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万亿资金投向现端倪 交通民生等得到倾斜 今年GDP增速或达10% -新医改方案征求意见截止 焦点问题解读 -粮食中长期规划纲要发布: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 无海外屯田计划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前10月查出官员问题资金58亿 姜伟新坦陈建设系统为腐败高发区 -西气东输工程将延至穗港 万亿铁路投资:基建和机车车辆获益最深 -中石化否认油价变动由公司先递交申请 国际油价下跌拖累煤价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数十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被英大学开除 团中央:冬季长跑不是作秀 -文化部拟处罚营业性演出假唱 全文 建议停播违规电视购物广告
外交部:中方认为有必要全面改革国际金融体系[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问:第一个问题,据报道,冰岛曾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发出了援助的请求,希望能够帮助冰岛克服金融危机,请问中方有没有和冰岛进行接触,有什么回应?第二个问题,俄罗斯媒体报道说,由于中国方面提出的不合理贷款要求而导致中俄西伯利亚石油管道计划谈判中止,请证实,你对谈判中出现的问题有何看法?

答:我们也密切关注当前这场国际金融危机对有关国家所造成的影响,也注意到了有关国家为此所采取的措施,我们希望这些措施能够尽快取得预期效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部分国家计划向冰岛提供援助,我们对此表示欢迎。

关于你提到的第二个问题,这件事情是中俄双方有关银行和企业之间正常的商业洽谈,我不掌握有关的具体情况。

问:关于朝核问题。昨天朝鲜宣布说他们拒绝采集核物质样品的验证方法,你认为这会对六方会谈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昨天武大伟副部长和李根先生之间的会谈情况?

答:我也看到了你所提到的有关报道。目前六方会谈处在落实第二阶段行动的过程中。我们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共同努力,继续推动会谈取得新进展,中方将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朝鲜外务省美国局局长李根先生访问美国之后,回国途中经停北京。昨天,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先生会见了他,双方就当前六方会谈的形势以及下一步工作交换了意见。

问:据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方官员称,今年9月以来,中国军方在中朝边境增加了驻军,请证实。

答:我没有听说中朝边界有什么异常的情况。

问:中国的旅行社说朝鲜封闭了从中国进入朝鲜的陆路通道,先前朝鲜已经关闭了与韩国的陆路通道,请问中国的丹东入口是不是被关闭了?如果丹东没有被关闭,为什么旅行社说他们可以从沈阳搭飞机前往朝鲜,但是不能通过陆路交通进入朝鲜?请证实。

答:我们没有听说中朝边界目前出现什么异常情况,你提到的具体情况我可以去向有关部门核实一下。至于朝鲜半岛北南双方之间的事情,我们希望他们能够通过对话协商改善关系,实现和解、合作,这有利于半岛以及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问:关于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参加APEC会议期间是否与胡锦涛主席会面,昨天国台办表示这需要双方协商,请问您知道有没有新的进展?

答:我目前不掌握相关情况。

问:关于这次陈水扁被捕,外交部已经有了表态吗?关于这个事情,可不可以说一下?

答:我建议你读读今天的报纸。昨天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已经就此正式作出了表态。涉及两岸关系的问题,我建议你还是查阅他们的表态。

问:有一些报道说泰国前总理塔信曾经在北京,他好象还曾打算在此定居,能不能介绍一下他是否曾在北京?现在还在北京吗?是否离开了?第二个问题是关于对三鹿奶粉污染事件提起的诉讼。能不能介绍一下这方面有什么进展?政府是什么态度?

答:关于你提到塔信先生的事情,他曾经来华度假。我今天看到报道,说他去过香港。其它具体情况我不掌握。

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的态度一向是非常明确和坚决的,对于违法的行为,中方有关部门一定会依法进行处理。目前有关处理情况,由于不是由外交部主管,请你还是向相关部门咨询。

问:塔信在中国的时候是否向中方提出要留下来?中方是怎么回答的?如果他提出这个问题,中方会怎么回答?能否透露胡锦涛主席访问古巴的具体日期?

答:关于塔信先生的问题,我现在可以告诉你的是,他曾经来过中国度假,据我了解他去过香港。我不想对假设性问题发表评论。

关于胡锦涛主席访问古巴的日期,是17日到18日。

如果没有问题了,谢谢大家。再见!

来源: 外交部网站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亚欧首脑会议解决金融危机三信号 国际货币金融体系将改革 摘要
受金融海啸冲击 中东多国各砸巨资挽救金融体系
冰岛股市重新开盘狂跌77% 政府拟接手金融体系
英首相布朗救市成“英雄” 吁改革全球金融体系
金融风暴肆虐 启动创业型经济解难题(创业金融体系构想)
央行发言人称目前中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健安全
央行称目前中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健安全
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改变 金融体系安全 已定应对预案 央行答问
图片新闻: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