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董事长:事发前已测出问题 5疑问 发展脉络 维权律师电话 -外商在华经营电信企业投资门槛降至原来一半 规定全文/变动解读 -南极内陆站方案:建236平米生活科研区 酒泉发射基地守卫森严 -今年首现旅游外汇收入逆差 低成本汽车商业模式走俏 力推小型车 -上市保荐制修改 证券发行核准制将转注册制/全文 规范基金估值 -百亿元污染项目融资被否 环境税有望开征 超5成市民支持单双号 -中国陆军信息化程度最高"蓝军"揭秘 一号狙击手:全能战士怎炼成 -襄汾溃坝178人遇难 7000人救援 搜救目击 全面整顿违法生产 -三鹿奶粉原奶被加三聚氰胺 已传唤78人 工商总局紧急通知 进展 -土地违法行为超两次将向社会公示 投资增速降土地半数底价成交
221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世博会 设残疾人综合馆[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13日(星期六)上午11:00-11:45在800座新闻发布厅(1号厅)举行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残疾人事业馆)新闻发布会。届时,上海市残联负责人将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 主持人张劲林: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早晨好,今天在这里举行2010年上海世博会残疾人生命.阳光馆新闻发布会,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北京奥组委委员、中国残联原副理事长、生命.阳光馆专家咨询组成员王智钧;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陈先进;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生命.阳光馆筹备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曹子平先生。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华夏文化集团总裁,生命.阳光馆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梁本远先生;生命.阳光馆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茂伟先生;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化部副主任王涛先生。

首先我们请各位记者朋友先观看世博会的宣传片——全球的盛会,中国的机遇。

(播放宣传片)

2008-09-13 11:04:19

  • 主持人张劲林:

下面我们请北京奥组委委员,中国残联原副理事长,生命·阳光馆专家咨询组成员王智钧先生介绍有关情况。

2008-09-13 11:04:58

  • 王智钧:

各位朋友、各位嘉宾:你们好!今天,我们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主新闻中心举行2010年上海世博会残疾人“生命·阳光馆”的新闻发布会。

首先,我代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对各大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陈先进副局长专门来京介绍情况表示衷心的感谢。

2008-09-13 11:18:27

  • 王智钧:

北京2008年残奥会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延续,是对生命的崇高礼赞。残奥赛场上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让我们看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伟大精神。一次次真情关爱的牵手,让我们感动于人与人之间真诚关爱的伟大力量。

2007年上海特奥会期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看望阳光之家学员时指出,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

2008-09-13 11:18:56

  • 王智钧:

2010年上海世博会设立残疾人综合馆,这在世博会历史上是首次。它与举办残奥会、特奥会一样,都是为了体现残疾人的尊严和价值,呼唤人道主义,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推动社会和谐和文明进步。

残奥会作为残疾人与健全人融合的世界盛典,是残疾人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托起实现无限梦想的平台,各个精彩纷呈的角色将在此演绎无尽的梦幻。借残奥会期间,发布生命·阳光馆,放大了残奥会的效应,丰富了残奥会的内涵,延续了残奥会的精神。

2008-09-13 11:19:16

  • 王智钧: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生命·阳光馆”将围绕这一主题,从“平等·参与·共享”的角度充分展示我国建国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城市残疾人状况的变化,介绍国际城市服务残疾人的先进理念和设施,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进一步改善和提高城市残疾人的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解决城市残疾人最迫切、最直接、最关心的康复、教育、就业等问题,使他们走出生活困境,实现生命价值,体现人格尊严,共享社会发展成果,营造尊重关爱残疾人的和谐城市,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同健全人一样,每一个残疾人对未来都有一个美好的梦想。我真诚地希望,通过上海世博会,使残疾人深切感受到自己同样是社会生活的主人,提升他们的主人翁意识,激发他们的参与社会生活的热情。我也希望,每一位参观者通过观看展览、参与活动,能更加关注残疾人状况,关心残疾人事业。让我们共同营造一个城市与社会更加和谐,残疾人与健全人更加和谐的人文环境。让我们共同走向美好的未来!

2008-09-13 11:21:45

  • 王智钧:

今天,我们向新闻媒体的朋友们通报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的筹备情况,一是希望参赛的世界各国各地的朋友们传播这一消息,二是希望在世界各国各地的相关组织关注参与世博会残疾人馆的筹备进程,三是向全球的残疾人朋友们发出盛情邀请,欢迎大家2010年到中国来,到上海来。再次向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08-09-13 11:22:02

  • 主持人张劲林:

下面请陈先进介绍世博会的筹备情况。

2008-09-13 11:22:23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将建残疾人馆 办成一届“无障碍”盛会
上海世博会专用隧道全线贯通[图]
上海世博会园区太阳能发电能力将达5000千瓦
世博会总预算:建设费用180亿 营运费用106亿
上海世博会门票9月28日发售 拟定160元
南非政府签署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
德国正式签约上海世博会 首家参展企业馆"浮出"
172个国家和33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票务总体方案完成 门票基准价为160元
上海首批佛教外语法师毕业 有望成世博会志愿者
2010年上海世博会台北馆 台北市府与鸿海合作出资
上海世博会香港馆展现创意空间
上海世博会河北宣传周开幕
图片新闻:
安徽合肥芜湖蚌埠三市拟捆绑申请综改试验区
残奥会王芳田径女子200米T36级摘金卫冕[组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