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规范国企负责人薪酬 未发生大规模裁员和农民工返乡潮 -北京20日起搜救流浪乞讨者 放宽限价房准入解决公务员住房难 -绵阳市政府办公室处长坠亡:患有重度抑郁症 震后第三位自杀官员 -杭州地铁事故工程建前被转手四次 地方政府难辞其咎 喊冤 警示 -燃油税最快12月1日开征 权威人士透露税率将在油价30%-50%之间 -从明年1月1日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筹建国家食品安全科学委员会 09年起逐步提高征地补偿标准 -将建税收为主收费为辅收入分配体系 取消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中央51.1亿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鼓励境外投资 六举措促结构调整 -中国将制订宅基地退出机制 投资拉动楼市或在2010-2011年见底
中国特色公务员制度基本形成 建立市场导向就业体制(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国新办于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介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制度建设进展及应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举措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 主持人 (华清):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我们请来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先生、副部长张小建先生,请他们向大家介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制度建设的进展以及当前应对宏观经济形势的举措等有关方面的情况。现在先请尹部长介绍有关情况。

2008-11-20 09:49:37

  • 尹蔚民: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同新闻界的朋友们见面,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制度建设进展情况及应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举措与大家交流。下面,我简要介绍一下情况。

2008-11-20 09:55:56

  • 尹蔚民: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是此次政府机构改革中新组建的部门,主要职责涉及两大领域,一是以促进就业、维护劳动者权益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为核心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二是以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管理为核心的公共人事管理。我们的工作任务主要涉及到八个方面,包括就业、劳动关系、收入分配、社会保障、人才队伍建设、公务员管理、军官转业安置和引进国外智力工作。

2008-11-20 09:56:27

  • 尹蔚民:

改革开放30年来,伴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和显著的成就。主要表现是:不断探索符合国情的就业体制,制定实施了中国特色的积极就业政策,城乡就业局势保持稳定;实现了“企业保障”向社会保障的重大转变,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体系框架基本建立;人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公务员制度基本形成;劳动收入分配制度不断完善,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初步建立;实施了人才强国战略,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加大劳动者权益保障力度,劳动关系总体保持稳定。这些工作,对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8-11-20 09:57:02

  • 尹蔚民:

当前,全球金融危机正加速从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从发达国家向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蔓延,对我国经济影响进一步显现,我国经济面临严峻挑战。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应对当前经济形势、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重大决策部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就业、社会保障和劳动关系等领域的影响,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2008-11-20 09:58:32

  • 尹蔚民:

11月17日,我部专门就应对当前经济形势、做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有关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把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就业局势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明确了稳定就业局势、切实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稳定劳动关系和切实做好对农民工的服务工作等四个方面的十项措施。下一步,我们还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形势变化,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实施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政策措施。

情况就简单介绍这些。下面,我和张小建副部长愿意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2008-11-20 09:59:01

  • 主持人(华清):

下面请大家提问,像往常一样,提问时报一下所代表的新闻机构。

2008-11-20 09:59:51

来源: 中国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家公务员局长尹蔚民:公务员报考热有四原因
尹蔚民:国家公务员局五个内设机构设置顺利完成
人保部:我国明年1月1日起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尹蔚民:中国实现了从"企业保障"向社会保障的转变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解读:创业能享哪些新便利
尹蔚民:中国未发生大规模裁员和农民工返乡热潮
人保部:失业人员创业三年内免征行政事业性收费
图片新闻: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