫生部部长张文康部长的努力工作下,有了新的合作模式。国家卫生部、中华口腔医学会参与到这一合作模式中来,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国口腔医疗机构、中国口腔外科界的同道们,为这一项目,为外科修复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自己的贡献,为此我代表中华口腔医学会向所有为此项目做出奉献、献出爱心的人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2009-01-14 10:07:19 王兴:

刚刚过去的2008年,我国人民经历了历史上罕见的痛苦,同时也经历了巨大的喜悦。在这样一个复杂的年份里,美国微笑列车中国项目仍然取得了辉煌的成果,完成了34000多例的外科修复治疗病例,远远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年。同时我们召开了上千人参加的定点医院、外科医生、护士培训大会,收到了良好效果。我们项目专家组及时总结了项目实施中的经验和教训,为项目实施的进一步完善打下了良好基础。为此,我也代表中华口腔医学会向微笑列车中国项目组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2009年是全世界都面临巨大困难的一年,微笑列车中国项目我相信也将面临一些困难。但是我相信,多灾多难的中华民族有着极其巨大的克服艰难险阻的能力,微笑列车中国项目也将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步一脚印地继续前进。中华口腔医学会和中国口腔医学界的同道们也将更加努力,为这一项目在中国实施积累新的经验,取得新的成就。谢谢大家。

2009-01-14 10:09:46 主持人:

感谢王兴先生。项目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合作医院的共同努力,为表示对项目合作医院的认可和感谢,项目将对所有合作医院授予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合作医院的匾牌,今天我们邀请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医院的代表参加今天的授牌仪式,下面授牌仪式开始。

有请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的医院代表上台。

2009-01-14 10:11:22 主持人:

感谢合作医院对项目实施付出的辛勤的劳动,下面请华西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唇腭裂学组组长、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医学专家委员会委员石冰教授代表专家发言。

2009-01-14 10:13:33 华西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 石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在我们刚刚跨入2009年,对新的一年充满憧憬的时候,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齐聚首都北京,参加微笑列车盛大的新闻发布会。不知不觉,微笑列车唇腭裂慈善项目已在祖国大地上驰骋了整整十个年头,项目手术16万例,无论是救助人数还是社会影响方面都彰显出它是一项伟大工程。微笑列车慈善项目的重要意义在于它将救助活动定位于唇腭裂来到人世间的第一时刻,是对患儿残缺人生最及时的弥补,是患者人生里程中的助推器和加油站,是让患者及其家庭增添生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的动力,保证了患者一生一世能笑口常开。

2009-01-14 10:15:03 石冰:

我们知道,唇腭裂是一种严重影响人口生存质量的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之一,我国有着世界上最多的患病人口和较高的发病率,累计生存患者逾百万之多。他们当中,大部分患者需要接受至少一次以上的手术治疗,但限于患者分布的广泛性和旧观念的束缚,再加上经济发展的不均衡性,致使每年有相当数量的患者缺乏主动求治的条件和基础,微笑列车无疑是对无力主动求治的患者按期接受治疗提供了最有力的保证。微笑列车项目在开展过程中,建立起了卫生部与中华慈善总会及中华口腔医学院的密切合作关系,形成了慈善搭台、医院创新的医疗新模式,使医院的社会功能和社会责任通过微笑列车项目的开展得到了最有效的诠释。正是各项目合作医院组织的强有力的医疗护理队伍,把微笑列车基金会和各级政府的关怀送到了患者的心窝里,我们为此感到欣慰和骄傲,因为我们是微笑列车项目强有力的推进者,我们的付出使白衣天使们赢得了更高的社会赞誉度。作为项目合作医院的院长和项目医学专家委员会的成员,我倡议,让我们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加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以慈善为本,尽我们之能,挖掘一切可以挖掘的潜力,仔细认真地对待每一例患者的治疗,绝不让他们的期望落空,绝不让社会、领导失望,为最终提高我国广大唇腭裂患者的生存质量做出新的贡献。谢谢大家!

2009-01-14 10:18:38 主持人:

谢谢石冰先生。每个项目的受益患者也有千言万语要在会上说,下面请项目受益代表发言,首先请江苏的王丽发言。

2009-01-14 10:21:16 王丽:

尊敬的各位叔叔阿姨,你们好!我来自江苏,我叫王丽。今天会议开始的短片中,一个系着红色围巾,站在远处望着许多小朋友玩儿的那个小女孩就是我。那个时候,我们家没有钱给我做手术,当时我特别想和别的小朋友一样,能去上学,可是我又不愿意让别人知道我和他们不一样,更不愿意和别人讲话。现在我再也不会因为和别人不一样而感到自卑了,我在学校里有很多的好朋友,我经常和同学们一起聊天,一起哈哈大笑。我从心底里感谢微笑列车,它不仅给了我一张崭新的笑脸,也给了我自信,更改变了我的命运。我非常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我、爱护我的微笑列车的叔叔阿姨们,我祝愿你们永远年轻,永远漂亮,我衷心地祝愿微笑列车越办越好,希望他们让更多的小朋友像我一样,获得新的笑脸、新的命运。谢谢!

