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11月工业品出厂价涨2.0% 原材料涨4.7% 食品涨3.3% 原油降14.7% -发改委专家称国内油价有望在明年元旦下调 还有1.7元的下降空间 -中法未完成经贸项目一览 价值200亿欧元 美多种输华食品不合格 -中国开始为第三个原油储备库充油 或动用外储与巴西合开采石油 -A股交易账户连续四周超千万 港股直通车推行难 金融股资金回流 -审计署新"八不准":严禁用商业秘密谋私利 上证所发董秘考核办法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住房体系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规范并购贷款业务/全文/答问 -社保基金投资股票所得不征税 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拟免征营业税
首页>>网上直播
卫生部各司局调整完成 提前实现新农合全覆盖(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介绍相关情况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介绍相关情况  中国网 张琳/摄影
  •  
  • 卫生部将于2008年12月10日上午10:00在卫生部(西直门外南路1号)五楼新闻发布厅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卫生部机构改革进展情况和2008年第三季度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运行情况。
  • 发言人(毛群安):

    大家早上好!非常感谢大家,今天天气不太好,大家来出席发布会。今天发布会我首先通报两个信息,一是通报卫生部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今年进行机构职能、人员调整的情况;二是通报第三季度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运行情况。

    2008-12-10 09:37:11

  • 发言人(毛群安):

    我先通报卫生部通报贯彻落实“三定”规定的有关情况:

    今年7月,国务院批复了卫生部“三定”规定。卫生部按照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及时研究确定了《关于贯彻落实“三定”规定的实施意见》,着力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优化结构、提高效能,做好机构、编制、职责和人员的调整工作。目前,新“三定”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进展顺利。

    2008-12-10 09:57:31

  • 发言人(毛群安):

    一是按照“三定”规定,卫生部承担管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卫生部和食药局的具体职能进行了调整和交接。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组织查处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的职责由卫生部承担;食品餐饮消费环节的安全监管和保健品、化妆品质量监管,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

    二是完成了卫生部机关各司局的职责调整工作,职能更加明确,责任更加清晰。

    2008-12-10 09:57:55

  • 发言人(毛群安):

    三个司局的主要职责为:医疗服务监管司主要承担医疗机构医疗服务的监管工作,建立医疗机构医疗质量评价和监督体系,组织开展医疗质量、安全、服务、财务监督和评价等工作;建立健全以公益性为核心的公立医院监督制度,承担推进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司主要承担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并组织实施的工作,组织拟订药品法典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组织拟订国家药物政策、国家基本药物生产、采购、配送、使用的政策措施;会同有关方面提出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内药品生产的鼓励扶持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价格政策的建议。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在原承担卫生监督职责的基础上,增加了组织拟订食品安全标准,组织查处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测、风险评估和预警,拟订食品安全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和检验规范以及重大食品安全信息发布等职责。局内相应设立食品安全政策信息处、食品安全标准处、食品安全评估预警处和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督查处。

    目前,新组建、改建司局的主要领导和部分处室人员已经到岗,按照“三定”规定赋予的职责开展工作。

    关于卫生部整个“三定”的情况在卫生部网站上都有公告,包括新设定司局的情况都有公告,大家如果想知道情况可以到网上进一步查阅这些信息。

    2008-12-10 09:58:19

来源: 中国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截至9月底全国8.14亿人参加新农合 筹资710.02亿
卫生部:新农合制度已覆盖2729县(市区) 参合农民8.14亿
卫生部禁止强迫参加新农合的农民进行健康体检
增加补助门诊统筹 全国31省份实现新农合全覆盖
海外侨胞援建河北农村卫生院 赞中国新农合政策
08年起“新农合”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80元
河北代表委员关注新农合 管好钱还要有好医生
5年中国9.2亿人享受新农合补偿 08年医疗补助标准翻番范围扩大
图片新闻:
人民币国际化迈步 长三角力争国际结算试点
嫦娥三号2012年前后发射 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