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国务院部署十一五测绘工作 曾培炎强调自主创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8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十一五”测绘工作。曾培炎强调,“十一五”期间,要坚持推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加快信息化测绘体系建设,开发地理信息资源,推广应用测绘技术成果,加强测绘公共服务,全面提升测绘对实现科学发展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曾培炎指出,测绘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在信息化社会,测绘工作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过去五年,中国测绘事业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测地标准体系基本建立,国家基础地理信息系统建设逐步完善,测绘科技进入世界先进水平行列,地理信息产业蓬勃发展,测绘法律法规体系基本形成,测绘工作统一监管得到加强,这为新时期测绘事业发展打下了好的基础。

曾培炎强调,今后五年,测绘工作要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落实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坚持推进自主创新,加强测绘公共服务,大力发展地理信息产业,全面提升测绘对实现科学发展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一是强化对资源开发利用的测绘保障,加强基础测绘工作,推进数字中国地理空间框架建设。二是加强对重点规划和建设项目的技术支撑,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满足重点建设项目对地理信息的需求。三是运用现代测绘技术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提供科学依据,更好地为经济社会管理工作服务。四是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测绘需求,加快地理信息资源的增值开发,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健康发展。

曾培炎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测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快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推进测绘信息化建设,实现资源共用、信息共享,加强测绘队伍建设,完善测绘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严格测绘执法监管,健全测绘技术标准,努力提高测绘工作水平。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局局长鹿心社作了工作汇报,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