2009-01-14 10:21:46 主持人:

谢谢王丽小朋友,下面请来自湖北的李帅讲话。

2009-01-14 10:23:13 李帅: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我叫李帅,来自湖北山区。今天我生平第一次来到北京,作为唇腭裂患者参加这个会议,感到非常荣幸,这是中华慈善总会和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为我带来的人生重大的转折和机遇,我谢谢你们。

二十年前,我的出生并没有给父母带来欢喜,反而给他们带来了压力,二十年来,唇腭裂给我的生活和学习造成很多的不便,给我的身心造成伤害,我上学时非常自卑,虽然同学们对我比较好,但是我还是选择了退学。非常幸运地是,我从湖南省微笑列车下乡宣传活动中得知了这个项目,2007年10月19日,我接受了微笑列车的免费手术,手术成功后,我能够和别人正常交流,逐渐找回了自信,在湖南省襄樊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的努力下,我重返校园,2008年我考上了医科大学。如今我非常希望能够尽快成为一名尊敬的医生,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用所学的知识改变更多人的命运,让更多人绽放微笑。最后我再次感谢中华慈善总会微笑列车大家庭,我愿以微笑面对人生,谢谢你们!

2009-01-14 10:23:42 主持人:

祝贺李帅考上了医科大学。在中国边远农村,还有很多唇腭裂患者,特别是许多唇腭裂患儿需要我们帮助,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造福于更多的贫困的唇腭裂患者和患儿。下面请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董事长王嘉廉先生发布项目倡导。

2009-01-14 10:26:06 微笑列车基金会董事长 王嘉廉: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今天是微笑列车特别有纪念意义的一天,因为在大幅度增加了项目合作医院的今天,中国每一个地级市我们都至少有一家项目合作医院,这就意味着唇腭裂的病人们能够就近得到治疗。在这里,我谨代表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邀请所有的机构和个人能够回应我的倡导,尤其是我的长期合作伙伴中华慈善总会。我们的倡导是:希望在未来的五年之内,我们能够专注一个目标,希望未来五年之内,让中国成为发展中国家当中第一个不会因为有贫穷而没有办法及时得到唇腭裂治疗的国家,也就是说,在未来的五年以后,除了新生儿和年龄太小不能得到手术治疗的人以外,所有人都能够得到唇腭裂的救助治疗。

我相信,由于我们稳固的、长久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已经建立和中华慈善总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和中华口腔医学会,以及所有的项目合作医院,以及千千万万的有善心的个人,相信在整个项目组的合作和精诚努力工作下,我们的目标是能够达到的。现在我请中华慈善总会的范宝俊会长和我一起做一项宣布。

2009-01-14 10:26:48 范宝俊:

同志们、朋友们,刚才王嘉廉先生给我们提出了一个倡议,就是在五年内,要在我们国家不再有因为贫穷而不能得到唇腭裂救治的患者,相信经过相关方面的共同努力,我们会完成这个任务,实现这个目标,大家赞成吗?请微笑列车的形象大使、宣传员吴彦祖先生,他是演艺界的名人,也是热心慈善的工作者。

2009-01-14 10:32:58 吴彦祖:

谢谢两位。能为中国的慈善事业出一份力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今天在这里,能够得到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和中华慈善总会给我义务宣传员的称号和证书,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因为我自己家庭里有一个亲戚,也是个唇腭裂的患者,所以我很了解和知道,一个那么简单的手术对他们来说有多大的帮助。所以谢谢你们。

从99年到现在,微笑列车基金会已经在中国做了16万个手术,可以说中国也多了16万个美丽的笑容。这个成绩的取得,是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心血的结果,是慈善机构和医院、政府、学术机构共同努力的合作的结果,所以我们要谢谢你们的努力。作为这个项目的义务宣传员,我会很努力,让多一点的人了解和知道我们的项目,让更多的贫穷家庭的唇腭裂患者得到及时的手术治疗,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和勇气,让他们带着美丽的笑容面对这个世界,拥抱美丽的人生。谢谢大家!

2009-01-14 10:33:55 主持人:

谢谢吴彦祖先生,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同心同德,共同努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给予项目支持,新闻媒体的朋友们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宣传,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明天会更好。下面请主席台所有嘉宾起立,我们将共同转动爱心魔方,完成我们的倡导仪式。这是一个LOGO的魔方,转过来就是4张孩子的笑脸。

2009-01-14 10:35:55 王嘉廉:

我在这里真诚希望所有的媒体,包括今天在场的媒体,能够帮助我们把这个项目的消息送到所有需要帮助的人的耳朵里,让他们能够知道我们这个项目会帮助他们。我们也期望通过你们能够使得所有的合作伙伴、合作医院以及个人对这个项目的贡献得到社会的认可和了解。我谨代表所有已经通过项目受惠的孩子和将要接受帮助的孩子,感谢你们。

(10名患者向主席台献花)

2009-01-14 10:36:53 主持人: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再次我谨代表微笑列车唇腭裂项目指导小组和合作各方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09-01-14 10:38:26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美国"微笑列车"已完成唇腭裂免费修复手术16万例
“微笑列车”已救治中国唇腭裂患者十万一千多例
"微笑列车"在郑州启动 贫困唇腭裂患者免费矫治
河南“微笑列车”又增5家定点医院
图片新闻: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