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杨利伟谈神七 看实际情况决定出舱航天员 -农业部:原奶收购基本失控 将纳入监管 -翟志刚 刘伯明 景海鹏担任神七航天员[简历/答问实录] -长三角10年内将成为世界第一大都市圈 首部创新型城市规划出台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 粤桂琼闽湘大暴雨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未来3年投资1万亿元 全文 绵竹3.9级地震 -茅台张裕澄清产品涉亚硝酸钠传闻不实 大白兔奶糖检出三聚氰胺 -布什承诺尽快批准金融援助方案 怎么花? 巴菲特购高盛50亿股票 -沪收2216点旅游食品等涨幅居前 汇金公司增持工中建行各200万股 -双率下调一周 楼市看跌比例逾七成 近8成受访者称还贷压力未解
翟志刚 刘伯明 景海鹏担任神七航天员[简历/答问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科技日报记者:

三位航天员好,我是科技日报的记者,我们知道太空出舱行走是一个亮点,但我们大家都知道在水中与在太空当中毕竟是有区别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航天员如何完成太空行走?谢谢。

2008-09-24 17:36:55

  • 刘伯明:

水槽失重状态与真实的太空失重状态有很大区别,这不是真正的失重,是我们通过技术手段达到中性浮力配平,在训练中我们要克服水的阻力以及失去平衡的影响因素。为了保证这次出舱、太空行走任务顺利实施,我们出舱训练前要着舱外服,在真实的失重状态下体验失重任务的特点,到底有多大差别,等我们胜利凯旋再告诉诸位,谢谢。

2008-09-24 17:39:01

  • 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

我们都知道航天员都是万里挑一的人选。除了平时严格的训练达到的效果之外,请问各位航天员各自平时都用什么法宝来保持心情的平静和平和,谢谢。

2008-09-24 17:39:21

  • 翟志刚:

你这个问题问得很专业,我很愿意回答,一是要把你的注意力放在你当前所从事的事情上,二是时刻保持一个平常心。谢谢。

2008-09-24 17:39:46

  •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我们知道这次“神舟七号”飞船将在太空中飞行60多个小时,我想问问三位航天员,在此期间你们从事的最主要的工作有哪些。另外我还从各地记者站了解到,国际空间站的记者也对这次太空之旅时时关注,你们想对这些国际同行说些什么呢?

2008-09-24 17:40:06

  • 翟志刚:

这次任务主要任务有飞船的正常操控,航天员的日常生活料理,出舱活动。在出舱活动过程中主要还有舱外服的启封、组装、测试以及出舱准备返回过闸,舱外活动和有效载服的实验和工作,借此机会向国外的同行们表示问候。我期待在不远的将来,我们能够与国外的同行们一起工作,一起飞行。谢谢。

2008-09-24 17:40:31

  • 中国青年报记者:

三位航天员你们好,我想问一个跟青少年朋友相关的问题。我想明天随着“神舟七号”飞船的升空,肯定很多青少年会把你们当成他们心目中的偶像和英雄,但是我想可能你们一路走来,从一个普通人到一个飞行员,再从飞行员到合格、优秀的航天员肯定也经过了很多的困难和挫折。我想这些困难和挫折可能也是我们青少年朋友以后,他们在人生路上可能也要面对的,所以在如何民对,如何解决人生的困难和挫折这个问题上,能不能对我们的青少年朋友说点什么,有什么建议吗?谢谢。

2008-09-24 17:41:22

  • 景海鹏:

确实,我们想对广大青少年朋友说的话有很多,但今天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如果你想看到风景上那道最美丽的彩霞,看到最美丽的景色,就必须不断地去攀登,执着去追求。谢谢。

2008-09-24 17:41:42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神七发射期间太空环境“风和日丽”
专家详解:神七飞天7大看点[组图]
美日军情部门在中国周边地区刺探"神七"情报(图)
神七将于9月25日21:07-22:27择机发射
神七航天员将出舱取回80个飞船外实验样品
崔吉俊笑对狂风:航天人有能力保证神七正常发射
发射场总指挥:发射场更加安全 确保神七顺利升空
神七三大亮点:眼睛更亮 翅膀变少 躯干拉长
神七25日21:07-22:27择机发射 27日出舱 取回80个飞船外实验品
专家揭秘神七发射:太空漫步最难在开关密封门
神七两大误传得以澄清 伴飞小卫星无直播功能
黎明前和黄昏后市民可肉眼观看神七
神七航天员将于27日下午出舱
"神七"航天员进行低压舱训练[组图]
图片新闻:
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担任神舟七号航天员[组图/简历]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