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杨利伟谈神七 看实际情况决定出舱航天员 -农业部:原奶收购基本失控 将纳入监管 -翟志刚 刘伯明 景海鹏担任神七航天员[简历/答问实录] -长三角10年内将成为世界第一大都市圈 首部创新型城市规划出台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 粤桂琼闽湘大暴雨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未来3年投资1万亿元 全文 绵竹3.9级地震 -茅台张裕澄清产品涉亚硝酸钠传闻不实 大白兔奶糖检出三聚氰胺 -布什承诺尽快批准金融援助方案 怎么花? 巴菲特购高盛50亿股票 -沪收2216点旅游食品等涨幅居前 汇金公司增持工中建行各200万股 -双率下调一周 楼市看跌比例逾七成 近8成受访者称还贷压力未解
翟志刚 刘伯明 景海鹏担任神七航天员[简历/答问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三位航天英雄你们好,我的问题是,因为我们都知道“神七”任务是我们历次载人航天飞行人数最多的一次,你们三个执行任务时怎么分工呢,怎么确保你们三个人互相协调,配合默契地完成太空飞行的各项任务呢?谢谢。

2008-09-24 17:31:59

  • 刘伯明:

首先我们是一个团队,具体分工是一人出舱,一人轨道舱协助,一人返回舱支持。我和志刚、海鹏经过十多年共同生活、学习、训练,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尤其是这次“神七”任务训练中配合一直非常默契,本次飞行我们会更加相互关心,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团结协作,保证完成任务。谢谢。

2008-09-24 17:32:29

  • 解放军报记者:

三位航天员好,我们都是军人,你们是全军官兵崇敬的飞天英雄。据我了解,你们为了完成“神七”的任务,在训练中付出了许多艰辛的劳动和汗水,在这里我想问你们在训练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是怎样克服的?谢谢。

2008-09-24 17:33:01

  • 景海鹏:

说到困难,在“神七”任务整个训练过程当中,困难始终与我们相伴,但是我们所有的航天员没有被困难所吓倒,比如说在失重水槽训练,低压训练等等,这些所有的训练对我们所有的航天员身体、心理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我们所有的航天员依靠对载人航天事业执着的追求,依靠顽强的意志品质,我们克服了困难,战胜了自我,挑战了极限。谢谢。

2008-09-24 17:33:38

  • 中央电视台记者:

首先要向三位航天员表示祝贺,同时更表达我们的祝愿跟祝福,我的问题要问给翟志刚,其实你已经是第三次来到这里。我想知道过去这五年你一直怎么去面对作为一个航天员必然要面对的选择以及这样的一种心理上的挑战,同时我相信很多人也注意到刚才陈总在介绍的时候,在执行这次任务的时候,您后面有“指令长”这三个字,这是一种责任,今天坐到这里之后,会有一种什么样的感触?谢谢。

2008-09-24 17:34:20

  • 翟志刚:

第三次进入这个大厅,应该说心情更加平静,同时,更增加了一份责任和压力,我更加期待能够第四次、第五次走入这个大厅。谢谢。

2008-09-24 17:35:55

  • 人民日报记者:

三位航天员好,我是人民日报记者,我们知道2008年很不平凡,从抗震救灾到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现在举国关注的“神七”任务发射在即,请问此刻你们的感想如何,向对全国人民说些什么?谢谢。

2008-09-24 17:36:16

  • 景海鹏:

我相信全世界人民都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那29个大脚印记忆犹新,而这次“神舟七号”飞行任务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在太空走出中国人的第一步,谢谢。

2008-09-24 17:36:36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神七发射期间太空环境“风和日丽”
专家详解:神七飞天7大看点[组图]
美日军情部门在中国周边地区刺探"神七"情报(图)
神七将于9月25日21:07-22:27择机发射
神七航天员将出舱取回80个飞船外实验样品
崔吉俊笑对狂风:航天人有能力保证神七正常发射
发射场总指挥:发射场更加安全 确保神七顺利升空
神七三大亮点:眼睛更亮 翅膀变少 躯干拉长
神七25日21:07-22:27择机发射 27日出舱 取回80个飞船外实验品
专家揭秘神七发射:太空漫步最难在开关密封门
神七两大误传得以澄清 伴飞小卫星无直播功能
黎明前和黄昏后市民可肉眼观看神七
神七航天员将于27日下午出舱
"神七"航天员进行低压舱训练[组图]
图片新闻:
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担任神舟七号航天员[组图/简历]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