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2万余名婴幼儿因食用奶粉住院治疗 -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不是“铁饭碗” 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已有方案 -神七完成与长征2F火箭对接 将转运至发射塔架 装备饮用水食品 -数据显示:奥运宾客在北京消费近1.6亿元 北京奥运会启示录 -中国股市绝处逢生 最困难时刻正在远去 1800点或成阶段性底部 -北京工地21日复工 项目经理将接受培训 地铁将延续"逢包必检"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确认遇难262人 幸存者吁毋让责任人漏网 -提高汶川地震恢复重建资金使用效率 灾区城镇居民能住什么房 -香港内地奶制品样品检测不含三聚氰胺 避免杀牛倒奶现象发生 -国务院要求进一步做好婴幼儿奶粉事件处置工作 要严处渎职人员
处理三鹿奶粉事件小组组长陈竺等通报婴幼儿奶粉抽检情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新京报记者:

请问除了通报的22个品牌的奶粉检测出三聚氰胺之外,是不是意味着其他的品牌是安全的?这次是如何检测出三聚氰胺的?为什么以前没有检测出?谢谢!

2008-09-17 10:17:22

  • 李长江:

这次专项检查是对109家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企业,抽查了491个样品,检测出有22家企业的部分产品含有三聚氰胺。对其余的87家企业的产品也进行了抽检,抽检没有检测出三聚氰胺。所以,抽检的没有三聚氰胺的产品是安全的、合格的。

2008-09-17 10:17:41

  • 李长江:

您刚才所关心的第二个问题,为什么以前没有检测三聚氰胺的问题。我们国家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国家标准有31项,它包括热量、蛋白质含量、维生素含量、水份等等这些重要的指标。在我们国家这方面的标准中,和国际食品法典相关的标准当中,都没有对有毒有害的化学物质进行规定。因为这些物质是不允许添加到食品当中的。因此,以前没有对奶粉当中的三聚氰胺含量进行检测,根据这次污染事件出现的新问题,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新的问题带来的影响,在国家标准的修订当中要认真考虑原来没有考虑到的物质的检测。谢谢!

2008-09-17 10:20:42

  • 路透社记者:

请问陈部长,昨天我去了石家庄,我也同石家庄很多婴儿的家长进行了交谈。从我们的谈话中,我发现,大部分的家长都认为给他们的孩子喝奶粉要比母乳喂养更好,请问中国政府将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鼓励母乳喂养,中国的专家也提出过母乳的喂养比婴儿吃奶粉更好,所以我想问一下中国政府将如何推动这方面的宣传,促进母乳喂养,而不是让婴儿主要依靠奶粉的喂养。

2008-09-17 10:22:15

  • 陈竺:

首先我要感谢记者朋友的这个问题。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母乳喂养的效果远远要好于替代品,包括婴幼儿奶粉。在中国政府大力推动的母婴健康计划当中,就包括有推进母乳喂养这样一个重要内容。但是正如我们所知,年轻的妈妈们,现在面临的社会压力是很大的。她们由于工作的原因,常常出现母乳不足的现象,所以在我们国家婴幼儿奶粉的使用量的确是比较大。在今后我们还是要大力推进母乳喂养的计划。

2008-09-17 10:24:21

  • 陈竺:

但这绝不是说我们可以放松对食品安全,特别是不能放松对婴幼儿食品安全,包括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安全监管。正如刚才李局长已经提到的,和昨天政府公告的那样,中国政府将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科学监管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生产企业,确保婴幼儿健康。

2008-09-17 10:26:15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三鹿集团向患儿及家属致公开信道歉(全文)
外交部发言人就查韦斯访华、三鹿奶粉等答记者问
石家庄管农业副市长张发旺因三鹿奶粉事故被免职/简历
国务院负责人就三鹿奶粉事故答记者问 向企业派监管员
22家奶粉检出三聚氰胺 全力救治 河北彻查三鹿 又捕2人刑拘7人
河北省委常委扩大会再次部署"三鹿奶粉"调查处置工作
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又有2人被逮捕7人被刑事拘留
中国为三鹿奶粉患儿建立分层分级分区域的救治原则
三鹿官网遭黑客攻击 一度被改为"三聚氰胺集团"
河北省加派四个工作组进驻三鹿集团彻底调查
甘肃16日报告:因三鹿奶粉致病患儿增至389例
贵州发现"三鹿奶粉结石患儿"18例 患儿免费治疗
河北加派人手彻查三鹿 已有26名嫌犯被捕或刑拘
河北关于三鹿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处置工作通报(全文)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死2名 免费诊疗 河北通报 二级响应预案
图片新闻:
南水北调:河北向北京供水174天 调水量3亿立方米
“神七”应急救援船从上海出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