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9月25日21时10分神舟七号飞船升空[实录]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选拔始末 设计师详解舱外航天服 太空吃炒菜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文盲率降至4.76% -温家宝: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屈服任何势力 全文 -77.2%灾区群众最关心何时住进永久性住房 重建资金六成将审计 -"神七"撬动千亿航天产业 民族品牌淘金 航天员及妻儿保额超10亿 -质检总局:新上市主要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尚未抽查茅台等酒企 -长三角招商竞争恶性化 国务院出台指导意见叫停 指导意见全文 -暴雨致青川成孤岛1.6万人失去联系 绵阳死亡失踪46人 北川9人死
神七25日21:07-22:27择机发射 推进剂加注完毕/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外国记者:

我的问题是,大家都知道中俄两国在载人航天工程有合作,能否简要介绍一下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中有关中俄合作的情况。

2008-09-24 14:44:15

  • 王兆耀:

中国和俄罗斯是友好邻邦,我们两国政府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框架下,中国和俄罗斯在载人航天领域开展了互惠互利的合作与交流。两国在航天员的培训、载人飞船研制等方面进行了合作。2004年4月,中国和俄罗斯签署了从俄罗斯星星科学生产股份公司引进“海鹰”舱外航天服的合作合同。

2008-09-24 14:45:09

  • 王兆耀:

依据合同,俄方为中方研制生产了供飞行用的“海鹰”舱外航天服3套,供低压训练用的舱外航天服2套、供水槽训练用的舱外航天服4套,以及舱载对接系统4号,其中飞行用和低压训练用的航天服的供电和通信等设备是由中方配套研制的。

2008-09-24 14:46:42

  • 王兆耀:

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引进舱外航天服合同执行得十分顺利。这次神舟七号飞行任务中,两名中国航天员将分别穿着“飞天”舱外航天服和“海鹰”舱外航天服实施首次出舱活动,俄方专家提供了全过程的技术支持。

2008-09-24 14:47:35

  • 王兆耀:

这是中俄两国在载人航天领域合作的一个重要事件,借此机会,我也向俄罗斯同行给予我们的帮助表示感谢。中俄两国在航天领域进行合作,我想这是很符合我们两个国家的根本利益的。神舟七号的合作成功,为我们双方今后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谢谢。

2008-09-24 14:48:06

  • 刘建国:

记者朋友们,今天的提问先到这里。在我们这场新闻发布会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在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实施期间在北京举办多场新闻发布会,欢迎大家参加。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祝记者朋友们在东风航天城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愿大家的报道像神七任务一样完美,为神七任务添彩。谢谢大家。

2008-09-24 14:49:07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发射场总指挥:发射场更加安全 确保神七顺利升空
崔吉俊笑对狂风:航天人有能力保证神七正常发射
神七航天员将出舱取回80个飞船外实验样品
神七三大亮点:眼睛更亮 翅膀变少 躯干拉长
神七25日21:07-22:27择机发射 27日出舱 取回80个飞船外实验品
黎明前和黄昏后市民可肉眼观看神七
专家揭秘神七发射:太空漫步最难在开关密封门
神七两大误传得以澄清 伴飞小卫星无直播功能
神七航天员将于27日下午出舱
神七飞船外观六变化 卸下翅膀加舱外摄像机(图)
神七火箭今天加注推进剂 航天员乘组将亮相
"神七"航天员进行低压舱训练[组图]
图片新闻: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组图]
神七今夜飞天 胡锦涛为航天员出征壮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