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 上证所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59人死亡 安置办法和赔偿标准 死者赔20万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央行"两率齐降" 政策开始松动/全文 贷款利率4年首降 对股市影响
外交部发言人就查韦斯访华、三鹿奶粉等答记者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2家奶粉检出三聚氰胺 87家未检出(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全文

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滚动报道

    2008年9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就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访华、伊朗核问题等答记者问。

    姜瑜:各位下午好!

    首先我发布三条消息。

    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9月25日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并出席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总统查韦斯?将于9月23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应中印边界问题中方特别代表戴秉国国务委员邀请,印度国家安全顾问、中印边界问题印方特别代表纳拉亚南将于9月18日至19日来京举行中印边界问题第12次特别代表会晤。

    现在我愿意回答各位的提问。

    问:你刚才提到查韦斯将访华,能否介绍他访华的主要目的及日程安排,将和那些中方领导人会晤?双方将签署哪些合作协议?

    答:去年年底以来,查韦斯总统表示希望尽早再次访华。双方根据两国领导人的日程安排,商定了有关访期。

    查韦斯总统访华期间,胡锦涛主席与他举行会谈,有关领导人将分别会见。双方将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访问期间,双方将签署司法、体育和质检等领域的合作文件。

    问:有两个问题。第一,在查韦斯访华期间,双方是否会签署能源合作协议?第二,IAEA总干事15日提交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最新报告,中方有何评论?对美英呼吁加大对伊朗制裁持何立场?

    答:委内瑞拉是拉美重要国家。中委建交34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合作卓有成效。中委双方的合作是在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基础上开展的,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关于双方的能源合作,大家都知道委内瑞拉是世界上重要的石油输出国之一,中委能源合作是两国互利合作的组成部分。目前中国从委内瑞拉进口石油量仅占中国石油进口总量的4%。中委在该领域的合作,不会影响委内瑞拉对其他国家的石油供应。至于双方是否签署其他合作文件,双方正就此协商。像过去一样,访问的有关活动,包括签字仪式,我们会邀请记者到场。

    关于你提出的第二个问题,中方注意到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提交的伊朗核问题报告。我们赞赏机构和总干事为此作出的努力,希望伊方与机构保持合作,尽早解决未决问题。

    中方始终认为,对话与谈判是解决伊核问题的唯一途径,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加大外交努力,维持对话谈判的进程,寻求伊核问题全面、持久和妥善的解决。

    追问:能否表明中方对制裁问题的立场?

    答:制裁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伊核问题最终解决的出路还在于谈判对话。我们希望各方加大外交努力,能够通过对话谈判,以和平方式解决伊核问题。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石家庄管农业副市长张发旺因三鹿奶粉事故被免职
国务院负责人就三鹿奶粉事故答记者问 向企业派监管员
22家奶粉检出三聚氰胺 全力救治 河北彻查三鹿 又捕2人刑拘7人
河北省委常委扩大会再次部署"三鹿奶粉"调查处置工作
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又有2人被逮捕7人被刑事拘留
中国为三鹿奶粉患儿建立分层分级分区域的救治原则
河北省加派四个工作组进驻三鹿集团彻底调查
三鹿官网遭黑客攻击 一度被改为"三聚氰胺集团"
甘肃16日报告:因三鹿奶粉致病患儿增至389例
贵州发现"三鹿奶粉结石患儿"18例 患儿免费治疗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死2名 免费诊疗 河北通报 二级响应预案
河北加派人手彻查三鹿 已有26名嫌犯被捕或刑拘
图片新闻:
全球主要股市齐齐大跌 各国央行纷纷出手救市(组图)
大连星海湾举行海空立体救助演习[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